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精选通用范文
初中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作文5000网为你推荐《兄弟 精选通用范文》,希望能帮助到学习的你!
在一个阳光不舍得离开的房间里,洁白的病床上安详的躺着两个小男孩,他们的嘴唇发白,脸色蜡黄,与这无声的病房融为了一体。
嘎吱一声开门声大破了这房中的寂静,以为百经沧桑的妈妈眼睛红红的坐在孩子们身边,孩子们早已习以为常:自从医生断定他们分别患有脊椎瘤和白血病时,妈妈就天天去亲戚家借钱,每次都要遭到他们的排斥与责骂,这时,妈妈接到了爸爸的电话,电话里传来爸爸的声音:咱们去孩子他姑妈家吧,听说他家刚发了一笔钱。说完,妈妈就马上走出病房,一串急促的脚步声消失在楼道中。
哥哥推了推弟弟,说:喂,咱们抓阄,谁抽到写着治疗字样的纸条,谁就治疗,另一个就回老家吧!说着,哥哥从枕头底下拿出两张早已准备好的纸条示意弟弟先抽。弟弟犹豫了一会儿,那了一张纸,纸上两个歪歪扭扭的字把弟弟惊呆了,弟弟刚一会过神来,就流下了几滴泪水,说哥,我不治疗,要死咱俩一块死哥哥赶忙阻止,不行,你抽到了你就治。就在这时,爸爸妈妈垂头丧气的进来了,妈妈手中捏着100元钱,一看便知,这是姑妈为了赶走父母而勉强给他们的钱,哥哥说:妈,我回家帮你们种地吧,光给弟弟治就行了。哥,你。这时,弟弟手中拿着两张纸条,他看见,纸条上都写着治疗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