活干废检讨书(精华十五篇)

发表时间:2026-05-22

■ 活干废检讨书 ■

隆冬时节,跟妻回娘家。

一到家,妻便忙碌开了,每次都是如此:屋里屋外扫一遍,烧水抹桌,抢过岳母手中的竹篮,去择菜清洗,然后再生火做饭……受妻的影响,我也没闲着,给她打打下手。

“回来一路辛苦,你俩都歇会儿,别抢着干活。”岳父母过意不去,插不上手的他們,在一旁不停地劝说。妻子笑笑,手里的活依然不停。

抢着干活,是20世纪七八十年代,纯朴的乡下人,对懂事孩子的最好评价,胜过赞扬其优异的学习成绩,表明孩子勤劳,有自觉自发的劳动意识。这样的孩子,生在谁家,父母都会感到欣慰和骄傲。

这样的孩子,他们眼里有活,懂得心疼亲人。抢着干的活,虽然都是些小活,大多是扫扫地,洗洗碗,挑挑水,打打猪草,放放牛羊,但却能有效地分担家庭多而杂的事务,让大人能集中精力干重要的事,也让自己养成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影响一生。

我大姐就是这样的孩子,她不仅自家的活抢着干,到亲戚家也是如此。儿时,我常跟她去四个舅舅家拜年,每到一家,大姐都绝不会闲着,而是抢着帮着舅妈洗衣烧火,盛饭端菜,吃完后还帮着刷锅洗碗,倒垃圾……我悄悄地问她,你是舅舅家的客人,为何还抢着干活呢?大姐说,可能是习惯了吧,看到就想干。舅舅、舅妈们呢,对大姐赞不绝口:“闺女,真懂事,将来一定有出息,明年还要来呀。”

走上工作岗位后,大姐依然遇事爱抢着干,先后获得过“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成为单位和家族的骄傲,实现了当年舅舅、舅妈对她的美好期许。

有抢着干活的,就有懒得干活的,四体不勤者,大有人在。一位老者,曾气呼呼地跟我抱怨他懒手懒脚,放假从学校回来的孙子:“站在那儿就像个树桩,坐在那儿就像个老佛爷,回家就进饭店、宾馆,坐等别人的服务,父母亲人就是他免费的服务员。”

这样的孩子,我也是见过的,办公室曾来过一名实习的学生。可是,他每天只坐在电脑前浏览网页,分内分外事一概懒得去做,就连去开水间灌个暖水瓶,也不愿去干,谁会真心愿意教这样的实习生呢?

每年春节,子女回家过年,往往会忙坏父母,原因在于,子女不会抢着干活。回来后,眼不离机,身不离牌,哪还有心思去抢着帮父母干活?父母心里,有没有不满呢?当然有,只是因他们足够宽容,笑而不语罢了。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劳动教育,首先要培养劳动意识,做到眼里有活,且乐意去抢着干,而不是视而不见,或观望、徘徊甚至是躲避,更不是应付一下了事。

撸起袖子,抢着干活,是心中有爱、有责任者,敢于担当、敢于付出者的高尚品性,这样的品性很美。

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在家庭、单位和社会中抢着干活。

■ 活干废检讨书 ■

尊敬的xx教官:

您好!

在今天的训练中,您一眼就看见我在队伍里面心不在焉,没有认真地进行训练,便将我点名出列,让我自己在一旁站军姿好好反省观察学习其他同学的训练。当时我感到十分的羞愧,我认为这样被单独列出来就是对我自身的最大惩罚。所有当时的我不断地回想在训练中我在做什么,这才真的明白自己在训练中实在太不认真了。

我从中学就一直是体育委员,在身体素质上是相当好的,像这些立正、转体、齐步走这种训练我是丝毫没有放在眼里的,每次您都讲解得特别的细致,将每一个点都有讲述到,我内心想着就像是在于一群小学生讲话一般,所以我完全都不想去听您的讲解,我认为就凭自己的基础这些小项目我是完全可以的,所以就一点都没有在意自己在训练中的状态,并且没有敬自己全身心都放入训练中。整个训练我都持着很不耐烦的思想在坚持着,当时的我若不是学校强制要求参加,可能会选择拒绝。在您让我从队伍中出列后,我就感觉到了一定的羞愧感,在您对我进行了简单的批评后我才更是有明白自己的行为很是不对,我没有好好的将自己的思想完全的放在训练上,这一点我已经感觉到了很大的错误。

