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源起于昨天下午,佳佳同学答应带一本狂有趣的课外书来给我们看,而我和阿淇又都是课外书迷,谁先谁后的观点自然是碰撞得火花四溅。这不,今天开战了!
叮铃铃第一节课老师才宣布完下课,我和阿淇同学的眼睛就都齐刷刷地望向了佳佳同学,好像怕她飞走了似的。
哈哈,归我罗!凭借地理优势―――座位近的缘故,阿淇抢先举起了这本书,躲到一边偷着乐去了。气死我了!仗才打,就输了。再看看他那夸张地边翻书边哼着小曲的神气劲,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怎么办?服输?才不干呢!有了!
我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踱到他的面前:阿淇,你看就看吧,谁先谁后还不都一样?哦?那太谢谢你了!他一看我认输的样儿,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站起身来准备回自己的座位。咦?你脚下踩着什么啦?我忽然低下头,指着他的脚好奇地问。踩什么啦?彩票啊?就在他也低下头看脚的那一霎那,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拽过他手中的那本课外书。
啊!你赖皮!知道上当的阿淇,猛地往我面前一扑,只可惜被身前的桌子挡了个结结实实,差点把桌子都给撞翻了。呵呵,兵不厌诈的道理都不懂?不好意思,书归我了。说着我便迅速退回了自己的座位。
才坐下来,他已经冲到了我的座位前。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立即站起来,整个身体趴在了桌子上,正好把书给压了个严严实实,嗯,你一个大男生,看你怎么抢!
看我趴在书上,阿淇急得脸都胀得红红的。咦?他在做什么?我侧着头、斜着眼睛瞄去,只见他转身拿起前面桌子上的一本书,窝成一个书筒状,再转过身来时,脸上已经堆满了贼笑。啊!不好,他要挠我痒痒。这招真够毒的!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抓起书,趁他不备,猛地窜了出去,等他反应过来时,我已到了教室门口,再追,我已跑到了厕所边了。
我朝着站在厕所边却又无可奈何的阿淇吐了吐舌头:哈哈,你来啊!哼!算你狠!看着进进出出的女生们古怪的表情,他只得悻悻地走了。望着他气呼呼的背影,我不禁扑哧一下笑出了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