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开学啦作文(集锦十二篇)

发表时间:2026-05-29

✹ 就要开学啦作文

明天就要开学啦,真快呀,快得好像还没等我眨眼睛暑假就过去了。

妈妈说一二年级的我是小孩子,三年级以后我就是大孩子了,为此,妈妈从新布置了我的房间,买了新窗帘新床和新书柜,还送了我一套芭比娃娃,说是对我的鼓励。妈妈说新学期她和我都要有一个新的开始,她会尽量减少去外地的时间,多陪我学习,陪我锻炼,希望新学年我的学习能有大的进步,个子也能长的高些,胆子能变大一点。

我要加油!

✹ 就要开学啦作文

开学啦,一眨眼,轻松愉快的暑假生活已经结束,新的学期又已到来。

九月一日,开学的第一天,天气还算晴朗。我望着学校,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这种感觉,既熟悉又陌生。说熟悉,是因为我又回这儿了;说陌生,是因为初中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面孔。这些陌生的面孔也将会自然而然地熟悉。不管是久别重逢的同学,还是素不相识的新同学,我相信我们很好地相处在七(二)班这个大家庭。

我们拿到了新课本,看着这崭新的封面,闻着空气中那淡淡的清香,听着树叶子打动着窗口,心里盼望着,盼望着开学的脚步已来临。

我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不能再像大黑熊那样睡到七点四十分钟了,我现在是个初中生了,到了晚上九点,我必须得睡觉。只要稍稍偷点懒,学习就跟不上老师的节拍。

我问爸爸,“初中上学起的早,放学回的晚,我该怎样紧跟老师的节拍呢?”

爸爸说:“如果有跟不上的地方可以用课后时间来补,用空余时间来补,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它还是有的。”

在新的学期中,想要学习有突破,就要不懈地努力,只有付出一份努力,才有一份收获。学习并不是一种兴趣,而是一种责任,是我应该要做的,也应该要做好的!同时,学习就必定有负担,如果学习没有苦,没有累,那么得到的将毫无意义。

新的学期就像新的旅程,在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中,是一个小学的结束,同时也是新的开始,让我们在新的生活里奋斗!奋斗!

✹ 就要开学啦作文

大热的早晨,我们走在山路上,兴高采烈来到瑞昌石花洞时,汗流浃背。我们一走近洞口,一股冷空气就直向我们扑来,刚才的热气消失得无影无踪。

环顾四周:雾中许多彩灯点缀着瑞景石花洞。我们一步一步走下又黑又滑又长又陡的梯子,我几乎像个球一样滚了下去。真是伤脑筋!洞内有许多不同形状和大小的石笋和钟乳石,有的像“四晒印月”的风景,于是就把杭州的三晒印月搬了过来!有的像孙悟空、东海神针,有的像巨石压下鳄鱼的眼泪。这也是一个故事,我来告诉你!从前,一只鳄鱼不喜欢盐水,决定离开东海。这件事得到了龙王的回答,于是它用一块巨石压住了身体,只露出了头。多可怜啊!这些各种各样的钟乳石令人眼花缭乱,每个洞都装饰得很漂亮。

告诉你一个秘密!瑞景石花洞是世界上唯一数量和规模最大的石花王国。石头花有的三五成群,有的一个人。它们晶莹剔透,像知了一样,散发出阵阵天光,神秘而美丽!这是它被命名为瑞经石花洞的主要原因。

我们被这险峻而神奇的洞穴外观,珠山和玉海的美景深深吸引,久久不肯离去。

✹ 就要开学啦作文

一眨眼的工夫,假期就过去了。平时在课堂上度日如年哪,可要是在假期里呢,度日如秒,“刷”的一下子就过去了。哎!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始终是个谜。

现在,我都不敢看日历了,我不想知道今天是礼拜几,不敢回答别人我什么时候开学。以前我老是盼望着周末的到来,可是现在我想让时间休止它匆匆的脚步,永远不要到周末,由于周末(很不情愿地写下这个日子)就要开学了。

期盼,对每个学期的新开始,都会持以但愿去开始,但这过程以至结果,又会是什么样?从你的过程就能看到。所以,我要从此告诫自己:不要等到到新的开始已结束再去期盼下个新的开始。

郁闷。怕成绩不好,家长们的压迫,老师们的哀叹。已是我们孩子的最正常的烦恼。开学了就不能整天玩个够,学校就像我们的无形监狱,束缚着我们。但在放假良久时,就会很想很想上学,这也就是两面性的作用。

开学后会见到好多朋友,会有比假期多的多好玩的故事……是由于对开学后的忧虑吗?也许吧,开学后压力、竞争肯定都会增加,自己能否顶住呢?……是由于对假期的怀念吗?也许吧,开学后的糊口肯定不如假期里轻松,奈何时光如流水

一去不返……既来之,则安之嘛!