现在想来,军训能教会给我们的东西很多,这不仅仅只限于那些很平常的动作,更多的是在思想上,是在精神上。很感谢教官当时对我的简单惩罚可以让我明白这些,让我对自己的行为有更为深刻的的反思。我已经知晓自己的不认真行为不仅仅是让自己没有在军训的过程中学习到一些很有用的东西,更多的是我打的不认真状态已经严重地影响到整个班级的形象,整个班级在训练中的`整体性。我们一个连队就是一个整体,只要有任何一个人在队伍里面没有好好的训练那是很清晰明了的,一个团队就是有任何一个人出现错误,那整体就是垃圾。我在训练时候的不认真就严重地影响了整个连队,不管其他同学多么的认真,把动作做得多么标准,只要我没有认真那就会使得整个连队没有办法获得好评。

之前的我并没有想象到这样的一点,我总是只考虑自己,将自己作为任何事情的重心,没有想过其他的,现在想来我真是过于愚蠢了。是教官让我真正的知晓了我就是该在军训中怀抱着一颗努力上进的心,让自己可以不断成长,在军训让我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在后期的训练中,我都会积极地训练,绝不拖整个连队的后腿,以最为认真的态度来面对每天的训练,并希望我们连队可以在最后的评比阶段获得较好的名次。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 活干废检讨书 ■

尊敬的赵老师:

今天我怀着万分的歉意和悔恨向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对宿舍卫生不达标这一事件作出深刻的反省和自我检讨。

早在踏进校门之初,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要注意维护寝室卫生,学校宿管部门会不定时查寝。军训期间,还有教官们的亲自示范,要求我们做到军事化的标准,但是我没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甚至在知道宿舍已有一次卫生不达标的情况下,依然没有给予宿舍卫生太多的关注,依然犯下这样不可饶恕的错误,真的是很不应该。在卫生检查中我没有将卫生工作做好,有辱宿舍集体荣誉,辜负了舍友们对我的`信任,给班级抹黑,让学院蒙羞,自己想起来都觉得无法原谅。

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检查,我对于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不应该违背学校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服从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遵守。我感到很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犯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一个人犯了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错误不知道改正。我知道不能以此作为借口,也会尽力避免再次犯这一类的错误。经过深刻反思,认识到了我的错误,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给予我改正的机会。

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卫生不达标这一事件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身为寝室的一员,保证寝室卫生的干净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连最本职的工作都做不好,又何谈理想抱负。我不该将学习作为借口,将自己的义务与责任心丢掉。随着学习节奏的加快,我们正想方设法的充分利用时间来学习,每当看到别的同学复习的那么快,心里就有一种危机感,所以起床后我就以最快的速度打扫卫生,注重了速度却忽略了质量。阳台上没有仔细打扫,有垃圾没有及时清扫。面对坏了的卫生间,又没有耐心去打扫,只是将地面的垃圾清理出去,拖干净了而已,说难听点就是只做了表面现象,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卫生的问题。这也是一种侥幸心理在作祟,总以为我们只要把学习搞好了就行,老师们也不会太注重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现在我明白了“窥一斑而知全豹”的道理,打扫卫生虽然事情不大,却折射出一个人的责任心的问题,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是无法生存下去的,尤其是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就是要防微杜渐,从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及时处理好这些小的坏习惯,才能避免以后犯下不可饶恕的更大的错误。

古人常说,“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但一开始,我并未能及时地进行自我反省。古人又说,“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因此,在自我反省的过程中,一定要把犯错误的根本原因找出来,若是找不到根本原因所在,敷衍了事,于事无补,将来还会犯更多更严重的错误。悔悟后,归结原因如下:

1、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深入,不踏实。这次犯这样的错误,我自己都觉得太不应该了,这证明了我的思想作风没有端正,责任意识不强。寝室是我们每个寝室人员的“脸面”,是我们生活的环境,不应该使它变得脏乱不堪。态度决定一切,这是做好任何事的起码要求,没有良好的工作态度,就不能正视问题。不论有多少理由,都应端正态度、严格学校的规范,对寝室卫生更应认真对待!

2、本次的错误在于我的惰性,将自己的生活环境弄得一团糟,对老师检查不在乎并存在侥幸心理:稍微收拾一下宿舍卫生就去早读,而不管宿舍卫生是否能够达到标准,每每想起当时的想法,心中甚是羞愧。我不应该拿学习作为借口,不不责任地打扫宿舍卫生。

通过这件事,我重新反思了自己做人、做事的态度,感悟到:

1、“一个人一生最重要的是做事做人的能力”。做人要专注,做事也要专注。做事不专心,一定无法把事情做得圆满,无法清楚地掌握细节。学习就在做人、做事的点点滴滴中。经典绝不是在书本里,而是在做人、做事的点滴中。

