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灿烂的阳光走进心灵 精选通用范文
我一直笃信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我爱书,爱读书,读了许多好书。也从而让灿烂的阳光走进了我的心灵。
真正的经典能让一个读者与圣贤产生思想上的碰撞,心灵上的沟通。并从而促使我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走万里路。
今年暑假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去到我国美丽的首都---北京游玩。在那里我参观了美丽的天安门广场,遥望了雄伟壮观的鸟巢。欣赏了美不胜收的颐和园,游览了天下第一奇观故宫但最动人心弦的还是那气势磅礴蔚为壮观的八达岭长城。来到长城脚下,我被长城那像巨龙一样的气势慑服了。我抵制不住它的魅力的诱惑,就请求爸爸和我一块去登长城。体味一下古代守疆戍边的士兵的感觉。爸爸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我就迈着轻快的步子。向台阶走去。
刚开始,我和爸爸都铆足了劲,轻而易举地登上了3号烽火台。时值酷暑,骄阳似火。我和爸爸很快便大汗淋漓起来。真可谓汗如雨下。由于没拿遮阳伞,我和爸爸都裸露在阳光下。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我真想一屁股坐在地上歇一会儿,可难耐地上灼热无比。简直可以炒鸡蛋了。爸爸不停地拿起水瓶伸长了脖子往嘴里灌水。边喝边对我说,孩儿啊,你看天这么热,要不,我们下去吧。此时早已身心疲惫的我何常不想早点下去休息?可我转念一想,既然来到了这难得一见的旅游胜地,为什么要这么着急地下去呢?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我为什么不能像他那样坚强一些呢?我就不能像雄鹰一样拥有顽强的毅力吗?我还想到了书本上记载的伟人毛泽东说过的一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就不能当回好汉吗?
于是,我说服了爸爸不要急着返回。我又鼓起勇气,向前方攀登。爸爸不得不尾随在我身后。
长城上的台阶可真够悬的-----有的窄,有的宽有的高,有的低稍不注意,就有滚下台阶的危险。在这炎热的天气中,我和爸爸都是近视眼。所以都是小心翼翼的。不敢有半点马虎。就这样提心吊胆地走了好一会儿,才到达一个烽火台,有一点点阴凉。终于可以歇会儿了。没想到这时,爸爸却来了兴致:走,上去吧,马上就能到最高处休息了。可此时的我双脚却像灌满了铅似的。竟然走不动了,。我可真想好好地休息一下啊。没想到爸爸却不由分说地拉起我就向上走。迫不得已的我只好扶着已经被炙热的铁栏杆一步一步艰难地向上挪。我的全身都湿透了,身上被火辣辣的太阳灼得生疼无比。我又渴又累。上面有买水的地方,一股神奇的力量支撑着我坚持这走下去。
我终于登到了最高处。真有点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凉风吹拂着我的脸颊,炎热祛除了。看着山下绿油油的禾田。我的劳累顿时烟消云散。喝着甘甜的泉水,我的干渴不翼而飞。
伟人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此时,我真的体会到了。
是的,人生就是一本含义隽永的书。当我遇到困难时,是保尔。柯察金给了我勇气。曹操给了我远大的理想。诸葛亮给了我智慧。《繁星》《春水》洗涤我的新灵。
我用书籍给予我的这些宝藏,走上人类进步的节梯。一步步走向光明,让灿烂的阳光走进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