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那时候 精选通用范文
天空,依旧是蓝得透明无暇的,白云,依旧是清幽淡然的,而坐在窗前的我,心中却始终萦绕着一股无法倾诉的忧愁与哀伤。
其实我本身都无法剖析自己此刻到底在烦心着什么。我有吃有喝,有着自己温馨的卧室,有着自己的一门特长,有一本一本的厚厚的书照理说,我应该是人人羡慕的天之骄女了,可是,我无论如何都开心不起来,我所真正在意的其实不是这些虚妄的,空洞的,我怀念的是记忆中最澄澈、最清晰、最温暖的时光。
记得那个时候的我还不是如今死气沉沉的模样,我是一只不知疲倦的小蝴蝶,总爱跟着村子里的大哥哥们去冒险,不亦乐乎,优哉游哉。他们下河摸鱼,我也像条小泥鳅似的滑到河里去捉虾子;他们去山后挖竹笋,我也拿着小铁锹在地上费力地刨坑;他们在草地上打滚,我也不甘示弱地亮出自己的绝活儿:翻跟头。别小看我只是女儿身,可是童年时的生活经验却练就了我的一身好本事,我弹跳、翻滚、打转儿样样精通,弯着身子,头顶一使劲,我的身子就能灵活地翻转到地球另一端,虽然动作并不雅观,但也足以让那些同龄伙伴大吃一惊了。
每次,我总是把自己弄得很脏才会念念不舍地回到家,于是,妈妈就会指着我的小嘴巴,说着:你真是个假小子,完全没有一点儿淑女样!我笑笑,心里不在意。在我的心中,从来都没有美丑的存在,我只向往快乐。
记得有一年盛夏,村子里举行了一个唱歌、唱戏的活动,我可兴奋了,要知道,我特别爱参加这些有意思的活动。夜幕降临,当村子里的灯火燃起来的时候,我就像撒欢似的小猴子,一会儿翻到这边,一会儿跳到那边,好不快活!台上的村长大声念着:请5号参赛选手上台!我低着头,瞅了瞅自己胸前的牌号,这才回过神来,踉踉跄跄地被伙伴们推到台上。
望着大家嬉笑的脸,我竟然也不觉得紧张,反而有着一股子新奇的味道。这里的民风太热情、太淳朴,使人迫切地想要融入进去。在优雅的音乐声中,我缓缓踮起脚尖,高傲地仰起脖子,努力使自己的形态够优美,然后,我小声地哼起记忆中妈妈唱给我的乐曲:一闪一闪亮晶晶我的双臂舒展开来,轻松、缓慢地跳动着,整个身心都融入在了舞蹈里,一会儿工夫,我的表演结束了。
大家的掌声如雷。
村长婆婆奖励我,要我在那个大红箱子里抽奖。我惊喜极了,把手伸进去费力地掏着,好不容易摸到一张奖票,展开来看,奖品竟然是一头大公鸡!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妈妈笑呵呵地一手牵着我,一首拎起大公鸡,回家了。
记忆中的童年时光实在是太美好,太令人动容,可是如今的我身在繁华的城市,竟没有勇气再去回首这些金子般纯真的事情,夜深了,弥漫在心底里的,除了遗憾,便是深深的怀念
作文题为读《父爱,没有停机》有感范文
读了《父爱,没有停机》,我禁不住沉思起来。现在我就把我的一些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真实的父女之间的故事一个农民住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他家很穷,只能靠卖牲畜度日。有一年,他的女儿考上了市里的大学,临走之前,这位农民对他的女儿说妮儿,你在市里想要什么,尽管跟爹说,爹会满足你的。农民的女儿进了市里后,看见每个人胸前都挂着一个小巧玲珑的东西手机。她十分羡慕,便让父亲给他1500元钱买手机。父亲答应了。过了几年,女儿的手机旧了,她就把旧手机丢给父亲,并让父亲再给她3000元钱,买个智能手机。父亲又答应了。从此以后,女儿和父亲就用手机通话。一天晚上,女儿想起她手头没钱了,便打电话让她爹送钱,而她不知道,这时小山村正雷电交加。父亲接到电话,由于信号不好,不得不爬上屋顶。呲啦一声闪电,击中了父亲,把这位慈祥的父亲活活地劈死了!
当我读到书的最后一自然段时,我愣住了,这位伟大的父亲为了女儿不顾危险爬上了屋顶,结果为女儿而死。我深深地体会到那无穷的父爱。回想起,农民的女儿考上了大学,进入城市,本是一件喜事,可农民的女儿不顾家庭条件的困苦,不想父亲的感受,执意要买手机。买完手机不仅不知羞愧,还得寸进尺,又让父亲给她3000元钱买新手机。这4500元钱对于一个农民家庭是多大的经济负担呀!不仅如此,农民的女儿不懂得自立,一味地向父亲要钱,让我气愤不已。而这位父亲却每次都满足女儿的要求,不惜牺牲自己,让女儿快乐,这让我们不禁为这无穷的父爱奏响了赞歌。
读完这本书后,我为我原来对妈妈提出的过分要求而感到惭愧。记得有一次,我看见别的同学都去参加管乐队,十分羡慕,便拉着妈妈给我买长笛。她答应了。从此省吃俭用,给我凑钱买长笛。我拿到长笛后如果不好好珍惜,就辜负了妈妈的一片好心。我现在长大了,应该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赖父母,不提过分的要求,让妈妈放心。
我亲爱的朋友们,你是个让父母放心的孩子吗?不管你家庭条件怎么样,都要做个孝顺的孩子。让我们就从现在开始改正以前的坏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