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差了的检讨书(汇编二十篇)

发表时间:2026-05-31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亲爱的父母:

我怀着深深的愧疚向你们递交我这份考试成绩差的检讨书。此次语文考试,我只考了67分的成绩,在班级当中倒数第6名,让二老颜面无光,也让语文老师很生气,叫你们去学校训话。为此,我感到深深的对不起你们,我要对这一切向你们道歉,深深地对你们说一句:非常抱歉!

此次语文考试成绩差的惨痛教训,深深地刺激了我。让我能够痛定思痛,经过深刻检讨,我决心努力改正我的错误。

此致

敬礼!

xxx(JAb88.Com 88教案网)

20xx年xx月xx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亲爱的老师:

你们好,很遗憾地向你们递交这份考试没考好的检讨书。关于我此次的期中考试我未能取得预期的成绩,我感到深深地自责。我绝对有些对不起老师的教导,特此递交这份检讨书,表达我的歉意。

关于我此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不理想,我总结了如下几点原因:

第一,我的学习态度不好。在上半学期的学习当中,因为有时候上课不听讲,思想开小差常常错过老师讲到的知识点,也耽误了学习。

第二,我在课后没有及时复习,在上半学期的学习当中要说我上课不听讲还可以在课后通过写练习题弥补过来,但因为总总原因我还是没有去补习回来,因此对于不懂的知识点没有深入分析和理解。

第三,是我的压力过大,其实这份压力不仅仅是父母施加的,父母对我的要求是对我的关心,是希望我有好的成绩,将来能够有出息。但我却辜负了父母,以至于考试时候心情紧张,握笔的手都会因为做不出试题而瑟瑟发抖。

关于我此次成绩不好的原因还有很多的,但归根结底我此次未能考好期中考试的事实已经摆在眼前了,我在反省检讨错误的同时,我已经将目光投入在了期末考试。

在此递上这份考试没考好的检讨书,恳求老师的原谅。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这次考试结束以后让我发现自己的成绩是很差的,面对这样的成绩单着实让我感到对不起老师和父母在学习上的期待,虽然现在我的内心已经没有那么忐忑却依旧对成绩差的问题感到过意不去,所以我认真检讨了考试成绩差的原因并希望在以后得到相应的改正。

虽然现阶段所学的知识点并不困难却也是建立在平时努力学习的基础上,至少对于成绩优异的学生来说良好成绩的取得与以往的努力分不开,这次考试中对比差距悬殊的成绩也能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从中可以得知自己在学习方面的努力程度是远远不够的,虽然平时也有认真听讲并做好课堂笔记用以巩固自身的学习基础,但是由于我很少思考老师讲解的知识点以至于学过的内容很容易忘记,而且即便是考前的复习阶段也很少将笔记拿出进行复习,扪心自问做了笔记却从不去进行翻阅又怎能奢求自己取得良好的成绩呢?再加上我在做笔记的过程中由于字迹差以及思绪混乱的缘故导致没能记录下重要的知识点。

不得不说自己成绩差的问题对于班级的发展来说是有害无益的,一方面拉低班级平均分的做法容易影响到后期的评比,这种因为个人问题影响到集体荣誉的做法让我对此感到很惭愧,另一方面则是长时间错误的学习方式让我在考试之中尝到了苦果,虽然我也有很认真地对待这场考试却没能从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其中固然有复习工作做得不到位的问题,但更多的还是平时错误的学习方式导致自己难以得到有效的提升。

为了不在下次的考试中重蹈覆辙还是应该加强对试卷的分析才行,了解每个题型的解题思路并建立属于自己的错题册,认真写好自己出错的原因并与正确答案进行比对从而了解学习上的不足,若是连这点事都无法坚持下来的话自然是难以在学习中取得良好的成就,另外我也要多向身边的同学请教从而了解到自己的学习方式究竟存在着哪些不足,总是因为成绩差的问题向老师和家长道歉自然是令人感到愧疚不已的,所以我得牢记教训并努力在学习上有所成就才行。

认真学习并铭记考试成绩差的耻辱才是我在以后需要重视的事情,因此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也会加强自律性并虚心接受他人的监督,通过认真学习和课后请教的方式来综合提升自身的成绩,在保证自己不会偏科的情况下将成绩差的科目学好才是我需要做到的事情。为了不在学习上落后太多也应当重视考试成绩差的问题并争取在以后通过努力洗刷耻辱。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老师:

