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病 优秀初中作文
有一种病却不叫病,但是它发作了即使你是再硬的汉子,也逃不出它的魔爪,这个病就是牙疼。
我的牙病有好几年了,但是以前不怎么疼。几年前的一天,我发现我最后面的那颗牙中间有了个洞,也不疼,只是吃完饭后有食物老爱藏到这个洞里,需要用牙签挑出来。开始还没有什么感觉,可时间长了当我剃牙的时候就有一种酸溜溜的感觉。我感觉到很害怕,就去看牙医,牙医把这个洞钻了钻,用一种材料填充进去。那用钻钻牙的滋味就像用牙咬铁的那种感觉,而且特别难受。之后我的牙过两年就要这样修补一次。
可是突然有一天,我剔牙的时候发现我的那棵牙掉了一块,去找牙医,他说我的牙需要做个金属牙套套起来。这个牙套一带就是五年,这期间也没怎么疼,就是有点不自然,没事的时候常不自觉地用舌头舔。
这次牙疼是突然的,前天,我的那棵病牙不知什么原因疼起来。俗话说牙疼长腿疼短,你越不像碰它,就越觉得它碍事,稍微有点动静就碰到了它,一但惹了它,本来就疼,这个牙就发起疯来,整个半个脸和后脑勺都疼的像锤子打了几下。我咧着嘴,只好吸冷空气,让凉气停留在那个部位,以减轻那种痛苦的感觉。有时候我就像干脆把它拔了,这样的话,它就不再烦扰我了。我拿了个老虎钳子,夹住它,可是我下不去手,况且我一碰它,它疼的更加厉害。
没有办法我只好去看牙医,牙医说拔牙需要体检,血糖高,高血压,心脏病都不能拔。她还问我有没有药物过敏。我说:我除了血压有点高外,其他什么都很好。血压高吃了点药物,好像控制的差不多了。她说,那好吧,你去量个血压,我准备药物。我去量血压,这一量不打紧,高压160,低压110。牙医说这不行。拔牙的事只好作罢,我付了10块钱的材料费,走出了牙科诊所。
回来以后,邻居说郭庄有个诊所,大夫配的药特别管用,一包才三块钱。于是家人陪着我去包药。
大夫用小手电筒照了照我的牙,然后她说我的牙龈都肿了。她问我吃几天的药。我说先吃一天吧。她给我包了三包药,我看了看每包药有十几片红的,白的,黄的,绿的大大小小的药药子。本来我就怕吃药,看到这一大把药,我想这得喝多少水才能咽下去。我想,既然花钱了,就是再不容易吃也得吃下去,谁叫我的了这不是病的的要命的病呢!
回去吃药的过程自不必说,单说这药的效果真是神了,过了不到半个小时时,我的牙居然不那么疼了,虽然碰到它的时候还有点不舒服,起码我可以吃点东西了,要知道我可是昨天晚上一夜都没睡好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