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2023年寒假作文
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到来了。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准备度过这另人兴奋的寒假。
起初,是八天的学习时间,这八天里,每天虽然过的差不多一样,有些乏味,但之后的春节会让这一切消失,所谓“黑暗过后便是光明”,但学习也是一件快乐的事。
八天过去了,大家都沉浸在准备过春节的气氛中。超市里,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货架上的商品被无数的双手拿进自己的购物车;人们的吵闹声,有的在争吵一件物品该属于谁,有的在讨论买些什么好,还有的因为太闷太挤在抱怨,我喜欢这种气氛,它让人觉得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很激动。南大桥下,卖主将一盆盆盛开的橘子、花、植物摆好,大家都纷纷来买,那一盆盆橘子、花、植物每个都不管顾客会不会选到自己,个个张开笑脸,以自己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我们一下选了五盆,放在花园里,再粘上红包,这样会更增加喜庆的气氛。博爱路、解放路更是热闹,大家都在各家店里买对联“福“字等装饰品来装扮自己的家园,利用传统习俗希望自己的亲人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身体健康等,以及鞭炮,大家特别是小朋友买好多来放,使春节里更添喜庆的生机。斋菜、年糕也是习俗食品,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到一家店里买年糕,里边什么年糕都有,颜色不一,形状各异,左挑右选都不合心意,最后还是妈妈的朋友给妈买了合心意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大约除夕那天,路上冷清清的,回家的到家了,回老家的也到了,人们在一起安详吃着团圆饭,桌上的菜比平时多了很多,热气腾腾的。一些久别重逢的抱在一起,诉说经历,一些原本在一起的,比平时也亲热了几分。
最难忘的要数元宵节的夜晚,元宵节阿姨带我去假日广场看别人放烟花,今年的烟花和去年的完全不同,首先,天气好了,放的人也多了。我们站在花丛、草坪上观看一个个不停的向上跳跃,好似一群孩子欢乐的蹦跳着,他们又像一群群孔雀在跳跃的极打开它们漂亮的尾巴;它们还像一把雨伞,“轰“的一声打开;又像雨点一样落在半空中。人们不停地放,把黑暗的天空一下子照亮了,看的你眼花缭乱,形状、颜色各不相同,各有风采。
接下来又进入了八天学习时间,我边学边收心了,来到了学校开始了紧张的课业,总的来说,这个寒假酸、甜、苦、辣什么都有,挺充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