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的新邻居 精选通用范文
最近,我家搬来了一位新邻居。
就是蜘蛛,每天,我总能看见它。白天,它将丝从肚子里吐出来。晚上,它就默默地将丝吃到自己的嘴里,到第二天又吐出。我想,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真是勤勉。为什么这样做,而且天天如此,年年不变?我一直都想知道答案。一次,与同学无意的谈话才知道,原来这样做的用处是网能够更粘。
那天,我看见它正在吃着已经没有粘性的网,恰巧一只蚊子飞过来,一不小心就落入了失去粘性的网中,蜘蛛立刻蹦过去。可惜的是,那蚊子早已经逃之夭夭了而蜘蛛这家伙,看着到嘴的食物从自己的眼皮下逃走了,呆呆坐着。经过了这次教训,蜘蛛可不敢再粗心了,它开始认真地观察起来,希望再飞来一只蚊子吧。然而,老天却没有给它这个机会。瞧它那可怜的样儿,我不禁想起寓言故事里的守株待兔。
第二天,那张网又有粘性了,猎物们不请自来,而它在那儿悠闲的坐着,等着美食的到来。风儿一吹,舒服极了。你看,蜘蛛似乎很享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