这次英语考试,我的成果很不抱负,没有考到老师要求的分数以内,我反省了很多,感到非常愧疚。这次没到达老师的要求,我觉得主要是我的看法不好。在平常的.学习中,我不太重视英语,觉得英语不是太重要,于是上课时没有认真听课,作业没有好好做,考试前也没有认真复习。于是,这次考试的成果自然就差了。其实,英语是一门很重要的学科,不仅从小学到高中都是主科,在每次考试中都占很大比重,而且英语对我们将来的生活和进展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后假如要出国,说一口好的英语能让自己更加便利。即使不出国,在国内英语也有很多要用的地方。

而且,其实老师要求的分数并不难到达,我没有到达,只能是自己的错。老师每天为我们批改作业,认真给我们备课,而我却辜负了老师的希望,我感到非常惭愧。

在以后的英语学习中,我会认真听课,认真预习、复习,做好老师布置的全部作业,多,有问题肯定要弄懂,只有这样,我才能在以后的英语考试中取得好的成果。我已经深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保证,在下一次英语考试中,肯定能取得更好的成果,不让老师绝望。

此致

敬礼!

年x月x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期末的化学考试,我没有认真的做题,考试中也是有些敷衍,最后导致成绩很差,还不及格,我也是要对我化学学习不认真的态度去做检讨,好好的去反省自己在化学学习上做得不好的地方,也是要在以后认真的学习,不能再把化学考得这么糟糕了,而是要考个好一些的成绩,即使不是很优秀的,但至少也是要及格的。

化学的学习一直以来都是我比较薄弱的地方,无论是在初中,还是进入高中之后都是如此,一直都是没有能学好,也算是我最差的一门科目了,虽然如此,但之前也没有不及格过,也是能拿到70多分,但是这次题目并不是特别的难,而我却不及格了,我而今也是感到后悔,平时的时候怎么不学习认真点,这样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了。或者在考前的时候多花点时间复习下化学,也可能是及格的,虽然会比之前差一些,但是其实也能及格,我理科的成绩一直也不是太理想,所以进入高中,其实我想读的是文科,在对待理科的学习上面,我也是没有花费那么多的精力。

像化学更是如此,本来就不是太喜欢,而且以后高考我也是不会去考,所以我觉得没必要花费那么多精力,甚至有时候在化学的课堂上面,我都是没有什么心思听讲的,或者干其他的事情,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也不是我应该做的,既然学了这门科目,那么就要去学好,而不是说以后不用了,或者不考了就懈怠,这种想法和行动其实是会影响到我的,以后遇到一些困难,一些自己觉得没用的事情,就不去做,那样的话,是很容易让自己出现松懈的心态,甚至会在其他的科目上体现出来,像自己觉得学得好的科目,可能觉得学好了,就不花那么多时间,其实也是容易退步的。并不能由于不喜欢的科目就不认真学。

而今回想,我也是知道我这样的想法不对,不能说不考,不读理科就不认真的去学,既然我们选择了在学校读书,有这么一门课是要我们学习的,那么我就还是要去学习,不能辜负了这门课,也不能不珍惜老师讲课的成果,在今后我一定要去认真的学化学,可能成绩还是不会那么的好,但是还是要争取及格,课堂必须认真听,课后的作业是要做好,而考试也是要去认真的对待。

此致

敬礼!

检讨人:___

20__年_月_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尊敬的领导:

您好!

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我班在全年级来比,是较差的,作为老师,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是平时的教学没有做好,导致了这次学生们的成绩那么差,我也要为我的行为作出检讨,并在以后把工作做好,争取在期末的考试当中,提高我们班级的成绩,做好作为一名老师该做的事情。

平时的教学上面,我的备课准备不足,所以导致课堂的一个教学质量并不是特别的高,虽然都是教了,但是结果就是学生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并不深刻,也就导致他们对所学的东西没有彻底的弄懂,而这都是我在课堂上没有教好的一个原因,如果我备课上面充分一些,那么就不会出现这种学生学了,但是却没理解的情况了。在教课的时候也是要把知识给讲细了,讲到透彻了,那么学生在课堂上就能有更多的理解,也是能学到知识,而不是听课一堂,却云里雾里的。

作业方面我没有针对性的布置好,只是按照教学的进度去布置,这样的结果就是虽然学生做了作业,也做得不错,但是他们的问题,他们薄弱的地方,我却没有针对性的去补足,这样一到考试的时候,虽然每个题目看似我都讲解过了,那些知识点也知道,但是真要做题目的时候就会发现还是不会做,学生不能很好的去举一反三,就是因为我在平时的教学中布置的作业,没有针对性的去选取一些题目,没有彻底的让学生们弄懂知识点。

