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范文:秋天的怀念
枯黄的大地从眼前绵延至天边地平线,不同形状、不同大小的石块凌乱地四处散落,在这好似没有修房子的建筑工地,如把高原的草拔光的土地上,不时有几个机器人小伙伴在来回巡逻。
今天是我作为第一批试验志愿者移居火星的第97天。初到这里新鲜感已全然褪却,有的只是无尽的空虚和烦闷,我的母星地球,我的祖国华夏,我的家乡成都,此时又到金秋十月了吧。
提起以前的秋天,就离不开母星上被称为活化石的银杏。记忆中的银杏的金色的,是那么的璀璨夺目,是那么的缤纷绚烂。银杏叶的形状像一柄小伞,一个未满180°的圆扇,边缘裂开许多缝,像一束束发散的电波。每到深秋降临,银杏叶从翠绿变至浅黄,再至金黄,我的心就会像蝴蝶一般随意飘飞,而如果有一阵风由远处悠悠然漫步过来,那叶的精灵就会从枝丫上纷纷起飞,兴奋地邀请风儿姑娘跳一支大自然的舞蹈。
银杏还会结一些白灰色的果实,叫白果,落在地上后我会逐一将它们噗~地踩爆浆,然后一股莫可名状的怪味道就报复性地将我包围,我才不会跟它们纠缠,迅速逃离现场,藏在大树背后,看每个过路人都皱着眉头,带着嫌弃的眼神加快步伐,我就忍不住偷偷发笑童年的快乐真的就是这么无聊透顶又乐此不疲!
然而外婆最会点石成金,她的一道拿手好菜就是白果炖鸡汤,每每闻到那一阵爆浆臭混合鸡肉鲜的化腐朽为神奇的鲜香,我都会垂涎三尺。浓郁的香味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隔着三条街把我抓回去食指大动,淡黄的清油漂浮在热汤表面,顽皮的我最喜欢用筷子把油的白色圈圈合拢,又分开,又撮合拢,又戳开来然后不顾汤还炙热就往嘴里送,啊烫烫烫!吞也不成吐也不舍,只能鼓着两腮等待,待在嘴里稍微温和适口后,就用舌头上下搅动,让香味在嘴里肆意弥漫,温热的汤水酣畅下肚,一股暖流流过胃里,流进心间。
上初中后,有一次结束了一周的劳累学习回到家,惊喜地发现又能品尝到这久违的美味,瞬间浑身的疲惫一扫而光,满血复活的感觉真好,外婆不愧是最懂我的人。
一颗流星滑过地平线,也把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火星的生活虽然悠闲惬意,室内的温度随时调节,想吃什么随叫随到,生活已和四季无关,只是日复一日的睡觉起床吃饭看电视做运动打游戏,目前生活的地方就像以前的健身房,还有许多虚拟世界的运动,可以说一应俱全,可我似乎再也找不到以前那份激情了。
曾经还在老家的时候,金秋九月正式英超新赛季的开始,在火星人看来,场上22个成年男性为争夺一个足球跑得死去活来,简直不可思议。然而这正是我们热爱之所在,这是我们所追求的信念,是骨子里澎湃的热血,是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还记得那时候可以和兄弟们在几百平方米的草皮上疯跑整整一天哪怕滚得满身是土,哪怕累到双脚抽筋,也在所不辞,因为这一切,都源于热爱。
世间的一切,相聚是缘聚,相别是缘散,或许只有真正在他乡,才会有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忆吧。外婆此刻在家里干什么呢?
农历九月九,忆蓝星那畔。
重阳节的怀念(范文)
昨天是重阳节,也是一年一度的老人节,可也就在昨晚,噩耗传来。
晚上,正当我们一家欢聚一堂,有说有笑地吃着晚饭时,妈妈的手机响了,妈妈接完电话,我问妈妈是谁的电话,妈妈黯然的告诉我,住我家三楼的高祖母(舅婆的妈妈)去世了,说完,便和爸爸匆匆忙忙地出去了。这对我来说,简直犹如晴天霹雳,眼泪直往下流。我掩饰不了我的伤心,更掩饰不了我对高祖母的愧疚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家里没人,我又没带钥匙,焦急万分。我跑到三楼敲响了高祖母家的门。她开了门,见是我,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我给妈妈打了电话,才安下了心。挡高祖母颤颤巍巍地把可口的饭菜端到我的面前时,顿时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
而我,而我却却每次高祖母去散步遇见我,我都不理不睬,连招呼都不打,就像没看见一样,可她老远就望见我了。现在,高祖母去世了,我后悔莫及,可一切太晚了,太晚了我再也见不到她慈祥的面庞,再也感觉不到她的爱。天上的星星,请你告诉我,高祖母能听到我说话吗?她会原谅我吗?地上的小草,请你告诉我,高祖母睡得好吗?
