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爷爷_我的爷爷奶奶作文550字
我的爷爷七十出头,性格温和。
爷爷不喜欢打牌,对象棋却情有独钟。他动不动就去村里的老年活动社找人对弈。
爷爷是我们村家喻户晓的象棋好手,得了许多次冠军。我受到了爷爷的影响,逐渐迷上了象棋,时不时找爷爷杀上几局。不用想,每局都是我惨败而归。但我毫不气馁,在爷爷与别人对弈时,仔细观看,再加以琢磨。渐渐看清了爷爷的思路,再在下棋时举一反三,扬长避短,为此棋艺不断提高。不久,我向爷爷下了战书。
我和爷爷上阵交战了,我先出炮,炮口瞄准了爷爷的兵。爷爷轻车熟路,跳马出槽,想把我的炮一举拿下。我出车护炮,使马不敢妄动。谁知爷爷再跳马,想一炮双响。我将一一军,吃了爷爷的一匹马。又轮到爷爷下了,爷爷调兵遣将,将车、马、炮全部出动,向我发起总攻,但爷爷的大本营只剩下老弱残兵。我趁虚而入,吃了爷爷的炮。但姜还是老的辣,爷爷偷袭我的大帅,促使车、马随后牺牲。但长江后浪推前浪,我可也不是省油的灯,我在进一步策划我的阴谋。随后我将了一军。我本以为我将大获全胜,但爷爷出士挡住了我的进攻。在我久攻不下的时候,我耐住性子,步步为营,直逼爷爷阵地,终于占了上风。在我又将军的时候,爷爷无可奈何,束手无策了。在我一连串强攻之下,我终于获胜。爷爷还夸我: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呵!
我和爷爷常常一起对弈,互相切磋棋艺。多亏了象棋,是它使我和爷爷成了忘年交,成了好朋友!
推荐:我的烦恼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一些烦恼,这些烦恼无时无刻不黏着我们,就像是紧箍咒一样,怎么也去不掉,弄得我们头疼,但是,我们的生命也因为这些烦恼而变得愈加精彩,不过,这些烦恼在精彩着我们生命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心理更加烦躁。
那是在七年级上学期的最后一次大型考试中,还记得那场考的是数学,平时数学考试一直名列前茅的我,在考试前的那一刻一点也不紧张,就算是最后拿起数学试卷开始答题的那一刻,我也无动于衷,就像是这些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似的。拿到试卷和答题卡后,我先在答题卡上填写了考生信息,然后就开始做题了,做着做着我就左顾右盼了起来,我看着周围同学一个个愁眉不展的样子,不禁觉得有一些好笑。我看了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而我只剩下最后一题了,我想:先睡一会儿吧,反正就剩一题了。还有最后五分钟了,同学们抓紧时间检查一下考生信息,记得等会儿只交答题卡。睡梦中,我隐约听到了老师的声音,我一惊就醒了,一看时间,就剩两分钟了,天啊,这点时间怎么够写啊!没办法,只能交卷了,可那是九分的题啊!
放假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个事情,不知不觉就到家了,到家后,我坐在沙发上想:这次数学肯定糟了。果不其然,三天后收到了成绩单,天哪,满分120我竟然只考了98,跟平常差的也太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