还有上课的方式以及方法还停留在之前经验的基础上,而是没有更新,现在的学生更多的是需要我们去鼓励,去表扬,但是我只要发现学生的错误,却是给予批评,一些好的方面我也没有及时的去表扬,让他们有更好的一个学习的动力和自信心。对于学生的问题,也没有好好的和他们交流,只是一味的教书,这样单方面的去传输,也是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不了解,更不清楚他们学的具体是怎么样的。

经过反思,我也是知道我的问题有很多,我知道我在今后要做的地方是特别的多,不但是要去好好的.备课,改变教学的方法,多去听学生的意见,同时自己也是要多学习新的东西,了解更多教学的新知识,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那么才能更好的去教育我的学生,领导我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也愿意去改进,请领导给我机会,我也会变得更加的好,把学生们教好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必须得承认,我的语文学习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虽然我的语文成绩在班上说不上是班级前列的那一批,但是应该也算的上是考前的,可是在最近这一次的考试里面自己的语文成绩确实只堪堪过了及格的线,跟良好和优秀的分数线差一大段的距离,自己平时也是能够拿到优秀的分数的,所以说我的语文最近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在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在床上到很晚才才睡觉,翻来覆去的像这件语文成绩下降的事情,在心里面不断的检讨反思自己为什么最近这段时间语文成绩下降的这么快呢。作为一个学生,我是十分清楚自己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读书不就是为了我们自己将来能够上一个好的大学找一份好的工作吗,所以在学校里面的学习必须呀用心才行,每一个科目都是要学习好的,只有各个科目都达到标准了,才能够在将来考大学的时候更加的轻松,而且语文学习的都是我们的汉语,都是能够帮助我们拥有更好的文化涵养和思考素质的科目,所以语文学习的重要性就更加的有必要的了,因此我必须要找到问题,抓紧时间学好语文。

在昨天一个晚上的翻来覆去的思考和这几天一直以来的反思,我发现了自己语文学习上面出现的问题。虽然我们都喊着“月考”、“月考”,但是月考里面考试的范围并不仅仅是我们当月学习的内容,有时候也会检查我们之前学习的知识,而这一次月考就有不少的题目涉及到了我们之前学习的内容,而我呢必得承认,我在平时的学习上面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学习我是会认真的学习,但是平时贪玩的心也不小,所以平时在学习之余,自己在娱乐上面也花了不少的时间,这也就导致导致自己变得在当前的学习不会落下,但是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复习以前的内容,久而久之记忆就模糊了,当然了到了要考试时候再复习回顾一下就能够很快记忆起来。我这次考试就是以为仅仅是考这个月学习的内容,所以没有去复习回顾以前的知识,因此就在这次的考试里面摔了跟头,比如在文言文默写里面,四个题目有两个是以前的,属于我会背但是个别单词的写法给忘记了,因此就落下了分,在其它的题目上面也有遇到类似的问题。所以这次语文考试成绩下降,找到了问题之后,我也才会如此的后悔和难过。

现在找到了问题,我就要立即改正好才行,毕竟也是一个有追求的好学生。劳逸结合也是一个学习进步的方法,所以我不会放弃,但是以后我也注意一下度了,不能过多的放在休闲上面,更多时间花费在学习上面才行,以后在学习的时候,也不能够仅仅复习当前的知识点了,各个方面都需要照顾到,而且这个不仅仅是在语文科目学校上面,其它的像数学、历史和英语等等都是一样。所以,老师请相信我我绝对会在下一次的月考之前将所有知识点补习回来的,这次语文下降的问题也绝对不会出现第二次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____

20____年____月____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2024年考试考差了,我心情十分沮丧和失落。无论是在前期的备考阶段,还是在考试过程中,我都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但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这一切迫使我不得不认真反思,写一篇检讨书,以期改正自己的错误,提高学习效果。



首先,我欠缺有效的学习方法和策略。在备考期间,我没有进行合理的计划安排,往往是临时抱佛脚,导致复习时间不足。此外,我在学习过程中缺乏自主学习的能力,仅仅依赖老师的讲解和课堂笔记。这种被动接受知识的方式,使得我对于许多考点和知识点掌握不够牢固。因此,我需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注重学习方法的培养,学会合理规划和分配时间,以及积极主动地寻找资料和解决问题。



其次,我没有重视基础知识的扎实性。在备考过程中,由于时间紧迫和内容繁杂,我过于注重应试技巧和突击题型。快速过一遍课本,做一些模拟试题,我以为这样就足够了。然而,事实证明,没有打好基础,就很难在考试中获得好成绩。我应该在掌握考试要求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地理解和应用知识,构建知识体系。只有把基础打得扎实,才能更好地理解和解决复杂的问题。



