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 ⬒
文员的工作简单而枯燥,如果你是文员,你会坚持多久呢?下面来看看这五篇文员实习周记吧!
时间过的很快,一个星期就过去了,在这里,我们一行的同学一起先进行了为期3天的上岗前培训,培训的内容是:1.公司的基本情况,比如发展历史,人员数量,产品的卖点等等,顶岗实习周记。 2.公司的基本制度比如:上班时间,下班时间,节假日的放假情况等。3.公司的组成,有多个车间组成的:C1C2C3车间B1B2B3车间A1车间D1车间等。4.公司的业余安排等,每个星期的一三五晚上有最新的电影免费在二楼的食堂播放等。最后一天的下午和单位签署了劳动合同。工作的地点也去看过了,迷迷糊糊之间,一个星期过去了。很多东西在培训时说过,但有一点记住了,这个公司是前亚洲最大的此类专业的公司。公司的每一个车间,都和其他地方的小加工厂有的一比,这或许是骄傲的一个卖点吧。感觉很不错。
这是我们来这里的第二个星期了,渐渐地对这里有了一点熟悉,但是工作上的事还是只能做一些简简单单的,毕竟我们还刚来不久,等日子长了我们就会慢慢的上手了。公司里面有自己的一套人员培养政策,刚进来的员工都是从省模开始。省模这样的工作都是一些手上的活,算不得怎样的辛苦,总的说起来最大的不满,那就是繁琐,单调,每天上班就坐在省模组里,手里拿着油石在模具零件上磨啊磨啊的,因为无聊,就给自己找一些活干,但是手上的活也不能落下,那就只有是零件咯,这是动模镶件,这是定模镶件,这个是一模两腔玩具电池壳模具,这个是一模一腔的风扇叶模具。在专业的模具厂里就是有一个好处,可以接触到各种不同形状的模具,这对于刚刚出来的学生是很有诱惑力的,特别是专业对口的时候。很兴奋。
来到这里已经是第三个星期了,由于还是进厂里的第一个月,所以星期六不用上班,晚上也不用加班,至少我的车间里面的制度是这样执行的。有些同学的车间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在第二个星期就要星期六上班去。现在的工作还是省模,没办法,制度是这样设置的,只有等上位者走了,下面的小卒才顶上去,说起来都心碎,这就是打工仔的心酸一面。省模很轻松,都是手上的活,但是,有一点很郁闷,那就是工作的重复性,每天都是重复一个动作,这样也太折磨人了,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机械,机器人般动手,移动到一定的距离后返回,额,就系那个直线电机一般,做这自己认为最有规律的往复运动。在车间里的人相处的不算太坏,因为在上班时候不能有太多的交谈,下班后又急急忙忙的分开了,有点失败,好像只记得组长。
这一周的工作还是省模,不过心态好像好多了。因为在这里的基本工作都做了一些了解。省模主要是先用油石打磨去刀纹,油石使用时要配合研磨液。刚开始时还闹了一个笑话,我误认为是水了。当时真不好意思啊,这就是典型的学不专,记不全。接着是二百四号的砂纸,四百号的砂纸,八百号的砂纸,一般到八百好就已经达到要求了,有些要求更高的用到了一千二百号的砂纸,磨出来的零件都可以照出自己的影子了。这就是所谓的镜面啦。厂里的食堂伙食还不错,至少我认为和学校里的不会差到那里去,有时候觉得更好一些。宿舍是四到五个人住,条件有些简陋,不能使用大功率的电器,甚至要在宿舍里使用电视机都得提出申请,够寒酸的。晚上还会有老鼠来光顾没有藏好的食物,太可怕了。
这里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我已经调离了枯燥无味的省模组了,来到了制模六祖。这是星期三的下午,车间主任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要我放下手里的工作跟他走,刚开始还以为是要我去打杂呢,因为是新人,被拉出去打杂比如扫地等是不可避免的。没想到他把我带到了平时上下班常常看到的制模小组的组长前面,对我说,这是你的组长,以后你就在这里工作了,接着就走开了。下面的内容就有些公式化了,就像有些的查户口般,什么名字?那里人?在不关系到隐私或者秘密的情况下,我叫,惠州的。刚来到能做什么呢?看客,就是这样,现在旁边看看,但有些什么活,做什么样的活。熟悉一下工作环境,工作的工具放置在什么地方,熟悉一下组员,帮忙一下打下手,比如传递一下工具。
“世界是一个英雄,我这一代,立即江湖高峰期。”从学校到社会环境的变化,身边的人也完全接触作用,老师走进老板、同事、学生的路上行驶的汽车完全不同。在这巨大的改变,我们可以流浪,混乱,不能适应新的环境。也许我们有残酷的企业之间的竞争,受不了同事间的冷漠的眼神和言语。
很多次觉得自己没有受到领导重用,不仅仅是一些重要的杂务,自己的建议和工作就不能得到肯定的老板。不合格,将会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老板看着同事。在学校,同学老师的关心和支持,每天只是类,很轻松。俗话说:工作一年或二年比十年的研究。两个月的练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对那个人、工作、一个学者。
