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就像一个在你伤心时可以安慰你,在你快乐时同你一起分享快乐的伙伴。这个暑假,我又结识到了一个新伙伴。
那天早上,我像往常的星期六一样,在购书中心里漫无目标地搜索新奇的书,像一只大鸟俯瞰大地寻找食物一样。突然,我发现了一本厚厚的、深兰色书皮的、上面有只奇怪动物的头像的书。走近一看,噢,书名叫《伊拉龙》。难道是记载伊拉克历史的?可无论从画面,还是从排版,都像是奇幻小说呀,也许,那是一本烂书呢要不,去看看?我小声嘀咕着,拿不定主意。最终,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从书架上拿下来,坐下,把它摆在腿上,慢慢打开,翻过目录,那页上写着两个字引子。我开始往下读,一下子呆住了,浑身打了个哆嗦,心里却又欢喜不已。恐怖鬼魂!这是一部奇幻小说!这是我一直在寻找的东西,我怀着万分兴奋的心情,继续往下读
时间过的飞快,当我用已经没有力气的手合上沉重的书,眨眨又酸又累的眼睛,伸伸已经差不多没有了知觉的双腿,挺一挺弯曲了好长时间的背,揉揉有些酸痛的脖颈。一转头,正午的阳光刺得我早已疲惫不堪的眼睛张不开,过了好长的时间才缓解过来,发现爸爸妈妈正蹲在我身旁,我看了看书,又看了看爸爸。爸爸,我要买这本书!,这本吗?让我看看不错。真的要买吗?,确定!
就这样,《伊拉龙》被我带回了家,成了我的一个新伙伴!
我家的新邻居
最近,我家搬来了一位新邻居。
就是蜘蛛,每天,我总能看见它。白天,它将丝从肚子里吐出来。晚上,它就默默地将丝吃到自己的嘴里,到第二天又吐出。我想,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真是勤勉。为什么这样做,而且天天如此,年年不变?我一直都想知道答案。一次,与同学无意的谈话才知道,原来这样做的用处是网能够更粘。
那天,我看见它正在吃着已经没有粘性的网,恰巧一只蚊子飞过来,一不小心就落入了失去粘性的网中,蜘蛛立刻蹦过去。可惜的是,那蚊子早已经逃之夭夭了而蜘蛛这家伙,看着到嘴的食物从自己的眼皮下逃走了,呆呆坐着。经过了这次教训,蜘蛛可不敢再粗心了,它开始认真地观察起来,希望再飞来一只蚊子吧。然而,老天却没有给它这个机会。瞧它那可怜的样儿,我不禁想起寓言故事里的守株待兔。
第二天,那张网又有粘性了,猎物们不请自来,而它在那儿悠闲的坐着,等着美食的到来。风儿一吹,舒服极了。你看,蜘蛛似乎很享受呢。
这就是我勤勉而执著的新邻居。
难忘的暑假(精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今天已是计算机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时间过得真快,想当初才刚刚迈进计算机室,聆听老师讲课,一眨眼功夫,短短的几天计算机夏令营就要结束了。
常言道: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时间虽短,但我却受益非浅,让我深深地体会到计算机宝库里的知识竟然是如此博大而精深。
回想起来,这几天的收获可真不少:那五彩缤纷的网页制作,那深奥的打字知识,那精彩的电脑绘画,还有那海龟作图,更是异彩纷呈,让大家体会到学习计算机竟是如此的有趣。
我们大家还通过网络与老师、同学聊天,大家在网上与老师讲述着自己对计算机夏令营的想法、感受、看法、意见。我们侃侃而谈,不亦乐乎。还和同学们互相陈述着自己在计算机夏令营中的收获。
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大家来到操场上合影,在摄影师卡嚓一声中,留下了我们营员们天真灿烂的笑脸。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依依不舍地分手了,大家多么希望能多几天的计算机夏令营生活,让我们多学些计算机知识啊!
新邻居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关于《新邻居》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新邻居经过几个月的装修之旅,终于告一段落,而我们呢?也迎来了亲爱的新邻居。
新邻居,是一位中学语文老师,家中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女儿和一个照顾小孩的保姆。
刚搬来的几天,新邻居便时时向我们道歉,说是装修太吵,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并向我们保证为了安全要在下面装上防盗门,而楼梯上面的窗台也要装上防盗栏,还说由他们付费。一开始我们有些不相信,以为他们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几天后楼下的防盗系统还真的装了起来。半个月过去后,我们这一单元成了全小区唯一有防盗门的单元楼也成了小区里最安全的单元楼。
如果你走进我们的单元楼,会发现这真是一座很干净,很温馨的楼房,楼梯打扫的干干净净,窗台上还摆放着美丽的鲜花,这一切当然是对面新邻居的功能,他们每隔一个月就会把楼道清理清理,花儿凋谢了也会及时更换新的。看到新邻居的所作所为,妈妈也会主动参与打扫楼梯的清理工作。
当然了,新邻居的好:不止这些,有时他们回家路上会捎带我们的信件,报纸和书刊还会在拿牛奶时顺便把我家的牛奶也拿上来,而我们也是如此,所有一切都是举手之劳,但彼此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
我们的新邻居不错吧。我们两家就这样很快的从陌生人转变成了近邻,对面的小女孩经常来我家玩,我和小女孩儿也打成了一片,有好吃的总是不忘拿出来招待他。妈妈有事不在家,放学后我就先到他家小坐一会儿,妹妹也同样的把好吃的塞给我,同时妈妈还交代新邻居如果家里忙不开,就把小妹妹寄放在我家好了。
哈哈,能拥有一位好邻居是多么快乐幸福的事啊,还真是应了那句话远亲不如近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