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晚饭后,我听到一向开朗健谈的奶奶发出一声不轻不重的叹息。我赶紧走过去,充当奶奶的心理指导师,耐心地问:奶奶,您怎么了?
可谁知,奶奶只把我当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说一句小孩子家别多管闲事就打发了我,继而坐到阳台的椅子上继续叹气。看着她愁眉不展的样子,我很着急,却也想不到好办法。因为我不知道奶奶到底在烦恼什么。
为了让奶奶重新展开笑容,我决定主动出击。我首先访问了妈妈,得到的答案是:你奶奶啊,最近在烦那黄鼠狼和野猫子呢!
原来,奶奶最近在赶集的时候新买了一窝小鸡仔,毛茸茸的,别提多可爱了,可是殊不知,这浑身黄毛的小鸡仔却是黄鼠狼和野猫的宝贝,每每到了晚上,它们就图谋不轨了,有好几只小鸡仔都已经命丧黄泉。
可是,奶奶家的那个鸡圈是破的,有好几块的石头都不见了,无论怎么堵,都会让那些畜生有机可乘。
我赶紧跑到奶奶家外面的那个狭窄的鸡圈看了看,发现果真如此。我坐在地上,扶着下巴冥思苦想,又拿出手机在网上查了查,心中终于有了一个好主意。
第二天晚上,半夜的时候,我听见奶奶又起床去查看小鸡的情况了,我也一咕噜从床上爬起来,拿着手电,一步步快速跑下楼。畜生,给我滚!我听见了奶奶愤怒的吼声,从地上拾起几块大石头朝那双红色的眼睛狠狠扔过去。
与此同时,爸爸也从床上跳下来,我们父女俩相互打着配合,我像个冲锋陷阵的骑士一样跳到场地中间,打着手电,暴露了野猫的位置,爸爸一个箭步上前,扑着网子,不偏不倚地套住了那只可恶的野猫。
我们拎着战利品跑到奶奶跟前邀功,我开心地说:奶奶,杀鸡凶手已经抓到了,今后你可以不用担心了吧?
是啊,多亏了你啊,我的宝贝孙女。
奶奶终于笑了,她的烦恼也终于被我打消了,别提我心里有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