2、学习最重要的境界是体悟。大学期间我们需要学习的不仅仅是教科书里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从生活中吸取经验教训,领悟人生哲理,学会怎样做人、做事,怎样适应社会的发展。

总之,我的行为带来了极为恶劣的影响,为学校的管理带来了麻烦,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不良的标杆,影响了班级乃至学院的荣誉。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我为鉴,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做出这样的行为,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和羞愧。我会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不再单纯地懊悔。“经师易得,人师难求”,我真心感谢老师的训导,希望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学到更多的人生智慧。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搞好寝室卫生,以良好的寝室环境来弥补我的过错。

3、和室友加强沟通,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

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认可我检讨的态度,我真的已经深刻的反省认识到我的错误了,希望老师能给我改过的机会。

我不该马马虎虎地打扫寝室卫生,使寝室卫生不达标。感谢老师,指出我的错误,让我写这份检查,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给了我改过的的机会,使我离成功更进了一步。我会努力的经营好自己的寝室生活,使自己的寝室卫生更干净。

请关心我的老师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功!

xxx

■ 活干废检讨书 ■

尊敬的领导:

上班干私活是我的错,我不应该上班干私活。在这里,我要向您递交检讨书,以深刻反省我上班干私活的错误。

其次,我确实不知道上班干私是违规的。这是我在得到您的批评以后才有的深刻反省。我原本以为只要上班空闲时间接一点私活过来,只要不影响工作进行就可以。可是没有想到原来这样也不行。

最后,我觉得很对不起领导,我知道领导为了我这个错误很苦恼很伤心,几次气急败坏地踢桌子砸椅子。领导啊,这又是何苦呢!

总之,上班干私活是我错了,我以后不敢了。

■ 活干废检讨书 ■

尊敬的老师:

今天的班诗朗诵比赛,给我给我们竹节轩好好地上了一课。

同学们,朗诵的失败,最应该检讨的是我——你们的老班。站在队伍中间,却只是象征性地张了张口,声音比蚊子的呻吟高不了多少。本想是感受大家的激情、魅力和风采的,在我发现朗诵没有进入佳境时,我就很应该很大声地、很动情地带动大家,引领大家,可是我没有这样做。其实,压根儿,我就不应该有这种局外人的思想,压根儿就应该融入集体的朗诵中,我是竹节轩的根啊,我本就是竹节轩的一员,我凭什么搞特殊化?我上台干嘛?班诗我不会背吗?我的声带发炎了吗?你们知道吗,下台后,就有老师不留情面地嘲笑我说:“看,组长没张嘴,不对,张嘴了,还张得很不错。”我无地自容,我悔得想钻进地缝里。

三等奖,恐怕每根竹子都不会满意吧。据我所知,其他班都是临阵磨枪,选班诗、定班诗、指导、排练,慌慌张张的,有的临上台了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而我们班呢,班诗早早地就抄在黑板上,今天的成长主题还是“我爱我的班诗”,让同学们谈理解谈感受,大家也都写在本子上了,记在明白卡上了,可是朗诵比赛时我才知道,几乎还有1/3同学根本就不会背。这不能怪大家,因为我没有明确要求全体必须全部熟记于心,也没有挨着一个一个检查。上周五放学时我是有心说一句的,但我想大家肯定会放在心上,肯定会自觉背诵的,可事实告诉我,这还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我在想,到底是为什么大家不去背?难道真的不想为班级争光吗?难道真的就没有集体观念吗?作为班主任,我该怎么做?

同学们,不要说我们练习的时间短,不要说我们没有彩排,看看一等奖得主,他们彩排了吗,他们练习的次数就很多吗?我们不要为失败找借口,我们要反思自己,竹节轩的班风还存在一些不小的问题,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找出这些问题,然后分析它,解决它,让我们的班风逐渐好起来。我们不看重结果,但结果反映出来的问题我们一定要重视。记得我给大家说过:“我们不怕失败,但要牢记失败的教训。”教训让我们进步,教训让我们成长。

今天,天气突然转凉,看着大家为统一服装纷纷脱掉外衣,有的只穿了一件白秋衣,我真的想问候一声:“孩子,别冻着了。”

