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渐渐停了初三作文
乌云,缓缓聚拢,犹如黑色的幕布,无情地吞噬掉太阳的最后一丝余辉,山雾袭来,雨滴似根根银丝,编织出晶莹的水帘。
大地,渐渐变得温润而柔软。一道闪电划过天际,一声惊雷,唤醒了沉睡于泥土中的生命的种子,它们贪婪地吮吸着这从头而降的甘霖,破土而出。
一只浑身湿透的鸟儿急促地喘息着不行,我不能倒下倒下我我还要回巢眼看鸟巢近在咫尺,它急忙用自己宽大的鸟翼护住幼鸟。大树伸展开枝叶,为鸟儿撑起碧绿的保护伞,沐浴在大雨之中。
喂,喂喂喂,这该死的雨滴,把我新织的网都压坏了,哎呦一只蜘蛛正喋喋不休地发牢骚;喵,就是就是,若是主人看到我这副模样,还不得给我来顿竹笋炒肉?一只泥泞不堪面目全非惨不忍睹于一身的肥猫附和道。小雨滴们全然不顾它们这刻薄的话,欢笑着滑落下来;雷电如同冲破牢笼的野兽,愤怒地咆哮着吼吼吼,你们谁也奈何不了我!竹笋们探出头来,伸长了腰,品咂着甘甜的雨露,小草也不甘示弱,憋足劲儿,一口气把小雨滴们都请进了身体里。你知道我是怎么美容,保养的吗?玫瑰摇摆着血红的花瓣。怎么样啊?路边的小野花激动急切地问。你呀,每次都把这珍贵的雨水喂给了小鱼,也不留点给自己保养保养。听了这番话,池塘里的鱼儿们不好意思了,纷纷跃出水面,撅起嘴想把露水还给小花,让花儿们笑的前倾后倒。
雨,渐渐停了。蔚蓝的天空挂起了绚丽的彩虹,天地间一片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