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优秀初中作文
在这几年的光景里,我的伙伴鲍凯丽一直陪伴着我。她是个细心而且还是个乐于助人的同学,每当她看到谁有一个坏习惯,她就会主动帮助别人改正错误。她还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记得有一次,她看到班中有不少同学都在买吹泡泡的,当她看到一位女孩吹好泡泡后就去吸。她看到后对我说:麻烦你过去一下,对她说一声,那个东西有毒,千万不能碰嘴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说:好吧!就照你说的做,这样行了吧!从这件事情上你可以知道她是一个多么细心的人啊!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玩,看见她正专心地作语文ABC卷。我奇怪的问她:现在正是玩的时候,你怎么在做作业呢?你为什么这么认真和专心呢?她认真地说因为老师
说过,要挤出时间来学习,而不是挤出时间玩,明白吗?多做点作业可以知道自己上课在不在认真听老师讲课。噢,我现在明白了,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得到丰富的知识。我一定要像她那种勤学我的成绩才会得到提高。
通过和鲍凯丽的交往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细心,只有做到这二点,你才懂得知识对一个人来说有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