xx

20xx年xx月xx日

■ 活干废检讨书 ■

最近,我对自我太放纵,犯了错误,以至于第二次被教师让罚写检查。

事情是这样的:课间,我和席铭先交流刚才互批的试卷,又谈论起一部刚看过的电影《魁拔》,说到激动的地方就你一拳我一脚地动起手来。渐渐地开始你撞我一下,我还你一下,两个人推来推去。就在这时季成阳从席铭的背后助了席铭一臂之力,于是,席铭以压倒性的优势撞得我连连后退。正好撞在了正在旁边讲话的潘磊身上“你干嘛”潘磊喷了我一口吐沫,我刚想擦时,陆教师出此刻我身后“你们三个干什么快进来!”听了这话,我全身的血都好像凝固了,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幕幕受罚的镜头在我大脑里闪过,脚上也像灌了铅一样,垂头丧气地进了教室,站在黑板前面壁思过。“转过来,应对大家”陆教师生气地喝道。我们慢慢转过身来,一个个低着头像要应对审判一样,陆教师开始训话了,她毎说一句话,我的心就下沉一点,直到心一向沉到脚底才算数。这时陆教师话题一转“把你们的课外书拿出来,我不是要求每人都带一本课外书吗”我没带书,只好理亏地站在座位上,头低的更下了。

对于这次原则性的错误,我无地自容,我是一个班干部,难道就这样给同学带头吗教师让带课外书,教师让我们按照“下课要做五件事”来要求自我,我早已把这些抛到了九霄云外,实在是不应当。我决心以后严格要求自我,严格执行教师说的每件事,去弥补我今日犯下的错误,期望教师相信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年月日

■ 活干废检讨书 ■

尊敬的XX:

我记得在公司时,你总是教导我们工作的一个工作的好时机,而不是工作时间做其他事情,我明知故犯,真的很失望的领导下,公司不负责为他们的不负责。工时的过程中,睡眠是这样的反映:昨晚,作为朋友,远在异地回的,不是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他们聊了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讨论到12:00,然后回到家里,因为酒劲冲的非常令人兴奋的的一天了痴迷的忘记去上班,在电脑上播放,一个发挥到凌晨3点的结果,实现了我在床上,急忙睡觉。因为几个小时的睡眠

困困了,不禁倒在仓库睡着了。我觉得对自己的行为悔恨。

不应该做事情,而不考虑后果,今天感到非常的后悔,如果我重新做一个选择,我不会为了任何耽误工作。

作为一名员工,每天下班中的时间,应该确保工作积极。未来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我已经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写这篇检讨,我希望能被原谅的领导,我确保不会重复类似的错误,我希望领导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

检讨人:XX

XXXX年XX月XX日

■ 活干废检讨书 ■


尊敬的老师:


您好!我是您的学生XXX,我写这篇《活错了检讨书》,来反思自己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所犯的错误和不当行为,并且对此深表歉意。


我要检讨的是我在学习上的态度问题。在这段时间里,我常常对学习提不起足够的重视和热情,上课时精神不集中,常常分神做其他事情,或者自己的东西。这样的态度不仅浪费了老师的宝贵时间,也浪费了自己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深感惭愧。我明白,学习是我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和责任,我应该端正态度,专心听讲,在课堂上认真思考,努力跟上老师的步伐,提高自己的学习效果。


我还要检讨的是我在交往友谊方面的问题。我承认,我在与同学相处时,有时过于自我,不够关心他人的感受,导致了一些争吵和矛盾的产生。我也注意到自己交友的方式可能不够成熟,经常人云亦云,缺乏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判断。这样的行为不仅没有培养出真正的友谊,还给他人带来了困扰和痛苦。我要在以后的交往中更加谦和友善,全面关心他人,尊重他人的个性和意见,发展出真正的友谊。


我也要纠正的是我的自制力不够强。我对一些不良的习惯和诱惑缺乏抵抗力,容易被网上游戏和社交媒体等具有诱惑力的东西吸引。这给我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不良影响。我明白,自制力是成功的关键之一,我要用更加坚定的决心戒掉那些不良习惯,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


除此之外,我还要反思的是对家人的关爱和理解不够。在这段时间里,我因为自身的问题,经常和家人发生矛盾和争吵,对待他们的态度也不够温和。我意识到,家人是最亲近和关心自己的人,应该用更加宽容和理解的心态对待他们。我要更加主动地关心他们的生活,多与他们交流,共享快乐和悲伤,重建我们之间的亲情纽带。


为了改正自己这些错误和不当行为,我将会采取一些措施。我会制定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重视课堂,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同时,我也会坚持适量的运动和读书,增加自己的知识量和身体素质。在交往方面,我打算更多关心他人,多听取他人的建议和观点,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我还会切实控制自己的网络使用时间,远离不良诱惑,专注在有价值的事情上。我会多关心家人,用心对待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理解,共同营造一个和睦的家庭氛围。


我诚挚地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和教诲。您的严格要求和深厚的学识对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将会以这篇检讨书为契机,铭记自己的错误,改正自己的不足,积极向前,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和合格的人民公民。


再次向您表达我最诚挚的歉意,希望您能够给予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谢谢!