此外,我在备考中存在较大的精神压力和情绪管理问题。备考期间,我往往感到焦虑和紧张,难以调整好心态。这种紧张情绪不仅影响了我的学习效果,更可能使我在考试中心态失控,无法发挥出正常水平。因此,我需要学会正确管理和调整自己的情绪,尽量放松心态,在备考阶段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学习状态。



最后,我需要认真总结复习和考试过程中的错误。在考试后,我要对自己的答题情况进行仔细回顾和分析,找出薄弱环节和问题的原因所在。只有深入分析,才能更好地从错误中成长,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我也要学会向优秀的同学请教,吸取他们的经验和方法,不断完善自己的学习策略。



总之,2024年的考试成绩不尽如人意,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问题所在。我会从容面对这一事实,并且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自己,提高学习效果。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改正错误、调整好心态,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并加强基础知识的打磨,我一定能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

你们好!

我是______,这次我们班的月考都没有考好,我的成绩更是差了,现经过对自己的反思,来向你们检讨自己这次月考成绩为什么考成这样。

这次月考我成绩下降了好多,原先排名在前五,这次我竟然掉到了十以后,这不是一个排名,这是很大的一个差距了,当我看到这个结果时,我是怎么都不敢相信的,太崩溃了,成绩如此之差,一点也不像是我应该考的样子。开始我还愿意去相信,可是看到发下来的试卷,我看了我自己做的题,我就知道由不得自己不相信了,确实是自己的问题。

后面我进行了反思,对自己这次月考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才发现自己出现了很多的我问题:

第一,我复习不到位,一共就考了七个科目,但是我在要月考还有半个月的时候,就没有去复习,而是在玩,是最后剩下几天的时间才复习的,这样时间哪够,每个科目复习的时间都不短,而且又是在那样的着急状态,根本就复习不了多少。我当时复习的时候,也没有专注,而是东复习西复习的,哪里哪够到位,因此考试的时候就没有足够的知识支撑。第二,考试中途我还睡觉,也是因为考前今天为了抱佛脚熬夜复习了,因此睡眠又没有补足,这样就影响到了我考试的精神,考一半就开始昏昏欲睡,根本不能去坚持,后面时间自然是不够的。第三,考试我一直就有个缺点,就是做题的时候特别的快,这样的后果就是题目都没有琢磨透就已经开始答题,就没找到题目的重点,这个缺点一直都在,好几次想改,却还是没有改掉,就是因为我不注意它的重要性,导致又出现同样的错误。

为此,我必须改掉上面所反思的,因此我为自己做了如下的措施:

第一,平时学习的时候,就都看一遍知识点,这样就不会总是要不断的重复,在考试前复习一遍,把容易漏掉的知识记住就好。主要还是基础,因此我以后注重基础的学习,只有基础好了,学习才不会太差;

第二,考试前必须要休息好,不能再去熬夜,不管是学习也好,还是其他的事情,都不能去熬夜,必须保持充足的睡眠,只有考试头脑才能清醒,答题就不会出现很多的错误;

第三,一点改正快速做题的缺点,在答题时我会看全题目再去思考怎么做,而不是略看一遍就去写答案,这是考试的禁忌。

上述是我对我这次月考的反思和解决措施,希望老师原谅我,我下一次的月考一定追上去。

此致

敬礼!

检讨人:______

20____年____月____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关于此次考试不及格的问题,我在此递交考试不及格的,由此来深刻反省我的错误,向您做出如实保证,并且提出诚恳改正措施,最大程度地弥补错误。

回顾错误经过,我在上一阶段学习过程当中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一度课几乎没有认真地听,导致多门课程的知识点没有掌握。最终导致了此次单元考试不及格,得到了全班最低分。

面对错误,我感到羞愧万分,此次错误充分地暴露出我思想上存在着放松、懈怠自己的诸多问题。林林总总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我不够成熟,没有充分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特此,我向您保证:

1,我今后一定提高自己对于这门学科的充分认识,努力提高自身学习素质,做到不偏学不偏科,不懈怠学习。

2,我一定努力进去,认真学习,提高成绩,争取在下阶段考试当中取得好成绩。

3,我必须充分地以此次错误为戒,反省自己,重新定位自身,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总结,我愿意接受大家的监督!

此致!

检讨人:

x年x月x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各位领导:

你好!

