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斗的时光(范文)
奥运赛场,你们拼搏向上,如那高枝冲天;防疫现场,你们坚守岗位,如那绿茵守护;抗洪现场,你们不抛弃,不放弃与你的战场不同,我也有我的战场,在学习,在锻炼;与你的梦一样,我也愿在我的场,增辉日月,补益山河!
奥运场上,顽强拼搏 。聚焦东京奥运,我国勇夺38金,这是多少运动员奋力拼搏的成果。相同目标,每名运动员都在顽强拼搏。他们坚信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是奔跑,是运动,是运动场上留下的每一滴汗水,共同营造中华奥运新精神,纵使前方荆棘横生,但那奥运不灭之中华精神,定能再创传奇。
疫情场上,坚守岗位。哪里有患者,哪里就有白衣天使。每当患者出事他们就冲在最前方,在我们休息的时候,他们却冒着生命危险救人。这世上哪有什么英雄,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罢了。我坚信,寒冬终将会过去,春暖花开团圆有时。当他们拼搏在前线时,是爱国精神在支持着他们。这个春节,我认识了钟南山院士,我,了解到他的学术精神,了解到他对中国的伟大贡献。舍身忘记,服务他人是他们的座右铭。
抗洪场上,互帮互助。几日前,巨洪袭来,郑州刹那间变成了水乡,河南眨眼间成了一片泽国。地铁五号线被淹,在混沌的洪水中,一个又一个英雄挺身而出。一位名叫李英豪的护士,他救助了众多乘客,最后,体力不支累倒在地。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站在抗洪救灾前线,服务他人。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总是属于奋斗者,愿我们都能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扬帆起航,铸就我辈荣光,我向他们致敬!向英雄致敬!
似水流年里,用奋斗的背影,孕育生命中那一季葳蕤的希望。
题记
半个月后,我要上一节市级公开课,关键这次是小古文课,不知从哪儿下手啊!一日晚饭的餐桌上,妈妈突然唠叨了一句。那我静候佳音。我咬着糖醋排骨,漫不经心地答着。我知道,妈妈又得忙上一段时间了。
以前我每次推开门,总能看到妈妈那张笑语盈盈的脸,但最近一段时间,门后却是空荡荡的,取而代之的是书房里那一圈平和的光晕。疾步走入书房,却见爸爸妈妈正坐在书桌前,讨论着教案的设计。细细密密的话语如蚕咀叶,不时因分歧而跃动的字词与灵感忽至时的长舒相互交融。饱满柔和的灯光洒落在他们的发上、肩上、案前尚未拟好的教案上,绣编出一幅多么专注、庄重的画面。
一个深夜,我一觉醒来,迷迷糊糊地想去喝点水,起身走出房间,浓稠的夜将小区的居民楼捂得严严实实,万家灯火已熄,偶有几声野猫野狗的呜咽在空灵地回荡。我的视线猛然触到了一抹突兀的光亮,循着亮光望去那不正是我家的小书房!蹑手蹑脚地走到书房前,透过那半掩映的门,我望见了,望见了,我那亲爱的妈妈,依旧在电脑前忙碌着。
她的嘴里似乎默念着什么,只看见嘴唇在微微蠕动,那纤巧的手指时不时操握着鼠标,又时不时在键盘上翻飞跳跃,那常常含笑注视我的双眸此刻像搜索引擎一样在屏幕上仔细地寻找着。大概是耐不住熬夜的辛酸,妈妈端起一旁的茶杯微啜一口,茶,怕是早已凉透了,她微微叹息一声,又将茶杯放下。妈妈伸了伸懒腰,揉揉熬红的双眼,拍拍沉重的额头,又继续在字海中奋斗。看到这一幕,我的眼前模糊了,饱含的泪水似乎下一秒便要喷涌而出。我走上前去,端起桌上的茶杯,指尖传来一丝凉意:妈妈,你早点休息,我去帮你倒杯热茶。看到我突然出现,妈妈的脸上浮现出惊愕的神情,下一刻却又被愠色所取代。这么晚了还不去睡觉,快上床。她低声训斥我道。
那段时间,妈妈陪伴我的时间一点点减少,更多的时候,看到的不是她在案前紧张备课,就是在镜子前试讲,然后又是一遍遍地修改。妈妈曾经那润泽的双眸如今像秋日的湖水,带了一丝干涸的气息,语音里总带了浓重的鼻音。用妈妈自己的话来说,这次的小古文教学对她和班级孩子来说,都是一次挑战,不能出错。每每这时,我的心中总会交织着一种复杂的情感,有对妈妈如此辛劳奋斗的不忍和心疼,却又时时有一股动力在驱使我向前,向前,去追寻妈妈奋斗的脚步。
终于,妈妈的一番奋斗得到了回报,她执教的《伯牙绝弦》小古文课获得了一致好评。望着那红红的证书,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源于妈妈不懈的奋斗,成功的献花终是由汗水浇灌而成。为了这一刻,她又付出了怎样艰辛的劳动啊!
陶渊明留下了经典名句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那亲爱的妈妈,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奋斗是激情澎湃的过去时,奋斗是紧张待战的现在时,奋斗更是充满无限可能的将来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只有用奋斗才能迎来最美好的时光!
向奋斗的妈妈,奋斗的我们,奋斗的时光,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