您的学生:XXX

■ 活干废检讨书 ■

尊敬的领导:

上班干私活是我的错,我不应该上班干私活。在这里,我要向您递交检讨书,以深刻反省我上班干私活的错误。

首先,请听我叙述一下我的犯错经过。20xx年1月2日由于感觉上班非常辛苦无聊,所以我选择在上班期间空余时间接一些私人工作来进行调剂。没有想到我这样的行为竟然是违反公司规定的,给公司造成很多损失。

其次,我确实不知道上班干私是违规的。这是我在得到您的批评以后才有的深刻反省。我原本以为只要上班空闲时间接一点私活过来,只要不影响工作进行就可以。可是没有想到原来这样也不行。

最后,我觉得很对不起领导,我知道领导为了我这个错误很苦恼很伤心,几次气急败坏地踢桌子砸椅子。领导啊,这又是何苦呢!

总之,上班干私活是我错了,我以后不敢了。

■ 活干废检讨书 ■

尊敬的镇村干部、亲爱的村民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村的一名村干部,今天我站在这里,向大家郑重地提交一份村干财务检讨书。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经过对村财务的仔细检查和反思,我深感自身在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错误,对此我深感抱歉并向大家诚挚地道歉!

我清楚地认识到我在财务上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村干部,我需要负责村级财务的管理和使用。在实际工作中,我对财务管理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深刻,经常出现疏忽和错误。比如,我没有及时更新财务记录,造成了财务数据的混乱和不准确。我还疏于了解财政政策,没有按照规定及时申请资金,给村级事务的开展带来了困难和影响。我对此深感愧疚,承认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对我个人、家庭和大家都是一种伤害。

我深刻反思了自己管理村财务的方式方法。在过去,我没有建立健全财务制度,也没有对财务流程进行规范和管理。这导致了财务事项的不透明和不规范化,给村里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和争议。我意识到,只有建立科学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加强财务工作的监督和审计,才能更好地保障财务的安全和透明度。

我对曾经发生的不当行为表示深深的忏悔和反思。在一段时间内,我违背了职业道德,对村里的财务进行了私自挪用。这种行为不仅严重违反了法律法规,也损害了村级事务的正常开展。我在此向大家郑重道歉,并保证以后绝不再重犯类似错误,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做好财务管理工作。

我将在此立下决心,严肃对待财务管理工作,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我将认真组织财务资料,定期向大家公开村级财务情况,接受大家的监督和检查。同时,我也呼吁广大村民朋友们一起关注财务管理、参与财务决策,共同维护村级财务的安全和透明。

亲爱的村民朋友们,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的过失,并给予我改正错误的机会。我愿意努力改正过去的错误,做一个守规矩、公正廉洁的村干部。只有通过共同的努力,才能保障村级财务的安全、规范和透明,为村民朋友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和福利。

再次向大家郑重道歉,请大家监督我以后的工作,帮助我改正错误,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 活干废检讨书 ■

导语:睡岗检讨书要认识深刻,要认识到这次错误的重要性。是一次反思。认识深刻一点,比如,我是困,可大家都在,谁不困?我那时的做法太糊涂,太自私,大到生产(工作),和安全,小到(工作)态度和(纪律)观念.把领导想批你的话都主动的讲出来.态度嘛.还要记住保证以后不再犯了(好话该说,别管以后)其实领导也知道不可能夜班不睡觉以后小心点,要不就和同事合作轮班站岗.回答者

睡岗查验书

要认识深入,要认识到此次不对的紧张性。是一次反思。

认识深入一点,比如,我是困,可大家都在,谁不困?我当时的做法太含糊,太自私,大到出产(工作),和安定,小到(工作)立场和(规律)见解.把带领想批你的话都自动的讲出来.立场嘛.

还要记取包管今后不再犯了(好话该说,别管今后)本来带领也知道不大略夜班不睡觉

今后谨慎点,要不就和同事互助轮班站岗.

答复者:打火机一个 - 秀才 二级 3-24 21:14

直入主题就好了,千万不要强调甚么原因!