“在大学不是知识,而是一项研究称能力”。工作后深入理解这个句子的意思。除了英语和电脑操作外,书带到学校来的理论知识应用很少。我是助理一职,平时在工作就叫处理文件,几乎没有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公司的网站开发人员是不一样的。电脑知识,每过一天,在一个项目中,他们经常被要求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用一种新的计算机语言,开发设计,他们只能在他之前的努力自学的知识的基础上,尽快。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太快,由原一点知识必须毫无好处。我们必须勤奋工作,慢慢的思路,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你不懂的地方加以解决决,实在不行就能谦恭地问别人,没有迟早自学能力是企业和社会已消除。
因为现在还住在学校里,所以不能每天七点起床到拥挤的公共汽车,即使是再冷而恶劣的天气,只要不是一个周末,要上班,有时公司业务繁忙,晚上和周末加班,剩下的处理时间更少。我们必须克制自己,不能随心所欲地不想工作,而不是,学校可以睡了,大学生文员实习周记真的不想类逃课,免费的多。
每天重复单调乏味的工作,时间久了轻易地感到无聊。当我坐在每天都对着电脑打字,显得无聊。但是工作也不能马虎简单,一个小错误可能会给公司带来极大的麻烦或损失,或严重完成。又像公司的网络电话TuiGuangYuan必须每天渴先不说,将受气,宽容一些电话接听者友好语气有的人甚至说要投诉。如果一个公司意图的地方奔波讨论。事实上,所有业务并不是一个能解决,他们必须坚忍不拔性格、挫折永远不会放弃努力,不能犯错误领导骂愤怒辞职了。而网站开发者往往会得喝咖啡熬夜驱动项目。
⬒ 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 ⬒
今天工作并不忙,没有感觉到很累。只是要守在电话和传真机旁,坐了一天腰酸背痛的。从学校到社会的大环境的转变,身边接触的人也完全换了角色,老师变成领导,同学变成同事,相处之道完全不同。在这巨大的转变中,我感到了彷徨,迷茫,无法马上适应新的环境。半个月的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关于做人,做事,做学问。在学校时,老师总强调我们要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参加工作后才能深刻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我担任的是文员一职,平时在工作只是打打电话传真,几乎没用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太快,靠原有的一点知识肯定是不行的的。所以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可以虚心请教他人,而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企业和社会所淘汰。
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我对于这家公司的文化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同时也适应了我的工作。这份工作其实很考验一个毅力及忍受程度的。因为分公司这里的同事大多数时间都是要外出去工作的,一周下来,我见到的只是一两个回来拿个快递的同事。而这一周开始两天都在熟悉公司的资料,完成上一任文员留下来要办的事(补一点公司的日常用品)。之前没有真正接触过复印机、打印机与传真机,现在自己利用废纸自己去学会使用。而且我发现有时替公司收快递需要回执单,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忙得一团乱,后来打电话一问才知道所谓的回执单是老总自己忘了带过来(那天只有我一个在办公室)。总而言之,虽然是仅有几天的时间,但是却让我学到很多在学校没学到的知识,懂得去处理一些日常的办公事务了。经过几天的相处,我和同事们也渐渐熟悉起来。在工作中,有的同事很善良,很好相处,但是有的也很难交好,很不好谈话,受了不少白眼。在工作,无论遇到怎么的情况,我都尽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表现友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 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 ⬒
不同的办公室具有不同的工作和不同的职责范围。而作为一个企业的厂长办公室,是一个综合性的部门,由厂长直接领导,工作范围大,任务也比较繁杂。在实习阶段,我主要的侧重点是文秘工作。秘书工作是办公室的主体工作,领导要做到决策科学化,离不开秘书人员的协助。因为秘书人员一方面处理着大量的日常事务工作,使得领导能集中精力考虑大问题。