和全年级相比,我班期中考试成绩差。作为老师,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平时教学没做好,导致这次学生表现不好。我也想对自己的行为做个检讨,以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而提高我们班的成绩,在期末考试中做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事情。

在平时的教学中,我的备课准备不足,所以课堂上的教学质量不是特别高。虽然所有的课都教了,但结果是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并不深刻,导致对所学知识的理解不全面。这也是我在课堂上没有教好的原因之一。如果我备课好一点,就不会出现学生学了,但没听懂的这种情况。上课的时候也要把知识讲解的详细透彻,让学生在课堂上有更多的理解和学习知识,而不是稀里糊涂的去上一节课。

没有针对性的布置作业,只是根据教学进度。结果,虽然同学们做了作业,做得很好,但我并没有针对性地弥补他们的问题和弱点。所以到了考试的时候,虽然每个题目我好像都讲解过了,知识点我都知道了,但是真正想做的时候,会发现还是做不到。学生不能举一反三,只是因为我平时在教书。

还有,上课的方式和方法还是基于以前的经验,但没有更新。现在,学生需要我们更多的鼓励和表扬。但是,我只要发现学生的错误,就给他们批评。我不及时表扬一些好的方面,让他们有更好的动力和自信。对于学生的`问题,我们没有和他们做好沟通,只是一味的教,所以我们没有单方面的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学什么。

经过反思,我也知道自己有很多问题。我知道我以后想做的事情有很多特别的地方,不仅要做好,还要备课,改变教学方式,听听学生的意见。同时,我也需要学习更多新的东西,了解更多新的教学知识,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样才能更好地教育学生,领导学生。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并愿意改进,请。

我在此传达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在刚刚结束的考试里,我英语考试考砸了。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

我知道老师对于我有着很大的期望,可是我还是没有考好。对于这点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通过考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一定要学习的东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却错了很多。这也许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总之,通过以后的练习,我一定要在考试的过程之中认真审题,自习读题,把题目看准、看好。时间允许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的无谓的错误。

考试技巧贵在练习。生活之中,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考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学习中学会积累,然后多做语法项目。对做完形填空等练习题也要多加练习。平时有空就背单词,多读优秀的英语,提高自己的水平。

这个考试毕竟不是期末考试,我还是有机会的。下一次考试,我要更努力,争取不让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失望。不让自己失望。

检讨人:xxx

xxxx年xx月xx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亲爱的父母:

我怀着深深的愧疚向你们递交我这份考试成绩差的检讨书。此次语文考试,我只考了67分的成绩,在班级当中倒数第6名,让二老颜面无光,也让语文老师很生气,叫你们去学校训话。为此,我感到深深的对不起你们,我要对这一切向你们道歉,深深地对你们说一句:非常抱歉!

分析我此次语文考得不好的原因:

首先,应该是最近我一直沉迷于电脑游戏,每天晚上都玩得很晚才睡觉。

其次,是我语文基础薄弱,上课还不专心听讲,作业没有按时认真完成。

第三,是 xx足够的上进心,终日得过且过,成绩一直原地踏步。

此次语文考试成绩差的惨痛教训,深深地刺激了我。让我能够痛定思痛,经过深刻检讨,我决心努力改正我的错误。

从今往后,我一定坚决改正:

第一,在语文成绩没有进步20名之前我再也不碰电脑了。

第二,我要专心复习语文,将大部分精力分在语文学习上,巩固好自己的语文基础。

第三,我要充分吸取此次教训,认真对待自己,让自己变得积极上进有责任心。考取优异成绩回报父母,让父母脸上有光。

在以前的学习中, xx认真努力,这次没考好,现在想起来非常后悔,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的心情,写下这份检查.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您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谢谢您。

以前 xx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对于数学和物理这种需要大量做题的学科,总是抱有偷懒心理。以至于最终引火自焚,导致了这种恶果。不但对不起父母和老师,更在同学中间成为了反面教材.也是对初2X班的一种不责任的表现.另外还让老师经常担心。

我已深深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作为初中生, xx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个15岁的大孩子了,非但没有帮老师、家长分担压力,反而给他们找了很多没必要的麻烦,我感觉到很后悔,我是班里学习较好男生中的一个,而我非但没有给别的同学一个认真学习的感觉却给同学留下了不认真做题,不踏实的感觉,我觉得自己欠缺集体荣誉感,