最紧张的是在认错立场上要自动自动,另有,要表明今后竭力工作的决议信念。

■ 活干废检讨书 ■

敬爱的××老师:

××课是一门函盖了多么深远,多么广阔,讲解宇宙恒古奥妙的学科,我却不懂得好好珍惜,只顾自个看小说,我深知罪责深已,为了赎缓我的可耻罪行,课间我细细品顾了××这门古老而又深邃的学问,猛然间,我发现他比粗俗肤浅的小说更加精彩绝伦,书中一切的一切,难道小说中凌剑御风,踏水凭空之式比之有甚乎?不然。

几日来,我时时刻刻受到心灵深处的谴责,致使日不凝思,夜不成寐。我悔啊,悔不该当初不听班主任和您老的孜孜教诲,悔不闻父母双亲对我的循循教导。致使造成了如今这种不可挽回的地步,我不怨谁,也不恨谁。只恨自己,恨自己当初明明感觉到那股凛冽的杀气正在一步步靠近我,我却为了看完那最精彩的一段,从而误了藏书的最佳时机,导致被您老抓个现形。恨自己忽视同桌对我的.旁敲暗示,因为我总想着:看完这段就好,再看一段就成。 廖廖几笔,难表我悔恨痛惜之情,对于这桩已经无法弥补的过错,我不想逃避什么,但我起誓,从今以后一定吸取教训,再也不在上课看小说,就算看,也不在××课上看,就算在××课上看,也一定弃舍投机主义的可怕思想。

尊敬的老师:

早在我刚踏进这个班级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班同学,进校带校牌,穿校服。

然而,这次我刚刚考完试,情绪就都放松了下来,竟然把穿校服的事情统统抛在了脑后.上学路上想了起来,突然又心生侥幸之心,以为只是一次不穿,不会被发现.这种严重的错误,辜负了老师的期望,产生了很坏的影响,若不是老师及时发现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这个错误如果被校领导指出, 会极大影响班级的荣誉.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不穿校服,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思想觉悟不高,对老师的话重视不足。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老师作出最深刻的反思和最深刻的检讨。

■ 活干废检讨书 ■

尊敬的班主任:

今天我迟到了,在那里我为我的行为做一个深刻的检讨。这天早上,我因为上学前去厕所,耽误了上课的时间,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作为一名学生,按时上课是我们分内的事情,但是我却没有好好做到这一点,严重影响了其他同学上课。其实本来我完全能够按时到达学校的,如果我能够早点做好上学前准备完全能够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迟到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甚至能够有很多的理由来迟到。但是作为一名学生,按时上课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那些迟到的理由都是为自己的错误开脱的行为。这些个开脱只会让我们对小错误麻木,导致屡教不改。

其实我完全能够提前上厕所这样就不会迟到,这天我认识到我错了,我完全能够早点出门这样不会迟到,这天我人认识我错了,我完全能够在路上快些走这样也不会迟到了。我错了,我错在之前没有好好计划上学前该做什么事;我错了,我错在明知时间不够还要去做耽误时间的事;我错了,我错在违反规定迟到了。我的错误让我不能准时上课,我的错误让老师为我操心了,我的错误更是让我的同学们对按时上课的信念产生了打击。这天在那里我向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的父母说一句,我错了,真的很对不起,让你们对我失望了。以前总以为上学晚点没什么事情,但是这天我认识到,这个问题如果不发现,这个思想如果不遏制,后果很严重。

在这里,我检讨我的错误行为,我向我的老师做深刻检讨。我保证,从这天开始,我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一个人能够跌倒,但绝对不能够在同一个地方跌倒。这天我能够因为这个原因迟到,明天,我就可能因为其他原因旷课,这是事情发展的必然结果。所以为了把这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我郑重保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必须按时上课,决不迟到,在以后上学前,我必须要做到早睡早起,提前检查随身携带物品,检查好排便状况,检查好车辆状况,检查好道路交通状况,做到早一步预防,早一点到校。在学习上,我必须吸取这次错误的教训,做到防微杜渐,决不让小错误抬头,决不让小错误发展成为大错误。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师长的教导之情。我必须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希望老师能够原谅我此次的迟到,我保证今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 活干废检讨书 ■


废标检讨书,意指一份对标准废弃或无效的检讨报告,主要用于指出标准制定或修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缺陷,以便于改进和提高标准的质量和可行性。本文将从什么是废标检讨书、为何需要废标检讨书以及其作用和意义等方面来详细介绍废标检讨书的主要内容和要点。


什么是废标检讨书?废标检讨书是指在标准制定或修订过程中,对已废弃或无效的标准进行系统检查和分析的报告。它通过收集和整理标准制定过程中的相关信息,评价标准的实用性和有效性,找出标准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并提出改善和修订的意见和建议。废标检讨书的目的在于及时发现和解决标准制定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制定出的标准更加科学合理和可行可靠。


