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长路上的阳光 精选通用范文
一路上有你的熏陶,不孤单,有你就有阳光。在那宁静的夜晚,我第一次认识你的瞬间。那时候,我是那么的想,对你充满好奇,有许多,我不认识的字,还有那美丽的插画,你,就是,故事书。听着你的故事,我渐渐进入了梦乡。
一年又一年的陪伴,我认识了你,有时候我想说,你怎么那么聪明呢,简直,是个有问必答的小能手,有些问题,我不会,爸爸妈妈也不会,只有你会,你是谁呢,对,你就是《十万个为什么》,你那我知道了人是从哪里来的,你那我知道了各种各样神奇的科学,知道了奇妙的动物,瞧,你多么的神奇。哦,怎么把你给忘了,从小到大的唐诗宋词,它们全都记录在你的身上,通过这些诗文,我明白了,诗人们的喜怒哀乐,那里有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居生活,那里有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孤寂无奈,那里有杜甫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欢欣快乐,有你,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说,书籍是人类永存的知己。阳光似你,却不如你,你是阳光,却胜似阳光。
成长路上,歌声相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歌声陪伴,无惧风雨。
题记
在我对于幼年的朦胧记忆中,就有歌声。还依稀记得年幼的我在午睡时常常溜下床跑去玩,父母为之很是苦恼。外婆听说了这件事,说她一定有办法让我乖乖入睡。炎热的午后,我抱着小熊躺在凉爽的竹席上,外婆便斜倚着床沿,一边手执一把老蒲扇扇着徐徐的凉风,一边哼起了歌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外婆的声音很轻,但很温柔,淡淡的,如同天际飘来一般。看着外婆苍老脸上慈祥的笑容,听着悠扬的歌声,我竟然笑着睡着了,连梦里都看见了河岸边的稻花随风摇曳,哗啦啦地响。
幼时外婆的歌声,是幸福入睡的摇篮。
转眼间,就上了小学。有一次,我因为跳远考试不及格,受到同学的冷嘲热讽,雪上加霜让我更加难过。好朋友拉过我的手,陪我坐在台阶上,她什么都没说,只是轻轻的唱起了歌白云轻飘过,彩虹消失无影踪,淡淡的叹息着蓝色的忧伤,满天的星光,透着珍珠的光芒,闪耀着和月光将黑暗的心照亮我侧过脸,风扬起她的发梢,我抬头看着蔚蓝的天空,今天的天很美,但永不及朋友的歌声美。歌声告诉我要坚强面对挫折,她黑眸中也是对我的鼓励与安慰,也许这才是对我最好的理解。
童年好友的歌声,是摔倒时扶起我的手臂。
上初中不久,就迎来了大合唱比赛。当我们登上舞台,我望见台下密密的人,心中便有了几分紧张。领唱发出最后一个音,迎来了大家一起唱的一瞬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爱我国家心中被大家的默契所感动,那份紧张也消失在了一个个蹦跳的音符中。也许,这就是集体,一个最美好最无私的集体。在集体里,每个人心都是相连相随的,就算彼此是初相识,也是心心相印。
青春同伴的歌声,是心有灵犀的默契。
浓墨重彩的画如同生命中精彩的瞬间;那清新脱俗的歌则是温情脉脉的陪伴。那些歌,都将流进我们的心田,在我们记忆的时空里,酝酿成一杯杯香醇可口的美酒或浓茶,在某个温煦的午后,让年少岁月牵扯出了叮当作响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