我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绝对不在同一个地点再跌倒第2次,努力坚持,让自己按时按质完成作业,每天认真听讲,大量做题,踏踏实实学习。脚踏实地,争取下次考试取得好的成绩,以优异的成绩来汇报曾经为我做过无数付出的?老师和我的父母,我会让您们看到一个全新的我,一个遵规守纪,尊重师长,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听讲,大量做题,踏踏实实学习。脚踏实地的初中生,一切跟着大家走,坚决 不做个别生。所以我不可以再犯懒惰的错误了,我要积极地看待我所生活,学习过的每一天,给我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给同学和老师留下好的印象,让我在这3年的时间创造出一个另人折服的奇迹。

在这次期中考试当中,我的'地理成绩全班倒数第一,距离全班倒数第二分数相差15分,我这样差劲的成绩严重地拖累了班级后腿。为此,尽管您没有强行要求我写,我还是特地写了这样一份检讨,向您反省我的错误。

总的来说,我地理考试不及格的情况发生,就充分说明我缺乏对于地理这门课程的重视,在地理学习方面没有花足够的精力、时间,才最终导致了地理成绩不及格。然而,古往今来人类恰恰就是借助着地理知识才最终开拓了视野,造就了今天的辉煌时代。

地理是一门学习地球的学科,简单来说,我家里住在哪里我总要清楚,家里附近都有哪些地方我总要清楚,家里附近是什么地形地貌,什么样的气候,什么样的地理特点,是不是出于火山口上面我总要清楚。所以啊,地理涵盖了这么多重要信息,是我应该重视的。

检讨人:

日期: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期中考试刚刚结束,我真实感受良多,我仔细分析了这次考试失败的原因,希望下次考试可以变得优秀点。

每次考试,我都会有很多感受,无论成功与否,它都将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从而影响我的生活。

老师说:“进步的学生,要继续努力往前挤,把竞争对手抛在身后,退步的学生也要往前加油。”这次的考试,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处的位置,“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这次的考试,虽然很不理想,没有达到设定的目标。可是,我还会继续努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过了几天后,我找到自己的原因了:这个学期不如以前,是因为我对以前的成绩感到满意,不用经常去复习。就这样放松了自己。之后的考试,才会考得一塌糊涂。这次的期中考试数学虽然有一点进步,可语文考差了,大概是我上课不够集中。这让我心里后悔不已,却已无济于事了。

经过这次后,我要更严格要求自己,要认真学好每一课,决不放弃。我要从零开始,努力学习。

检讨人:

日期:xx年xx月xx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尊敬的xx:

在以前的学习中,我没有认真努力,这次没考好,现在想起来非常后 悔。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的心情,写下这份检查。以向您表示我的决 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您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谢谢您。

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对于数学和物理这种需要大量 做题的'学科,总是抱有偷懒心理。以至于最终引火自焚,导致了这种 恶果。不但对不起父母和2X老师,更在同学中间成为了反面教材。也是 对初班的一种不责任的表现。另外还让老师经常担心。

我已深深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作为初中生,我没有意识到自己已 经是个岁的大孩子了,非但没有帮老师、家长分担压力,反而给他 们找了很多没必要的麻烦,我感觉到很后悔,我是班里学习较好男生 中的一个,而我非但没有给别的同学一个认真学习的感觉却给同学留 下了不认真做题,不踏实的感觉,我觉得自2己欠缺集体荣誉感,我从 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绝对不在同一个地点再跌倒第次,努力坚持, 让自己按时按质完成作业,每天认真听讲,大量做题,踏踏实实学习。 脚踏实地,争取下次考试取得好的成绩,以优异的成绩来汇报曾经为 我做过无数付出的?老师和我的父母,我会让您们看到一个全新的我,我很抱歉考试没考好。

因为我这段时间没有好好学习,上课爱做小动作,导致成绩不理想。 我怀着愧疚的心情,写下这份检查。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 只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

我总结出来有几点是我做的不够的:

一是上课没办法集中精力,不用功,还时常发呆。一有闲工夫就只想 着玩,做作业也不认真。我觉得改正这个习惯。

二是我是我在课后没有及时复习,导致学习后的知识很快就忘了。因 此对于不懂的知识点没有深入分析和理解。

三是我的压力过大,其实这份压力不仅仅是父母施加的,父母对我的 要求是对我的关心,是希望我有好的成绩,将来能够有出息。但我却 辜负了父母,以至于考试时候心情紧张,握笔的手都会因为做不出试 题而瑟瑟发抖。

我在反省检讨错误的同时,我已经将目光投入在了期末考试,希望老 师相信我。

检讨人:XXX

时间:年月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考试成绩的好坏总能够反映出身为学生的自己在这段时间的学习状况,若是对待学习足够重视的话自然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取得不错的成绩,然而这次成绩差的现实意味着自己近期根本就没有做到好好学习,无论是成绩的惨淡还是老师的失望都是令我在考试过后感到沮丧的事情,所以我的尽快弥补学习上的劣势以免在下次考试中再出现成绩差的问题。

