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脚步
岁月好似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不停地在追逐,记录我们的青春年华——期望,憧憬﹑迷惘,失落……
——题记
青春悄悄地来了。
青春的脚步是沉重的,稍不留意,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看你还如何对付。这么糟糕的分数,还怎么去面对父母的殷切期望、老师的谆谆教导。像小小的蚕蛹,在茧中挣扎,承受属于它的成长滋味。
青春的脚步尽管沉重,却是骄傲的。感觉就像雨滴打到瓦片上一样地真实。当我摆弄着一个个油乎乎的盘子时,旁边的老奶奶总是夸我“闺女长大了,真厉害!”。这时别提多骄傲了。
青春贵在坚持。
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吗?:一位农场主在巡视谷仓时不小心丢了他的金表,于是,便以一百美元为酬劳,请人们帮他寻找 。面对重赏,人们纷纷前来查看,想在一个大谷仓中找寻一块表,简直如同大海捞针一般,终于,大家一个个的放弃了那一百美元。只有一个穷人家的小男孩,为解决家人吃饭的问题,仍然在谷仓中摸来摸去,这时已是夜晚,他突然听到金表的‘嘀嗒声……
成功的法则,就是执著。小男孩并没有大人的智慧、力气。但却做到了大人做不到的事,只因为他比大人多坚持了一会儿。
由此,我想到了一件事:一次,我跟妈妈学包饺子,我自信满满,认为这么一个“小东西”,能难倒我吗?于是,便兴致勃勃地一步一步学着做,但事与愿违,同样是饺子,差别怎么那么大呢?妈妈教了我技巧后,我多次练习,成果仍不理想,妈妈安慰我说:“这哪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包出花样的,不着急,慢慢来。”终于,不服输的我,硬是包出了满意的花边。
一次次的失败,正铸就着成功,蚕蛹虽然在茧中受尽煎熬,最终会破茧而出,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小男孩的不懈坚持,使他获得了大人们拿不到的奖励。把握住青春这个关键的决定性时期,让你的生命因为青春而变得多姿多彩,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
青春需要坚持,只要不放弃,早晚都会听到胜利发出的“嘀嗒”声。
听,青春的脚步如此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