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浇灌着我们茁壮成长;老师是一把金钥匙,把智慧的大门打开,让我们学到无穷的知识;老师是一盏灯,在黑暗的时候照亮我们;老师是方向盘,指引我们走向成功的道路。
在我上小学这六年以来,曾经有许多为老师教过我,但在我的脑海印象中,最幽默的是教我五、六年级的班主任,她姓周,我们每次叫她都亲切地叫她周老师。
周老师大概四十岁,中个子,不高不矮,留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个小巧玲珑的嘴巴,眼睛下面有一个小小的鼻子。我最喜欢周老师上的课,在她上的每一堂课,周老师总会想尽一切方法来逗我们笑。让我们笑一笑,放松心情,这样,我们上课就觉得不会那么烦恼了。
记得我刚上五年级的第一堂课,正好是周老师的语文课。在打完上课铃的那一刻起,一位衣着华丽的老师从门口大步流星地走向讲台,面带微笑,双唇闭着,微微地一笑,对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上了五年级,大家有什么变化,心情如何?大家可以举手回答。周老师还是面带微笑,她笑得很灿烂,好像百合花一样。当时我们每个人都不熟悉,不太敢举手回答,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
周老师再次问道:谁会写鸦雀无声?教室里依然无人回答。只见周老师并没有生气,只是随便点一位男同学上去写在黑板上。不久,那位男同学写好了,只见同学们见了哈哈大笑,有的笑得四脚朝天,有的笑得面红耳赤,有的笑得捂住肚子。周老师只是笑了一会儿,然后幽默风趣地说:乌鸦的腿被这位同学打断了因为那一位同学把鸦雀无声的鸦字写成一长一短。然后另外一位同学插进去说:乌鸦的腿被他吃掉了。顿时,教室里又响起了一片欢快的笑声。
周老师又说:我们还要不要学那位同学打断乌鸦的腿啊?我们全班人都摇摇头。其实,周老师是用幽默风趣的方式批评别的同学,让我们永远记得鸦字怎么写,同时,也教育我们写字要工整。
周老师就是这样,幽默风趣,活泼乐观,在上她的每一堂课,我们都被笑得前仰后合。但是我最难忘的一节可就是这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