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 精选通用范文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这一天,我起了大早,陪妈妈去菜市场买菜。
妈妈忙碌了一个上午,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我们一家人品尝着妈妈做的美味佳肴。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晚上,我们来到月牙湖公园赏月。今晚的月亮特别圆,月光特别皎洁,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这皎洁的月光引起了我的遐想:啊!天上的嫦娥一定很后悔,她偷偷地望着后羿,后羿却在地上看着给嫦娥的水果。吴刚,他却在日夜不停地砍着桂树玉兔正在捣药
又是一年中秋节,又是一轮满月时。中秋的相思是寒冷的!家人之间不能团聚是痛苦的,家人和朋友之间只能互寄思念。月亮的寒冷,寄托着人们对自己朋友之间的思念和对家人团圆的渴望,古人就是用月亮带寄托相思之情和团圆之苦。
月是思乡的魂。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观望着流泻的月光,乡情波动,牵挂故乡的亲人,思乡情愫一齐涌来,只有如霜的月亮才知道诗人内心的乡愁。这一份乡愁让人夜深难寐,遥望远方,惟有情寄明月才慰藉心中的相思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