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哭了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北风呼啸,寒气逼人。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耳边传来阵阵欢快的鞭炮声,喧闹的音乐和春节晚会上激动人心的呼声。可是,我心里却充满了失落和孤独。
原本我以为自己能够过一个快乐而温馨的元旦,可现实却像一盆冷水泼在了我心上。朋友们前往各自的家庭,可以团聚,享受亲人的陪伴。而我却只能独自面对空荡荡的家,没有热闹的欢庆,更没有亲人和朋友的搭配。这种孤独感几乎淹没了我。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孤独和无助极为沉重。眼前是冷冰冰的街道,没有温暖的室内和热闹的欢声笑语。脚步声在空旷的环境里回响,每一次的回响都和我心里的寂寞相互呼应。我静静地走着,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仿佛天地都黯淡无光,我感到所有的希望都离我远去。我忍不住捂住了脸,让泪水默默地流淌。冷风在脸上刺痛,但比起内心深处的悲伤,这只是微不足道的痛苦。
在一个拐角处,我看到了一位老奶奶。她弯着腰,手里拎着一个篮子,一步一步缓缓地走着。奶奶脸上满是皱纹,但那双明亮的眼睛中充满了坚毅和力量。我注意到,她面前的地上,撒满了许多稻谷,看起来很沉重。
我忽然意识到奶奶正是那位生活在我家附近的小农民。每年的元旦,她都要将自己辛苦种植的庄稼收获,希望迎接新的一年。可是今年,她却似乎没有欢庆的心情。她弯下腰,拾起一颗颗稻谷,满脸辛苦和疲惫。我感到心疼,眼泪不由自主地涌了出来。
我意识到自己的痛苦是多么微不足道,和奶奶相比,我的困难不值一提。奶奶努力地工作,为了生活,为了希望。而我却沉浸在自己的孤独和失落之中。此刻,我恍然大悟,我应该坚强起来。
我擦干了眼泪,迅速地冲到奶奶身边,坚定地说道:“奶奶,我帮你。”我们一起来到了奶奶家,将稻谷收集起来,放在篮子里。奶奶感激地看着我,眼睛里闪烁着感动的泪光。我知道,我不再是一个孤独的人。
从那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坚持,不再背负孤独和悲伤。我学会了看到生活中的美好,学会了和别人分享、帮助。那一次我哭了,却让我变得更加成熟和坚强。
[热门写作]初三文章:那一次我真感动(推荐一篇)
万事开头难,初三作文亦是如此,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热门写作]初三文章:那一次我真感动(推荐一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糊口总会给我良多考验,良多挫折,同时也会给我们良多打动。
记得有一次,妈妈、二姨、小姨、妹妹和我在温州的五马街上shopping,大包小包的买了良多东西,我们正扛着这些战利品优哉游哉地往回走。
“啊!”伴跟着一声尖叫,我们不约而同愣住了脚步,迷惑地把目光投向声源——小姨。“我的钱包不见了!”我们整理时紧张了起来,“里面有20xx多块钱呢,还有我的身份证、银行卡……我的全部家当可都在里面了!怎么办?怎么办?”小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们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
小姨说钱包一直在二姨那里怎么就不见了?她连声怪二姨没拿好,二姨却说是小姨自己不小心。仍是妈妈比较镇静,她让大家不要慌,并且建议原路返回边走边找。我们一时也想不出其它的办法,只能这样了。
我们回过身沿着刚才走过的路,往回走。迎面有个大姐姐急速地冲了过来在我们眼前嘎然愣住了,差点与我们撞了个满怀。只见她满脸涨得通红,鼻尖渗出许多豆大的汗珠,气喘吁吁得说不出话来。她左手插在腰间,右手高高举起指头上挂着个紫色的东西,在我们面前晃呀晃。
“呀!钱包!我的钱包!”小姨高兴地叫了起来,我们这才回过神来,急忙想向人家道谢。可是那位大姐姐早已转身跑了老远了。“真是多亏了她!不然我就倾家荡产了,这个年恐怕也没法过了……”小姨还没完全从惊吓中清醒过来,我们也深深地松了一口吻,眼睛不由地一起投向大姐姐跑远的方向,那是夸奖、是赞许、更多的是感谢。
关爱像一缕暖风,暖和着人们的心田;关爱像一缕清风,冲刷了人们心中的荫蔽;关爱像一道阳光,总能给人们带来光明和但愿。大姐姐的关爱不就像一位活雷锋吗?不仅安抚了小姨受惊的心灵,同时也深深打动了我。真是一位拾金不昧的活雷锋啊!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分享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