通过老师对试卷的分析不难发现很多题目都是不应该出现错误的,在我看来出现成绩差的问题完全是自己学习基础较差以及对考试不够重视造成的,若非如此的话为何会在成绩方面与班上大多数同学存在着较大差距,即便是些许的反思都能够明白自己无论是知识量的积累还是学习的刻苦程度都是较差的,以往不够努力自然不能够奢望复习阶段的那点时间能够追赶上其他同学的步伐,尽管面对这类结果感到不甘心却也因为自身积累较差的缘故不免感到有些泄气,可即便如此我也要加强对学习的认真程度并争取下次考试中洗刷耻辱。

学习基础差对我来说既是不争的事实也是令人感到气愤的原因,毕竟以往老师便告诫过自己应当重视课堂上的学习以免出现成绩下滑的状况,只不过我的不以为然造成了老师的失望以至于考试结果也令人感到不满意,虽然面对成绩差的问题让我意识到改正错误的必要性却无法更改落幕的考试结果,正因为体会到成绩差的不好受才要发愤图强并通过学习中的努力证明自己已经吸取了教训,只不过在短时间内我还得承受成绩差带来的耻辱并时刻提醒自己需要好好学习。

对考试不够重视既是学习态度差的表现也是造成惨烈结果的原因之一,须知每次考试都能够让学生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又怎能不加以重视,毕竟分数也是评价学生能力的因素之一自然不能够在这方面有所松懈,而且在学习的漫长道路上不认真对待很容易令自己吃亏后陷入沮丧与自责的情绪之中,若非如此的话即便考试成绩出现下滑的状况也不会变得如此之差,至少意识到考试的重要性以后才会加强学习用以弥补自身的不足。

以后需要经历的考试还有很多自然需要尽快走出成绩差的心理阴影才行,调整好自身的状态并在吸取教训的同时努力学习才是应对成绩差的正确方式,我会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并通过学习中的努力在下次考试中证明自己。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由于这次考试成绩很不理想让我对此感到很惭愧,明明知道高中阶段的学习任务多么重要却没能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现如今的我也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的问题尝到了以往不努力学习的苦果,但凡能够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都不会在这次考试之中取得这样的成绩,唯一的解释便是我没有认真听从老师的教诲以至于学习方面也没有认真对待,所以我想要检讨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的问题并希望能够获得谅解。

回顾考试之前的学习不难发现自己并没有认真对待过,尤其是课堂学习方面仅仅满足于听从老师讲授的知识点,既没有认真做好课堂笔记也没有利用课后时间巩固自身的基础,殊不知光学习却不去思考其中的内涵很容易遗忘老师讲授的知识点,难道平时自己作业上的分数还不能够说明学习成绩之差吗?作为高中生却无法认清现实的差距很难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分数,而且成绩的提升本就没有任何捷径可走自然得扎扎实实地进行学习才行。

令人惭愧的是我在考前的复习阶段也没有听从老师的安排,也许是本身学习成绩便很差的缘故导致我变得有些自暴自弃,殊不知这种自己学习与他人无关的心理很容易拉低班级平均分的水平,因为自己成绩差拖了班集体的后腿自然会对此感到愧疚,不得不说身为学生的我在平时的学习中一点都没能让老师感到省心,本身成绩便很差却没有丝毫的自觉只会让我获得考试成绩不理想的结果罢了,可以说这场考试在没有开始的时候便已经决定了自己的成绩。

得到惨痛的教训以后还是要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成绩差的原因所在才行,而且我也得改变学习不重要的错误观念并认真记录好老师讲授的知识点,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并将精力放在学习上才是当前阶段应该做的事情,毕竟我已经从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的问题中吃了许多亏又怎能重蹈覆辙,因此我会重视自身知识量的积累并在以后的学习中巩固好基础,然而良好成绩的获得需要自己去进行争取自然得认真对待,我也会清醒地认识到现阶段学习任务的重要性并致力于自己成绩的提升而努力。

不得不说惨淡的成绩着实让我的内心感到很愧疚,既糟蹋了父母的心血又辜负了老师的期盼自然是令人忏悔的事情,但心情平复下来以后还是应该投入到新一轮的学习中去并争取巩固好自身的基础,毕竟我在这次考试中已经认识到自己成绩差的原因所在自然会更加努力地学习。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期末考试结束了,成绩有些惨不忍睹,心情一下降到最低点。

