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伙伴经典作文
朝阳散发着红色的光晕,将绿色的草坪晒成温暖的橘红色,甜蜜而美好的颜色。站在母校的操场上,望着四周的教学楼,天是透澈清亮的蓝,白色的流云乘着风飘,这绝对是世界上最美的景色,胜过高山流水。六年时光,我与伙伴们就在这里成长。
闫XX是我最好的朋友。很小的时候,我就是孩子王,她是我手下的“徒弟”。可是后来,闫XX小朋友的主意却多了起来,我说哪些她都不听,矛盾就产生了起来。闫XX父母是生意人,所以她从小就不缺钱,文具店里最新的东西,总是第一个出现在她手里。我也不是买不起,但就是没有跟风的习惯,而且要证明,她有的东西我不稀罕。所以从来都不去学校边的文具店,造成自己与“小社会”严重脱节,不过我对她说,这并不影响我在学校与同学们交流。果然,我和闫XX越闹越僵,终于有一天,我和闫XX的大战爆发了,没有剧烈的争吵,而是直接进入了冷战。
这次,足足有三天我们没有对话,连在走廊我们都绕着走,是一次冬令营使我们重归于好。冬令营是去香港,分宿舍,两人一间,在众多的人中,我和闫XX毫不犹豫地选取了对方。晚上我们发现窗户是关不上的,又修不上,就穿上了羽绒服,但还是不保暖,索性挤在一张床上取暖,闹着闹着,所有的不愉快就都烟消云散了。闫XX是个瘦子,不漂亮,不讨人喜欢,但是我从来不挑剔她。
她喜欢看书,又总有钱买书,而我却常常金库短缺,所以,她就成了我的图书馆。各种各样新出的书,她总有,我只要说一声,她就会借给我。她还笑着说,“就你看书最文明了,书从来不坏。”
毕业的时候,我们抱在一起,哭了,又笑了。
转眼,冬天了,伙伴们也都失去了联系,放下笔,我想我该和她打个电话她一定会像从前一样,笑得很甜。
又忆,我的伙伴。
快乐的暑假(精选)
今天,依依阿姨和田叔叔都来看我,把我带到新华书店。我一个人在角落里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哆拉a梦》,正看得入神时,田叔叔走过来拍了我一下,说:怎么样?看中了什么书没有?我回答道:这里书太少了,没什么书看。田叔叔看了一眼我手里拿的《哆拉a梦》,说:这好像不是你这个年龄看的书吧?我回答道:对啊,谁叫没什么书了呢。田叔叔说:走!我帮你去挑几本书吧。我答应了。
田叔叔东挑挑西看看,终于给我挑了一本《感悟生活的210个小故事》,又给我挑了一本《让儿童变聪明的小故事》。因为这本是讲古代儿童的,所以我就不要了。在书店结账付钱的时候,我看了一眼价格,哇靠!就这么小小一本书竟然就要30元钱,现在的书实在太贵了!
买完书以后,依依阿姨带我去民俗乐园玩。来到民俗乐园,我忍不住赞叹一声:民俗乐园好大啊!这里可玩的东西太多了,有太空漫步、海上大战、急流勇进等等,让人看得目不暇接。
首先,我玩了一个急流勇进,哇噻,那个才叫做刺激呢!突然从高达七八米的顶端刷地一下冲下来,来到最后一个山坡,这个山坡大约高达十四米,从上面冲下来的时候,我整个人处于失重状态,整个心都提了起来。快到底的时候,我的手把防护栏抓得紧紧的,一点儿也不敢放松,生怕我整个人冲出飞船。终于到底了,哗的一声,激起了一大片雪白的水花,溅得我浑身都湿透了。
接着,我又去玩天空漫步。在离地面六七米的地方上有一条长长的轨道,游览车在上面行驶。两个人骑着车子在别人的头顶上观光,可真是一件挺威风的事情。可是,刚上车时我还真有一点怕呢。我怕这个车子质量不好,万一车子脱离轨道那还不886(拜拜了)啊!不过,一会儿我就习惯了,因为车子稳定性很好,而且坐那游览车参观四周景色,还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呢。
今天真是美好而又快乐的一天。
又忆童年伙伴
回忆起我儿时的伙伴,是多么快乐的事啊!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小明。
记得那年夏天,我的伙伴小明还没有我高。他活泼好动,长着单眼皮,皮肤黝黑,一笑,脸上就露出一个浅浅的小酒窝。
他总是站在窗台外面喊我的名字,然后我们就一起在院子里奔跑,撒欢儿,玩儿捉迷藏,玩儿植物大战僵尸。有时候,到了中午,我吃完饭午睡,他就坐到院子的墙头上吹口哨,一边晃动着双腿,用脚后跟踢着墙,无聊的呆在那里。其实那时候我也睡不着,因为听见他的口哨声我就兴奋了,但是妈妈按着我不让我出去,我的耳朵里听着他的口哨声,脑海里全是他坐在墙头的影像,新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飞到了天地间,睡衣全无。
对于玩儿,他总能变幻出无穷的花样。
还记得秋天,院子里树上飞落了很多麻雀,他爬上一棵树,选了一个粗壮的树杈,用锯条锯了下来,拴上皮筋后,做了一个特别棒的弹弓,然后我们找来像食指大小的小石子,拴在弹弓上去打鸟。。。。。。
他说他打鸟的功夫一流。但是,石子飞出去的时候,小鸟听见风声早就吓跑了,石子飞过树杈,“嗖----!”地一声就落到了地上。
夏天下雨的时候,我们在雨水中穿着凉鞋玩泥巴,憋水坝,玩泥巴。。。。。。雨水打在身上,落在头顶,浑身上下全都湿透了,也全然不怕。我们沉浸在雨中,快乐地玩耍。
如今,一晃我们都上了中学。我也好久没见到他。周末时,我帮着妈妈收拾屋子,看见了那个弹弓,凝视着它,不禁又想起了我童年的伙伴小明,就像想起童年的美好一样,总是那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