另外,还能发挥他们了解全面情况,掌握多方面信息的优势,辅助领导决策,提供合理的建议。
⬒ 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 ⬒
第一周
在即将毕业的这几个月里,我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是办公室文秘。
在这一过程中,我采用了看、问、学等方式,初步了解了公司文秘工作中的具体业务知识,拓展了所学的专业知识。
为以后正常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个人发展方面说,对我影响的应该是作为一个社会人工作作风以及在工作过程中专业知识对工作的重要作用,因为这些都是我在校学习中不曾接触过的方面,所以我将在报告中首先讲述我在实习期间积累的这方面的认识和经验。
毕业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于我所在的公司是北京驻乌的一个办事处,是一家私企,所以我刚开始的工作并不忙,没有感觉到很累。只是每天都要守在电话和传真机旁。很耗时间,第一天就因为坐了一天腰酸背痛的。
第二周
我从前台接待员调成电脑文员对这里的一切还很陌生。学会去适应它,是一种锻炼自我的过程。我的心情是非常地激动,因为感谢主任给我不同的机会,让我不断地补充自己,完善自己!首先做一名文员其实懂的东西也是挺多的!尤其是打字技术与word,excel的掌握,而在我们居委会特别要求输入数据的准确性,因此要准确无误地输入,所以主任对我说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快很准.现在我什么也不想只想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我相信,真诚所至,金石为开。我相信我的未来是美好的,只要给我一个机会,我会适时地抓住它,成为一名适用型人才!“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通过这次实习,我深觉自己有许多不足之处,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学习,弥补不足,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第三周
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总体来说上班的生活对我的人身有了不少点缀,使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去多波澜,让我第一次进派出所,第一次报税,第一次开会演讲,更是第一次处理在社区有困难的人....
其实居委会主要是帮外来人口,例如居住证,当然也会解决一些在社区发生的小问题,记得有一天早上有两个彪汉血迹斑斑的走进我们居委会,还不等我这个新手接待员讲话他就破口大骂一连串的脏话,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来x的,所以没敢搭理他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他们更加变本加厉声音更大了,后来主任亲自出马,请他们到会议室三言两语就把他们治理的服服帖帖,我们对此都十分惊讶.后来了解原来是2个社会青年停在路口的车被刮花了来居委会讨个说法,主任就说那里不可停车因此他们理亏马上走了..这件事是我懂得了语言的魔力,希望通过日后的努力我能锻炼出一副三寸不烂之舌。
⬒ 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 ⬒
(日记1)
这是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公司主要是安排我熟悉各部门,了解公司运作流程。刚开始上班时,真有些不习惯。8:30得赶往公司上班,所以每一天7:30就得起床去挤公交车。不管天气如何,我都坚持下来了,从不迟到、缺勤。每一天在规定的时光上下班,上班期间认真准时地完成自我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
应对着这么生疏的环境,心态还没有及时的转变过来。可是经过慢慢的适应自我也就同办公室的同事打成一片了。大家都很照顾我,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在工作上,如我遇到有不会的东西,请教他们,他们都很乐意的解析给我听和教我。
(日记2)
今日开始参加工作。没有什么训练,因为本身这些事情都是很简单的,口头说下便能够熟知了。开始只是整理些文件,每张的次序,都要从日期上来,而有些文件上没有写明日期,只能经过查找目录,找出文件的日期,才能得出文件的准确时光,虽然是小事情,却忙了很久都不能完成。做事要细心,不然出错就很容易前功尽弃,发生不必要的麻烦了。有些小细节还要请教同事,才明白具体是什么样的,材料的缺失真的很厌恶,还要去打印室重新打,到处跑,到处签字。虽然还很生疏并且还会出错,可是感觉一天下来学会很多。
