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农村,爸爸在外打工,妈妈在家照顾我,日子过得并不富裕却很温暖,很和睦。
因为要上学,起得很早,妈妈来不及给我做饭,就在家准备了一些牛奶,早上热一热给我喝。
但是,我却发现每次喝牛奶的时候妈妈都不喝,我便问妈妈您为什么不喝呀?妈妈笑了笑:你喝吧,妈妈在你没起床的时候已经喝过了。我毫不迟疑的喝完剩下的牛奶,上学去了。在以后的每个早晨我都能喝到一杯牛奶。但是我产生了新的疑问,妈妈为什么在我喝完牛奶后总是把盛牛奶的杯子拿到厨房哪?
这次,还是清晨,我带着疑问偷偷跟妈妈到了厨房,只见妈妈把暖壶里的水倒入牛奶杯中晃匀了,然后喝下。我看着这一切,明白了,原来妈妈为了省钱一直都是喝的杯中的残渣呀,我惊呆了,这时妈妈发现了我,解释说:我看这杯中还有些剩的,就兑点水喝光,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说:别解释了,我什么都明白。说完,我们母子俩抱在了一起。
在此,我想说:谢谢妈妈。妈妈辛苦了。同时,我想告诉天下所有的有父母的人,一定要善待自己的父母,不要忘了,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是他们把我们养大。记住:父母恩三世难报。
爱,在无声中 优秀作文模板
爱,世界上有许多种爱,亲情之爱,友情之爱,爱情之爱无论你对我关爱与否,我只知道你是爱我的就好。
天被黑布笼罩着,几点繁星陪伴着这孤寂的夜晚,黑夜变得冷冷清清了,望着这漆黑寂静的夜,我的思维回到了那一天。
我和父亲从老师办公室出来,走在这条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小路上,他走在前面,望着这威严的背影我吓得大气不敢出一下,风呼啸着划过我的脸宠,如糟糕透了的成绩,带来了一阵阵刺痛。冰冷的灯光下,只有我和父亲,灯光将我们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风声轻轻地划过耳畔,似是在无情地嘲笑,我的心更乱了,头更重了。我的背上像压着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步伐更沉重了。
饭桌前,空气沉闷闷的,像雷雨前的死寂。我就像坐在法庭上的囚犯,等待着法官的死亡判决书,谁也没有说过一句话,谁也没有移动过筷子,就这样静静的,时间像是停在了这一刻,我的心里着急着,不安的情绪在我心中蔓延开来。父亲在我的面前坐着,长长的叹了口气,你这孩子他的眼中充满了辛酸和无奈。
夜半,冰冷的月光透过窗帘,照在我的书桌上,一本书,一支笔,显得那么凄凉,抬起头,仰望着无尽的星空,星辰,我为自己所犯的错误而悔恨。咕--咕--肚子的声响将我从无限的忧伤拉回了现实,这大半夜的,上哪儿找吃的去呢。门缝外飘一出一股味道,香气四溢,绕在我的鼻尖,充斥了我的房间,母亲推开门,小心地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面条,我呆呆的望着。母亲说饿了吧,快吃吧。以后努力了就好,你爸也是太爱你了,只是他不善于表达自己。我饿极了,端过碗就吃了起来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妈,你真好。妈妈说,傻女儿,我好什么呀,你爸说你没吃饭,这会儿铁定是饿了,这面是他亲自下厨做的,让我给你送来了。我心一紧儿,泪水不住的流淌
爱,在无声中,父亲的爱不像母亲的爱一样热烈,他不善于表达自己,只能用行动去默默的爱着你,父亲的爱像庄严伟岸的山,用心去爱你,只是你并没有感觉到罢了。
香炒米
去年,我们一家人去了蒙古大草原,不仅领略到了草原的壮丽,还特别去品尝了它的特色食品炒米。
蒙古语中炒米被称作胡列补达。炒米食水量低,存放容易,携带方便,吃起来脆香可口,是蒙古族牧民最喜爱的,也是他们招待客人不可缺少的食品。
炒米是用糜米经过煮、炒、碾等工序加工而成的。
将糜米洗净,去掉杂质,锅里盛上水,水和糜米的比例一定要适宜,达到糜米煮好水即干的程度最佳。将水烧到八分开时,将糜米倒人锅内,盖上锅盖继续加热。烧开后,打开锅盖,上下翻动均匀,再盖好锅盖,轻火炯,六七分钟后,再上下翻动。这样连续翻动三四次后,即可出锅。
出锅的糜米粒鼓胀发圆,有透明感,但不能张嘴,否则影响炒米质量。然后,将锅里放入细砂,加强火使砂子发热,再将煮好的糜米放人锅里炒,每次一千克左右,炒的关键是要掌握火候,并用木耙快速搅拌,搅拌中发出爆花声,爆花声停止即可取出,待凉后筛去砂土;最后,要将炒熟的炒米进行去皮处理。去皮后,用竹编簸箕去大糠,再用箩子去细糠,即可成为炒米。不过现在人们做这道工序就先进得多了,有专门的碾米机,倒进去几分钟就可以完事,完全不必费劲地一下下去糠皮,选炒米了。
加工好的炒米色黄而不焦,坚而不硬,晶莹明亮。由于经过水浸,糜子皮表层中的水溶性维生素渗透到米粒中,增加了炒米中维生素的含量;又由于蒸炒后迅速冷却干燥,使糊化后的淀粉固定在原有状态,因此是理想的营养食品。
炒米可以干吃,香脆可口;可用奶茶泡着吃,又香又软;可用黄油、奶皮、白糖拌着吃,很像芝麻糖的味道。我多么希望能再一次吃炒米啊!
成长中的我(精选)
很小的时候我是短头发的,短头发的女孩似乎不怎么受人欢迎,我也一样。
我身边,没有一个朋友,我总是一个人孤零零的上学、放学,一个人对着木偶自言自语的编故事。身边的小朋友看见了,都说我是怪物,是神经病。其实我很想靠近她们,想和他们一起打打闹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只要我朝她们走过去,她们都会躲的远远的,也许那个时候的我,真的是一个怪物。
小学三年级,班上转来了一个很开朗的女孩子。起初我不敢靠近她,害怕他也会像其他人一样逃得远远的。后来又一天,我正拿着玩具,沉浸在自己自言自语的故事中,一转头,看到她亮闪闪的眼睛盯着我,吓了一大跳
是他改变了我,后来我们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