✹ 就要开学啦作文

时光飞逝,转眼又是一个暑假过去了,我从以前那个一年级的小男孩摇身一变成了现在五年级的大哥哥。

9月1日,我背着轻轻的书包,哼着小曲儿,来到了熟悉的校园。校园里,一棵棵竹子在微风中摇摆着枝叶,好像是在和我们打招呼呢!

开学之后,我就正式成为一名高年级的学长了,不再是无忧无虑的小朋友了。面对新学期的到来,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份学习目标:

1、在学习上面,要和同学互帮互助,友好相处。

2、在这个学期我也要开拓视野,多读一些名著,如《明朝那些事儿》、《大秦帝国》等等。

3、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能有一点儿马虎。

4、不破坏学校公物。

5、不与任何人吵架。

6、认真听讲,把老师上课说的知识在大脑中仔细过滤一遍。

最后,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学期中,学习一帆风顺,成绩更进一步!

✹ 就要开学啦作文

开学啦!开学啦!今天一大早我就早早的起床,飞快地背上书包,向学校跑去,恨不得一步就跨到学校门口。

到了学校,学校的环境没变,但应是有一点变化,就是学校的花草树木长高了。突然一阵风吹来,小草和小花也点来点去,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到了教室,我又看见以前的同学了,还看见了我的好朋友,老师也在。我想;六年级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也应该去上初中了吧。我们学校来了一批新同学和一年级的小弟弟和小妹妹们。有些小弟弟和小妹妹们胆子非常大,也特别淘气。也有一些胆子非常小的小弟弟和小妹妹们。下课了,他们一直坐在座位上。讲起他们,就想起了以前胆小的我,到了校门口,我还一直拉着妈妈,心里紧张得要命。到了教室里,下课了,我还坐在座位上。‘谁愿意去搬书?’老师大声说道。我们全班都举着手,老师叫了几个个子高高的同学去搬书。书搬完了,老师把书全部发给我们。我看了一下,四年级的语文书比三年级的多好多。

我但愿我这个学期能更上一层楼。

✹ 就要开学啦作文

开学啦,

梦想启程了,

在长跑中的你,

准备好了吗?

开始了,

准备奋斗了,

在奋斗中的你,

是否感到辛苦?

不要怕,

总会有收获的,

听到话的你,

努力起来吧!

✹ 就要开学啦作文

今天开学啦,我的心情既激动又紧张。

激动的是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可以天天背着书包上学校了;紧张的是我还不怎么熟悉小学的学习生活。不过通过今天早上的学习,我见到了亲切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学习了在学校的一些规定和制度,现在已经不怎么紧张了,很期待明天的学习生活呢。

✹ 就要开学啦作文

今天是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对于这一天,我是既欢喜又不喜欢,喜欢的事又可以这样的老师和同学们,不喜欢的事愉快的假期结束了,新一轮紧张的学习又开始了。

一踏进校门,我仿佛又找到了一年前的感觉。但是我第一次正式来到一中上课,心里有些紧张,因为我在这里人生地不熟,小学七个班来到这里的只有四位,不像像别人一个班的同学就有五六个。一年前,我的第一个朋友是李浩。他是个外向的人,对人很热情。我在学习中也渐渐的适应一年后的今天,我和全班同学都已熟悉,朋友也有好多。回首一年前,这是一年可真快。留也留不住,能留下的就是这一年级的美好回忆吧。这次学校里往常不同,就是又来了一群小弟弟,小妹妹们。我看到他们基本上每个人都比我矮一头,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在放自行车的路上,我就发现了好多同学,一下子都长高了。有些同学好像还是原来的样子,有些同学好像又变低了。还没有走进教室,就已经听见了班里的说话声。毕竟两个月没见了嘛,总是感觉有说不尽的千言万语。见到同学的感觉可真好呀,可我还没来得及和他们聊天就已经上课了。初二新增了一门物理课,也是主考课考试要100分。我预习的时候认为不是很难,所以我下定决心要把这门课学好。不给自己拉后腿,还有就是英语,英语这门课我,我认为不是太好学,期末考试的时候拉了我20多分呢。虽然不可能一下子变学好,可是我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下课好好背,差距也会一点一点的缩小的。副科方面,我认真完成练习,积极的,去背诵,相信不会拖后腿的老师和家长都说了。