我会永远记住昨天重阳节。安息吧!高祖母,以后每年的重阳节,我都会来看望你!
怀念爷爷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怀念爷爷》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一定有与众不同的愿望。有人的愿望是希望家财万贯,还有人的愿望是希望可以拥有呼风唤雨的超能力;更有人的愿望是时光倒流而我的愿望是希望爷爷可以起死回生。
小的时候,爷爷无时无刻、耳提面命的告诉我做人做事的道理,但我常常都是左耳进,右耳出,听完就马上忘记。现在想起来,好怀念爷爷还在时的点点滴滴
爷爷还健在的时候,虽然有时外表有些严肃,但内心也有一颗和蔼可亲的心。还记得小时候爷爷最喜欢带我去泡温泉,他常说:泡温泉可以忘掉烦恼,洗净人们的内心。所以每当爷爷泡温泉时,总是陶醉在其中,享受泡温泉的乐趣。身旁平常调皮捣蛋的我,这时也静静的躺在爷爷身边,一起享受温泉的洗涤
每次爷爷在讲故事时,总是绘声绘影,讲得口沫横飞、头头是道,非常生动!爷爷在我小小的心灵中,好像是万能的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什么都会。尤其是他说的每一则故事,我都听得津津有味、乐此不疲!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爷爷写的诗写得非常好,就像我心目中的李白呢!我也要努力的增加我的语文能力,增广见闻,像海绵一样吸收各种知识,将来像爷爷一样,成为多才多艺、满腹经论的才子。
爷爷已经仙逝多年,我和他的快乐回忆不胜枚举,林林总总,数也数不清。童话故事里的阿拉丁会帮人实现愿望,在现实世界中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但我真的好希望那是真实的,那么,我的愿望就不是天方夜谭、遥不可及了。所以我现在一定要提笔记录以前和爷爷的点点滴滴,这样即使长大以后,物换星移也不会忘记。
现在爷爷已经成仙了,我心中有无限感慨。感觉以前有些事还没做完,有些答应爷爷的事还没做到,但现在后悔也没用。爷爷,我好想您喔,也好想和您一起回到以前常去的温泉泡温泉,祖孙俩彷彿忘年之交,无所不谈!爷爷:您在天上可知道孙子的愿望吗?孙子我对您的想念和心中的愿望,真的是与日俱增啊!
最新:如果没有遇见你(范文)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初中作文的题目,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这篇关于《最新:如果没有遇见你(范文)》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他的出现使我们奔跑。
我们是可以看得见的,他所做的一切,我们也都能理解,他让我们打心眼儿里感谢他,敬佩他,爱他。他是我们的老大,让所有人都心悦诚服的班主任。
任何一科老师只要一说起他,都会滔滔不绝。
你们老大几乎是讨好的对我说:老师,你看,你给我们班多上几节课,行不行呢?我立马说:好好好,没有问题。因为我不忍心看见他尴尬又恳求的面庞。然后他又问我:那老师什么时候有时间呢?我一秒钟也不愿意耽搁:什么时候都行,我完全没有问题。
他还很年轻,还有着一身的棱角,一腔的热血,可是他扛起了责任这个沉重又刺眼的词,不为别的,为的是二十一班的我们,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如夸父追日,锲而不舍。
他让我们绕着操场跑十圈,但我们从没有忽略操场旁常常出现的两箱矿泉水。
我们记得他留着我们上很久的数学课,可是从来没有忘记是他掐紧了时间拿起了课本给我们补课。
我们低下头听着他教训我们,也看见了课程表边贴着的那篇写给我们的信。
他明明是说:你们再考不好英语我要你们好看。
我们却看见他弄来了录音机和英语磁带让我们一遍一遍地听。
如果没有遇见你,或许我们还是一群沉沦的孩子,迷茫,疑惑,过一天了一日,也找不到方向。
操场的十圈是一段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路程。可是它何其重要,它让我们学会了奔跑,还有咬牙坚持地笑。
他站在那里手握红笔,我们汗湿的掌心出现一道道红杠。一圈一道,那是证明。
跑完最后一圈,我看着手心和红色的跑道,还有他身后两箱没有说话的矿泉水。我知道,那是他看着我们走过的路,和从不说话的爱。
如果没有遇见你,或许我们就没有老大,没有人鞭策、等待、拿着自己的努力大方地挥霍于我们。
感恩啊感谢啊这些话从来没有说过,因为我们从不需要这些东西来表达自己的谢意。他是知道的,即使不说啊,他也是知道的,正如他再沉默的动作也表达了如此深情。
也从没有说过恩情,因为那太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