其实刚开始时,我还有那么一些信心,因为试卷还算可以,比较细,难称不上,估计班级的平均分应该在80分以上吧,可谁知道结果竟然是76·6分。不及格的有2个(1个为随班跟读),及格为10人,良好为26人,优秀为2人。

这样的成绩有些丢人,心中的怒火也抑制不住了,以至晚饭都吃不下(现在有点饿了,后悔啊),躺在床上半天后,整理了下心情,好多了,也终于想通了。

谢谢叶老师,每次都会指导我一下,但是好像晚了点。叶老师的这盆冷水泼的好,“你在帮谁复习?”“好学生还是学困生?”“有效果吗?”当时我还不以为然,理直气壮的对他说:“我已经很认真的复习了,只要听了,做了作业的,就没什么问题了,他们那些作业不做的,家长都不管,我能怎么办。”现在想想真的很好笑,叶老师说的真的很对,我要复习的对象只是学困生,好学生回家后自己也会看书的,不需要你多说什么的,而学困生呢?他们在家本来就缺少家长的管教,导致作业完成不是很好,压根就没复习到什么,上课的效率也很差,所以这样的复习效果微乎其微。

我将成绩翻看了一下,发现期末一直不做作业的3个成绩分别是51·5,60,61。还有5个作业也时常拖拉和完成不认真的也都在74分以下。现在我终于明白叶老师说的“复习是要帮学困生复习。”

吃一堑,长一智。事不过三,经过自己的摸索和叶老师的指导,我想下次我一定会注意的,会改进我的方法的,努力将这条“尾巴”割了。

签名:xxx

时间:20xx年**月**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亲爱的父母:

我怀着深深的愧疚向你们递交我这份考试成绩差的检讨书。此次语文考试,我只考了67分的成绩,在班级当中倒数第6名,让二老颜面无光,也让语文老师很生气,叫你们去学校训话。为此,我感到深深的对不起你们,我要对这一切向你们道歉,深深地对你们说一句:非常抱歉!

检讨人:

年月日:

■ 考试差了的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我是您班上的学生XXX,今天我要向您写一封自我检讨书。这次的标题是“考试考差”,我非常认真地对待这次的考试,然而却取得了不尽人意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责和沮丧。我希望通过这篇文章来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不足之处,并找到改进的方法,以便将来能有更好的表现。



首先,我自己对这次考试考差主要是因为自我管理上的问题。我在备考期间没有合理地规划学习时间,导致了学习的任务量积压,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复习和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另外,我对于每一门科目的重要性没有充分认识,没有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导致一些重点知识没有掌握扎实。我还经常拖延复习的时间,不够专注地去处理学习任务,容易分心,无法集中精力在学习上。这些问题使得我在考试时没有足够的准备,从而造成了不理想的结果。



其次,我在学习方法上存在一些问题。以往我习惯于死记硬背知识点,而没有进行理解和思考。这导致我在遇到一些应用题时有困难,无法准确运用所学的知识。另外,我在解题时缺乏一定的灵活性,只会机械地套用公式和算法,而无法灵活应用解题思路。这些问题使得我在考试中遇到一些较为复杂的题目时,无法得心应手,从而影响了我的成绩。



最后,我在考试中也存在一些心理上的问题。我对于考试成绩过于在意,过分背负着压力,导致考试紧张。在考试的过程中,我往往容易慌乱,思维不清晰,丢失重要信息或者做出错误的选择。这一方面是由于对于考试的结果过于焦虑,另一方面也是由于缺乏自信心。我常常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认为自己无法取得好成绩。这种消极的心态也影响了我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针对以上的问题,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也明白了改进的重要性。因此,我制定了以下的计划来提高自己的学习和考试能力。首先,我要加强时间管理能力,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将学习任务分解为小的模块,制定每天的学习计划。其次,我要转变学习方法,不再只是死记硬背,而是要注重理解和应用。我会更加注重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积极与同学和老师交流,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同时,我要培养解题的灵活性,多做一些综合性和拓展性的题目,提高解题思路和应变能力。最重要的是,我要积极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增强自信心,相信自己有能力取得好成绩。我会放下过去的失败,积极迎接新的考试挑战。



尊敬的老师,我诚恳地向您道歉,因为我没有在这次考试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我会牢记这次失败,从而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取在未来的考试中有更好的表现。同时,我也请求您能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证明自己。相信我,在您的悉心指导下,我一定会取得进步,成为一个更好的学生。



再次向您表示诚挚的歉意!



您的学生:XXX

本文网址://www.zw5000.com/xiaoxuezuowen/1922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