初二是关键的一年,学好了,可以顺利的考上好高中学不好,很可能会把一生大好前途荒废掉。一心想要成就事业的我,真舍得浪费一生我我要抛弃杂念,一心学习,为将来做保障。

✹ 就要开学啦作文

漫长的暑假过去了,而我即将成为一名四年级的.学生,有点期待。

这一天很快就来到了,我和爷爷吃完早餐便朝学校赶来。在途中,大树那嫩绿色的叶子向我招手,鲜花向我展开笑脸,我的心情是非常愉快的!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来到了学校,保安叔叔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我们指引路线,多么认真负责啊!以前的老同学又长高了,长胖了,而老师还是那么的美丽与温柔……看到他们感到分外的亲切。

下课了,树上的鸟叫声是清脆的,校园瞬间又沸腾起来了,我爱这样的校园生活,是多么美好啊!

✹ 就要开学啦作文

篇一:

开学啦!

我背着书包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学校,看到两个多月没见面的老师和同学们,格外地亲切。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老师和同学们也不怎么喜欢我,但我还是仍然觉得非常愉快,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向教室走去。

走进熟悉的校园,走进崭新的教室,走进重新安排的寝室,虽然我在这里已经学习生活了一年,但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的亲切、新奇。忙着报名,忙着领书,忙着铺床,忙着买生活学习用品……终于忙完了,我奔跑着走进教室,走到属于我的座位上,感觉是那样地亲切、自然,快乐地和同学们说着、笑着,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故事,放肆的笑声传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开学真好!

可是,这些许的快乐很快就烟消云散了。在我领书时,突然发现多了一本书---物理。这才恍然大悟,我已是初二了,不能再象以前那样贪玩了。我一定要认真地好好学习了。哎,果然不出我所料,好景不长,没多久,成堆成堆的作业便缠上了我,天天都只好呆在教室里做作业,可是,我还是会“苦”中作乐,常常和同学们“笑口常开”,让快乐的笑声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久久回荡。

校园永远那么美丽,老师们永远那么严肃,同学们永远是那么可亲,我的笑声一直在校园飘荡。老师看见我总是苦口婆心劝我要好好学习,我也总是笑着说:“老师,我努力着呢!”但是,当第一次物理单元测试卷发下来时,我再也笑不起来了,望着鲜红的“58”分,我仿佛一下子掉进了万丈深渊,我拼命地想往上爬。我暗暗发誓:一定要认真听讲,努力完成作业,好好学习。于是怀着这样的激情我高昂着头走进了教室,顿时,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显得那么亲切,我快速从书包里拿出了课本,大声地读了起来。

我相信我一定会让我快乐的笑声真正响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篇二:

开学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面对的是作业、练习和教育。

开学啦!最不高兴的人应该是我的父亲。因为开学了,我需要一些辅导书,而每次的辅导书钱大都是我父亲出钱的,在开学前几天,我一定会叫父亲带我到海口买一些书的。父亲每次都是包车的,他好像没有知道我现在已经不晕车了,因为以前每次父亲带我去海口我都会还没到目的地就下车了,因为我一闻到车的气味我都会吐得。但是我要是坐TAXL就没有多大的反应,所以我的父亲都会包TAXL去给我买车。  

开学啦!我妈应该是最高兴的。因为开学了,这样就没有人跟她抢电脑了,这样她会抓住时间去看连续剧。有一次,我晚修回来,她就开电脑,到早上我起床的时候她还在看那一部连续剧。奇怪了,她看了一夜的电视,拿到她不会觉得困吗?哎!真是电脑迷呀,看了一夜的连续剧还不够,还看了一个上午的连续剧,到中午13时这样她看完了那本连续剧她才关了电脑,她才安心去做饭和休息。

开学啦!我不知是该高兴还是不高兴,高兴是可以看到我那可爱的同学们,可以和他们一起研究问题和聊一些必须的问题。不高兴的是我们要面对的是无数的作业和练习。唉!真是太惨了!

