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精选通用范文
印象中,我似乎从未写过关于奶奶的只言片语,不是我不愿意写,而是每当我提起笔,心中涌起的千言万语就好似海浪把我淹没,让我说不出一句话来。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不知道自己该对奶奶说些什么,说感谢,未免太过见外,说对不起,更是显得空洞而苍白。我知道,我欠奶奶的太多了。
记得还在我刚满六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因为外出打工把我丢给了在乡下的爷爷奶奶照顾。那个时候的奶奶不像如今沉默寡言,她很爱笑,也很健谈,而且有着令人羡慕的好厨艺。每天天还没亮,奶奶就披着衣服起床给我做早餐了。一杯浓浓的豆浆,两张煎得黄艳艳的烙饼,一枚熟鸡蛋,里面包含着的是奶奶对我朴实的爱意。
饭后,奶奶提着我的小书包,拉着我的小手送我去上学。走在上学的路上,我总是东张西望,乱动,十分不安分,这个时候,奶奶就会假装生气,嘟起一张嘴巴吓唬我:小囡不听话,奶奶就把你丢在外面!
我印象最深的有这样一个晚上。我因为感冒发烧了,牙齿咬得咯咯作响,整个人缩在被窝里瑟瑟发抖。奶奶很心疼,连衣服也没加,立刻为我打来热水,用温热的毛巾为我擦拭脸上的汗水,看见我冷了,奶奶就用自己的双手伸进被窝里,细细地揉搓着我的小脚给我取暖。半夜了,我还没有退烧,奶奶坐不住了,她将我从被窝里轻轻抱出来,为我披上厚厚的棉衣,用嶙峋的双手紧紧背着我,带着我去镇上看病。
路很黑,爷爷拿着一只小手电筒为奶奶照亮,奶奶的眼睛本来就不好使,但是为了我,她什么抱怨的话也没说过。奶奶紧紧地背着我,走在泥泞的小路上,稳稳地,慢慢地鸡叫一遍的时候,我终于来到了镇上医院,得到了治疗,奶奶呢,早已经累倒在椅子上不省人事。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奶奶对我的好。正当我决定全身心对待奶奶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一切都粉碎了。
因为面包车司机的酒驾,爷爷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奶奶的腿也受了伤。孤独、病痛让坚强的奶奶一夜之间白了头。得知噩耗的时候,我正在城里准备小升初考试,犹豫再三,我还是没有回去。这将会成为我一生的遗憾。奶奶来到了城里医院住院,我去看她。
半个月没见,奶奶苍老了很多,眼窝深陷进去,十分无神。我苦涩地喊了一声奶奶,奶奶偏过头来,注视着我,良久的。然后,她笑了,温柔地招呼我:过来,奶奶看看。我走过去,奶奶轻柔地抚摸着我的额头,我的眉眼,像是欣赏着什么稀世珍宝,那神情令我心酸。我知道,我陪伴奶奶的时间真的太少太少。小英在城里要好好学习,好好吃饭,一定要注意身体,生病了多不好奶奶念叨着,紧紧握住我的手。一瞬之间,我泪眼朦胧
我的烦恼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以前最令我烦恼的就是我现在正在做的事。没错,就是写作文,相信很多同学也都曾为此而感到头疼过吧!我呢,自然也不例外。记得小学时每个周四的上午,老师都会絮絮叨叨地讲上个小半天,然后便会布置一篇或长或短的作文,让我们这些苦命的学生来完成,每个周四的傍晚一直到深夜,房间里都是我奋笔疾书的背影,连我自己都开始心疼自己了。
翻开作文本,满眼都是密密麻麻的小格子,看得我眼花缭乱,心烦意乱,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老师的话就是命令,我如果要是不接,说不定第二天就要有一大堆的碎碎念了,想想都觉得可怕,无奈之下,也只能硬着头皮上阵了。
写上作文题目后,我就开始翻箱倒柜地查阅范文和资料,好不容易想起一句话,却又忘记其中个别生字的写法,真是让我恨得牙痒痒,没办法,书到用时方恨少,谁叫我以前不好好听课,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好不容易写完一个开头,却又不会将话题转入正文,这可真是让我欲哭无泪啊!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偷梁换柱,随便翻一篇文章,将里面的语句拿来自己用了。唉,突然好羡慕那些学霸们呀,他们的大脑为什么就和计算机一样,一看就会,要什么有什么;而我的大脑却和水泥搅拌机一样,不搅就凝固,搅起来还慢吞吞的,真是让我受不了,埋怨着上天的不公平。
每当写到结尾的时候,我基本上已经是无精打采,厌烦至极,对结束语也是草草了事,一笔带过,谁还管什么点明主题,总结全文,就想赶紧上床睡觉。
后来,在妈妈的逼迫下,我放弃了亲爱的电视机,从此沉没在了茫茫书海中,为我以后写作文做基础。之后,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从起先的厌恶作文慢慢发展到了接受作文,最后终于可以被老师称赞,被同学认可。
现在我才发现,写作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就看你有没有用心去写,不要认为写作文枯燥麻烦,当你试着将自己的情感带入正在写的作文中去,你会发现:写作其实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将你想说的话写在纸上分享给大家,你会感到非常的快乐和喜悦。
如今,写作的烦恼已经消散,新的烦恼也会不断地出现,但是我不怕,因为我明白:烦恼会成为人生的动力,没有烦恼的人生那是多么的不可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