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朋友为题的作文
我的朋友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小小的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她的成绩非常好,写得一手好字,她的聪明才智让教师赞叹不已,她的学习精神让同学们刮目相看。我很高兴能交上这样的朋友,她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她有一次考试考了97分,有一个平常没有她表现好的学生竟然考了99分。她非常地伤心,于是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我们安慰她这次没有考得过那位学生,你下一次可以超过她呀。可是她总觉得自己粗心大意,心里有些难过。她是一个什么事都憋在心里的同学。有一次,下晚自习回宿舍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的零花钱不见了,翻遍了整个宿舍,都没有找到。
她的表情,看上去好像没有什么事似的,其实她的心里一股热泪涌上心头,眼睛里有一点点的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熄灯睡觉后,她躲在被窝里呜呜呜的哭了起来,我们越是安慰她,她哭得越凶。到了第二天早上,她安然无恙,只是愁眉苦脸的样子。但是从她的眼神里,可以看出她对小偷的憎恨。
你们别看她平时有些凶,其实她是一个善良的小女孩,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佘梓香。
柔柔的风,甜甜的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当淡淡的春意开始在大街小巷悄然流淌起来,随心所欲地信手涂抹着新绿的时候,春天的第一场雨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这可爱的人间。淅淅沥沥,犹如断线的珍珠,牵动着我的心弦。
霏霏细雨,丝丝缕缕。独自漫步河边的小径,风儿拂面而来,夹杂着调皮的雨点,吹散我愁乱的思绪。好像出笼的鸟儿,我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爱抚——母亲般的温柔,母亲般的呵护。我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微微湿润的泥土酝酿着花的味道,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
经过春雨的洗礼,河畔不知名的野花竟也有了一种摄人心魄的诱惑力,犹如含泪少女的娇羞,超凡脱俗,亭亭玉立,恐怕连那花中之王牡丹也要逊色三分。
微风迎面,那河边的杨柳都吟出则则白茫茫、虚飘飘、说也说不清、听也听不明的絮,每丝飞絮都是柳的一株分号;满天飞舞的柳絮,被调皮的雨点儿骑在脖子上,飘落在水面上尽情嬉戏……
鱼儿也耐不住寂寞,你追我赶,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自由自在地畅游。折下一枝柳条,逗逗那快活的鱼儿,鱼儿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东西吓坏了,划起一道美丽的弧线,一条大鱼“扑通一声跳起又迅速落入水中,把一块明镜打得支离破碎。我忍不住笑了。
看看花,看看树,再看看那可爱的鱼儿、无拘无束的流云,天地间的一切都那么令人心旷神怡。此时的我也犹如天地间的一个精灵,天地间的一切都属于我。
万类春天竞自由!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也努力地展示真实的自我。我想起李乐薇在《我的空中楼阁》中说的一句话:“大自然是一幅天然的巨画。的确,大自然的美是无穷无尽的,而每一个人,只不过是这幅巨画上的一点色彩罢了。
既然世界这么美好,那么我们有何理由不去用心感受它呢?繁忙的工作,紧张的节奏,在我们整日为事业拚搏、为生活奔走的忙碌之后,是否也应该多走近大自然,去领略大自然无穷无尽的美呢?
凉凉的雨丝拉回了我的思绪。感谢大自然,感谢它赐予我们如此的美景,感谢它给予我们生命的启迪。
想到这,我不再抱怨世事的繁琐,我仿佛看到绚丽的彩虹在向我招手。
站在风中,任凭那温柔的雨儿不断地落下,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