为什么需要废标检讨书?标准制定是为了明确和规范相关领域中的具体要求和操作程序,以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公众的生活和健康安全。标准制定过程中常常会遇到各种问题和挑战。例如,某些标准可能基于过时的技术或理论,导致其不再适用于当前的实际情况;标准可能含有模糊的术语或不明确的要求,导致解读和执行的困难;标准制定过程中可能存在利益冲突和不合理的行为,导致标准的失衡和无效。废标检讨书的出现正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和挑战,并推动标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废标检讨书的作用和意义是多方面的。废标检讨书能够及时发现标准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避免因标准不合理而引发的各种风险和损失。废标检讨书能够促进标准制定过程的透明和公正,确保各方利益的平衡与协调。废标检讨书能够提供有关标准制定过程的参考和借鉴,为未来标准的制定和修订提供经验和教训。废标检讨书还能够加强标准制定的法律法规建设,为标准制定提供合法性和可行性的保障。


废标检讨书应包含的主要要点和内容包括:一是废标的依据和原因,即为什么认为该标准应被废弃或宣布无效;二是废标的适用范围和对象,即该废标是否适用于某个特定领域或对象;三是废标的可能影响和后果,即废标对相关行业或领域的影响和应对措施;四是废标的改进和修订建议,即对于废标的不足之处应如何进行修订和提升;五是废标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即废标后可否实施和推广,以及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小编认为,废标检讨书在标准制定和修订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通过对标准的系统检查和分析,废标检讨书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标准制定中的问题和挑战,提高标准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保障公众的安全和利益。因此,加强对废标检讨书的研究和应用,对于完善标准制定制度,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 活干废检讨书 ■

最最亲爱的尊敬的老婆大人:

首先感谢老婆大人,能在百忙之中,抽出空闲,来阅读我这篇亘长的检讨书,我真是受宠若惊。

记得那是20xx年的4月份,我与你第一次见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一点我到现在也说不清楚,我竟然这么不理智的一下子喜欢上了你。而你,也居然神奇地选择愿意和我在一起(我个人认为你当时肯定是吃上shi了,嘿嘿~~)。其实当时的我,应该很土吧?跟你这种这么有气质的女生在一起,我自己都觉得我不配(发自内心的,真的,不骗你)。你当时选择跟我在一起,我知道是有原因的。但是即使是我知道你当时和我在一起的原因,我也还是很想要和你谈恋爱。或许这是注定,你和我之间一定要发生点儿什么事情吧。

我就一直想不明白,别人谈恋爱,循序渐进,先牵手再拥抱最后才接吻。我们好像是完全反着来的吧?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只是想跟你说一下,以后你要是再谈恋爱的话,还是循序渐进的好。毕竟,像我这样的好人,还真是不多。

现在,我们在一起一周年了,在这一年里,我感受到了我自己的变化,受你的影响,我知道了怎样去心疼父母,知道怎样打扮自己,知道怎样为人处世,知道怎样去疼爱一个人,但同时我也发现你在一点一点地改变。起初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虽然你每天会对我开心地笑,但当时的笑,好像没怎么走心,感觉有些心不在焉。但是我后来越来越感觉到,你笑起来那么可爱,那么忘我,我才怀疑,你那个时候是不是已经开始爱上我了?是不是因为我,你才会那么开心那么快乐。我很高兴,因为你真正地又找到了属于你的快乐,属于你的阳光。你本来就是一个很阳光的丫头,我喜欢看着你傻傻的笑着,我不喜欢你以前写的一些很沮丧的文字,我也不喜欢你以前做的那些对自己有伤害的事情,宝贝,那不是真正的你。狮子座的女生是属于太阳的,你的光芒很耀眼,不要用那些忧郁遮住它。其实你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是阳光的味道,不是忧郁的感觉。我觉得其实我能做你的“老五”,还蛮荣幸的。因为你经历过那么多,也成熟了,不会再像孩子一样去看待一份感情了。 其实这是一份检讨书,我知道,前面的格式可能跟检讨书有些不符,但是我真的想把心里的话写一写,这些话我平时是不会说的,因为不好意思。所以现在写下来,一是为了让你知道即使我会偶尔犯一些错误,但是“我爱你”是不会变得,从第一天开始,就不会变。二是这份检讨书那个“纪检委”要求写五千字呢,我一定要把它利用起来,嘿嘿。

那么下面呢,我就对我这一年以来的表现,做一下自我批评。我常常在思考一个问题,在恋爱至今的这一年中,为什么老婆大人能够表现出色,不犯任何错误,而我却屡屡犯错,惹老婆大人生气呢?答案很明了,这绝对是思想觉悟的问题。老婆大人思想觉悟高,凡事总是不顾自身利益,先为我着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总是把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着实值得我好好学习。而我呢,总是做事不能够顾全大局,更严重的是,我居然常常把老婆大人的教诲当做耳旁风,居然把老婆大人定下的规矩置之不理,有时甚至还违反老婆大人的规矩,做了很多惹老婆大人生气的事情。这种行为,实属不该。我检讨我一年来犯下的罪过,希望老婆大人可以宽宏大量,不计前嫌,继续做我的好妻子,贤内助。我也定会通过此次检讨,深刻反思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塑造一个好丈夫,好老公的完美形象!