(日记3)
经理跟我说,要想在行政方面做得出色,就得到基层亲身体验,了解每道工作的流程和员工的感想,异常是我们这些刚步入社会的人,这样做有利于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去了解掌握管理工作,为以后的发展打一个坚实的基础。
部门主管对我经过几天的观察,就把一些与办公文秘相关的任务交给了我,如:打印、接听电话、数据输入、送文件、整理档案等事务。其实,办公室文员的主要工作就是做一些细活,很考验人的注意力。
(日记4)
经过一周对公司的了解,部门安排我接触管理部门行政工作。前两天我的主要任务包括:打印、整理、装订凭证以及传送文件等一般办公室事务和一般办公室内务工作如煲水、整理报纸等。干这些琐碎的内务活,开始感觉很没趣,做起来也没活力,但做了两天我的思想开始转变了。自我刚从学校出来,教师肯定不会安排一些重要复杂的事情给我。转变思想后,在认真进取完成自我分内工作的同时,我也开始和一些公司员工交流,与他们的交谈中也了解到一些比较现实的事情,这对我们将来应对更现实的情景供给了必须的参考。另外,也从他们的交谈及业务处理上了解到了如何更好的管理自我的情绪、如何更好的处理人与人间的关系。
(日记5)
踏上社会,我们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于存在着利益关系,又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同事不会像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一个冷漠没有人情味的办公室,大家就会毫无眷恋之情,有更好的机会他们肯定毫不犹豫的跳槽。他们情绪低落导致工作效率不高,每一天只是在等待着下班,早点回去陪家人。心境好,大家工作开心,有利于公司的发展。经过这段时光的实习我懂得了:要想真正的在一个办公室好好工作,就必须把自我融入办公室中,与同事门和谐相处。因为在我实习过程中有许多同事帮忙过我。由此可见,人际关系处理的重要性。
(日记6)
- ●作文5000网精选资料:
- 办公室文员实习周记 | 行政办公室员工工作总结 | 办公室实习总结 | 办公室文员实习日记 | 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 | 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
行政人事方面的工作也不是很难,关键是学习对人怎样说话、态度及其处事。由于经验少,我此刻这方面还有欠缺。此刻在办公室,空闲的时候就会看一些行政人事、计算机方面的书,虽然自我所学的专业在此时没有派上什么用场,但我觉得应当多学点,有几个技能在以后找工作也能够给自我我几个选择。平时没事做的时候我会和其他同事聊下天,互相了解一下。公司每周都开例会,经理总结一下一周的工作,对于我们做得不好的地方会提出,提醒我们需要改善。对于做得好的就会加以鼓励,这就是给员工的一些激励。
⬒ 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 ⬒
本周在得到厂领导肯定后,我们将建议上报到了xx,由于意见中肯,文字相对严密,在讨论稿第二稿下发时,我发现其中由我厂建议修改的部分完全按照我厂提供的内容进行了修改。目前,利用微机录入文字和文件处理,我都能够得心应手。复印、传真、公文处理等文秘工作基本熟练。文字录入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四千字左右。
同时,也能够利用互联网查询、传递、接收、储存有关信息。但是,还有一些方面尚有欠缺。如,制表,由于操作较少,很不熟练。还有目前已经广泛使用的多功能一体机由于单位没有配备,也没有掌握。
⬒ 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 ⬒
实习第五周开始,已经是X月份了,感觉自己似乎已经来了很久似的,虽说没有真正接触一笔单子过,但每天还是过的很充实,总会有事做。发传真,接电话,收发邮件等。经理也偶尔会让我做些需要眼力和耐心的事情,就是把公司在用的产品包装盒上的英文的一些内容和客户所要求的包装盒上的做对比,划出不一样的,好让他们做修改。公司偶尔还是会开早会,汇报各人的工作进展情况,并且会议的最后有个决议事项,可以把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和上司、同事相互讨论,共同解决。虽然我还没有正式可以参加这种讨论,但我却是每天做在一旁聆听,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很有创想的安排,一来可以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大家众志成城,共同进退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二来也可以增进同事之间的交流和感情,这些都有利于公司日为了更好地巩固已有知识,学习技能,我到桂中纸业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在办公室担任行政文员的工作,在此我对我的实习工作做一个自我评价。