篇三:

今夜,天空格外明朗。群星璀璨,银色的小河的浪花不断的拍打着河岸……我痴痴的望着天空……屈指数来,我的小学时代就要接近尾声了,小学这五年的时光就好像流星划过天空一般短暂,似乎昨天还是个刚刚踏入校园的一年级生,今天已是知识饱满的五年级生了。

休息的一个月过得还算充实,可总有点想念上学的日子,所以经常翻出书包来瞧瞧。和同学们通电话时,总会凭借着她们说话的语气,脑海中浮现她们的模样,还不是那么俏皮可爱?

一个漫长的寒假已经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春天。在这万物复苏的时刻,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在每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明天我要更精彩。因此,我一定要在对未来的憧憬中,展现自己迎接新学期的气象。

在新学期中,我有一个目标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要成为行动的主人!我知道了成功不是靠梦想来实现,而是靠自己的行动。

当然,在新学期里,学习要有新的成绩,就要不懈的努力!付出一分努力才会换取一份收获。在这将近五年的时间里我明白了:学习并不是一种乐趣,而是一种“责任”,是我在人生道路上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情,如果没做好,以后的日子将天天悲哀。同时学习必定会有负担,没有苦的、累的过程,就不会有进步的提升。成功中有我们的喜悦,成功背后却有我们辛勤的汗水。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在这新学期中,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怕苦,不怕累,不断的努力,争取获得更多的收获!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开始了新的旅程,扬起新的风帆吧!我要加油,在绚丽多彩的.小学生活中好好学习!

篇四:

8月29日,在家里闷得快发霉的我终于又可以背起书包,回到我可爱的学校和我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聊天说地了。

早晨,我很早就到学校了,本以为我会是第一个到,可是当我向教室里看了后,彻底打破了这个幻想——同学们真是积极呀,才7点多一点就已经有一大班子的人了!见到同学的我可谓是异常的兴奋,嘴巴说个不停,眼睛到处扫描……突然,我发现了几个不明物体,噢,不,应该是不明人物在我们教室里乱窜,正纳闷着,老师来了。她说那几个不明人物是我们班的新同学,OhMyGod!来这么多,数了一下,整整9个哪!唉,这回收作业可困难多啦!上英语课时,来的是一个新老师,进来就说:“现在进行摸底考,清同学们把书收好!”话音还没落,全班就开始狂叫“救命”,那声音,简直比杀猪时的猪叫声还惨壮几千倍,不明白情况的人很有可能误解的。不过呢,试卷一发到手里,全班就安静得只剩下笔尖触碰纸张所发出的“沙沙”声……“呤……”下课铃声响起,老师宣布收卷,接着,教室里传出一阵又一阵的叹气声——这次的题目真的好难!

当晚的作业并不多,我想:这周的作业肯定不会多。可是,我没有察觉到,暴风雨即将来临…… 周二,依然很平静。周三来临时,暴风雨也随之而来了。作业排山倒海地向我压来,特别是英语作业,让我看了就头昏。不只这些,老师还让我“帮忙”重新排一下学习小组的成员。(说是帮忙,可她的眼神告诉我:这是你应该做的!唉……)那一晚,我几乎没睡,因为我满脑子都是问题,弄得我失眠了…… 周六还要补课,而且下午还要做英语和数学的测验。这对于某些学习爱好者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我这样的超级大懒鬼来说,等于让我去自杀!但转念一想,为了我美好的未来,值!!

✹ 就要开学啦作文

开学啦!我兴奋地起了床,吃完了早餐,就和爷爷去报名。一路上,我不停地想:我一定会和程宇翔分至一个班。

快到学校,我奔向校门,根据启航楼一楼教室门前的班级学生名单,进了四(班,哈哈!果然我俩有缘,又分到一个班了。然后程宇翔回家了,说要到正式上课那天回校。

吃完午饭,我到校园到处转转,发现校园焕然一新,操场上新建了足球场和围墙,香樟树的叶子长得郁郁苍苍,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我很喜欢王老师凶巴巴的样子,知道她是为我们好。从今以后,我会把我的坏毛病改正过来。

本文网址://www.zw5000.com/xindetihui/1922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