首先,我要检讨的第一件事情,那就是本来说好是5月4号交检讨书的,可是我一直拖到了今天。你也知道,拖拖拉拉也不是我的风范,对吧?可是这次没按时交检讨书呢,是有原因的你知道吧。。。因为正赶上那个入党审资料,而且又是运动会什么杂七杂八的事情,所以我就投入到办理公事的'伟大浪潮中去了。当然,我不是说写检讨书这件事情不伟大。其实在我看来吧,写检讨书这件事情比写入党申请书高尚伟大多了,起码老婆不让我用手写的,老婆比共产党有人情味儿多了。老婆你别误会,我不是在为我晚交申请书而辩解,我只是觉得应该让你明白,你爱上的那个人,不是有拖拖拉拉的毛病的人,其实你是爱对人了,你想想,一个能够顶住狂风暴雨来完成公事的人,他的人格一定是很伟大的。你老公我就是这样的人。嘿嘿~~

第二件事情需要检讨的,就是那次打篮球的“桃色事件”了。老婆,我在这份检讨书里向你保证,我不是见一个爱一个的那种人。搞外遇,搞出轨,搞小三也不是我能做出来的事情。在这方面,你大可以放心的。对于感情,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忠诚。不管对于任何性质的感情,忠诚是最重要的。选择了你,我就不会再去花心思在别人的身上。好好爱一个人,把我所有能给你的全部给你,光明磊落,心里也坦荡,舒服。更何况,你是我的心尖,是我整个心脏最柔软的部分。戳痛了你,我也不会好受。所以,我不会伤害你。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第三件需要反省的事情,关于这次回家。可能是因为回到了家,我把一些经历放在了家人身上,没有完全照顾到你,忽略了你的感受,所以在你感情快要爆发的前期,我都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当你收拾东西说要走的时候,我当时真的是慌了神儿。我知道我在路上没有理你甚至在之前对你的一再忽视都让你感受到很孤独,但是我当时真的没有想到你会走。而且你当时还说不让你走你就分手。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是我们在一起以来你第一次跟我说出分手的话吧。宝贝,我可不可以求你,不要把分手放在嘴边。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能这么默契,这么开心,这些都不是分手两个字能解决的。分手两个字,很伤人的,也我最怕的两个字。以至于我现在写下它,我都觉得艰难,我都觉得胸口发闷。我知道,你最怕被人冷落,最受不了我把你一个人丢下,而且是在那种你并不熟悉的环境里。你知道你当时说要一个人回太原的时候我有多着急吗?我不是在乎你会了太原以后你们宿舍的人会怎么看我,我也不是在乎我该如何跟我妈讲你离开的原因。我只是害怕你这么一走,我就会永远的失去你,我真的很害怕我们这一年的感情会就这样草草收场。我感觉我快要失去你了,而这个,才是我最害怕的东西。当你的眼泪流下来的时候,我的心那么的疼。我说过不会让你哭的,可我却没有做到。爱上了你,我就应该用我的所有去保护你,珍惜你。我保证,以后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我会站在你的角度去看问题,去理解问题。但是宝贝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不是万不得已,能不能不要提分开的事情。我怕极了分离,我承认在这个方面,我不是一个坚强的人。我们能不能,一直在一起,一直不分手,直到,你成为别人的新娘的那一天?

其实这一年来,特别大的错误我应该是没有犯过吧。大错误不犯,小错误不断。真是苦了我的老婆大人,每天得忍着我的这些小错误小毛病,还得像管小孩子一样管着我,老婆大人这一年来的生活可谓是辛苦之极啊!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不会再这样了,我决定痛改前非,洗心革面,重新做一个踏踏实实、勤劳肯干、无私奉献的好老公!我将以“全心全意为老婆服务”作为我的座右铭,严格遵从“三从四德”原则,坚决做到老婆出门要跟从,老婆命令要服从,老婆错了要盲从;老婆化妆要等得,老婆生日要记得,老婆花钱要舍得,老婆打骂要忍得。并且永远坚定不移地相信老婆,相信老婆永远不会错,如果发现老婆有错,一定是我看错,如果我没看错,一定是我害她犯错,如果我没看错,也没害她犯错,只要老婆不认错,她就没有错。以上内容有借鉴之处,但我认为这些话确实讲出了我的心里话,我真的感觉这些话说的是那么的有道理。所以我就借这些话向老婆大人表明态度,我将以我的实际行动来表明我的认错决心!

本文网址://www.zw5000.com/xiaoxuezuowen/1920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