在实习期间,我接触了一些办公用品,如传真机、碎纸机、打印机、扫描仪等,掌握了这些机器的基本操作,了解了公司办公的基本情况。同时在此期间我也学到了许多更有用的东西。
开始实习时,刚进入陌生的环境难免会有些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同事们友善的微笑缓解我的尴尬。大家都很有礼貌,不管大事小事都要说声谢谢。
作为行政文员,任务比较琐碎繁杂,指导我的老师教我,做事情要分主次、有条理。说着容易,做着难。每天要发传真、收信件、整理废旧纸张在利用等,手头有多件事情需要完成。当然这时候就要将重要的事情放在首位,把所有事情的主次顺序排好。这样就不会乱。正好最近公司在扩建,传真很多。 要 “分主次,有条理”是做好事情的关键,这次实习让我更加深了对这句话的理解。
实习是我步入社会前的第一课,教会我怎么待人接物,如何处理各种事情。虽然在短短的3个月里看到的只能是工作的一个侧面,学习的只能是一些初步的方法,但这些对于我是非常重要的。
这次实习告诉我,在社会这个大学堂里我还是一个小学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无论大小认真踏实的完成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
⬒ 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 ⬒
在三菱电梯公司实习了三个星期,对公司我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有些小问题我觉得应该注意一下。首先,公司的办公系统网络速度太慢,每次询价的时候,刷新网页都要好几十秒,实在是让人等得心急,应该像总公司反映一下,优化公司办公系统网络,提高办公效率。其次,公司的办公文件模版存储在电脑中太过随意,每次需要用时就整个电脑一个一个硬盘,一个一文件夹去找,这样既影响效率,也不利于资源的共享。应该把文件分门别类,按首字母或按类型存放在不同的文件夹,方便查找。再次,像订书机,解钉机之类的小东西,应该人手一个,或存放在统一的方便使用的地方,不应使用完后随意乱放,以免真正需要用的时候找得辛苦。当然,以上仅仅代表我个人的想法,如有冒犯之处实属无心,请多包涵。
⬒ 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 ⬒
1、负责公司机票预订、办公用品管理;
2、负责公司公务车辆事宜处理及车辆资料管理。[笔稿范文网 Gx86.COM]
3、公司餐厅日常审查及管理(供应商更换、结账核算、食品安全检查等);
4、协助处理相关政府审批和财政申报支持;
5、国际间派遣人员相关事宜的工作支持(签证、租房、子女入学、来华邀请函办理)。
6、公司大型活动、工会相关活动、年会的策划及组织。
7、公司办事处房屋租赁(申请、寻房、装修、结账等等)。
8、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 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 ⬒
这周,有的时候老板也会分配我做做其他部门的工作,起初我还在想自己又不是负责那块区域的咯,不过事后想想我应该庆幸和感谢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能够很好的提高自己、锻炼自己。人往往都是这样,没有经历过的话,永远都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是真的那么难,还是并非如此,所以,不管怎么样,即使是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只要有机会,都一定要去尝试,努力去做好。因为没有经验,那么就需要做更多的准备工作。另外就是不要害怕失败,只要用心去做就可以了。等到熟练了,那么成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一段时间下来,公司里好几个部门的面孔算是都认识了,整天像只小兔子一样窜来窜去,挺开心的。要是同事有什么事情找我,我都很乐意效劳,当然只要是在我的能力之内,从一进公司我也受了同事们的不少恩惠啊!感觉彼此就像是个大家庭,互相帮助,互相理解!
- 想了解更多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的资讯,请访问:行政办公室员工实习周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