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我总是认为人还是执着,倔强一些的好,你主动服软,就意味着你认输了,就是承认自己是错误的了,骄傲告诉我,我永远是对的。可是有些时候,我不得不承认其实服软也是爱的一种表现。
我那所谓的倔强的性格,没少和家人发生争执,而这争执总是会持续很长时间,常常是在时间的流逝中磨灭战火,而我竟还是坚持着我所认为的真理。
渐渐地,我猛然想到,这样僵持下去真的好么?
有好多次,我曾想过先服软,可骄傲让我说不出口,却又只好任由冷战在我们之间蔓延。
直到那次我和妈妈吵过之后,她平复下来心情告诉我说:我不该对你那么凶,不要再生气了,给你做好吃的,好不好?我的心忽而颤抖了一下,妈妈是说她不该那么做吗?她是承认自己错了吗?她先服软了,是吗?可是我为什么感觉不到任何的成就感,为什么会感到一丝难过,我到底是怎么了?
我缓缓地走到厨房,倚着墙,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心里竟有了一些酸涩。
谁先道歉又有什么关系呢?只不过是为了让这件事早些过去罢了,又何必那么在意呢?我所谓的骄傲,倔强又算什么呢?难道只是为了证明自己是正确的吗?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赢了吗?其实,我已经输了,从妈妈道歉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已经输了,输的一败涂地,妈妈也是不希望我难过啊!她的认错也是爱的一种方式啊,想到这里,眼泪竟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我擦干眼泪,走到妈妈身边,轻声说了句对不起,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
有些时候,我的倔强、执着,其实不算什么,在亲情面前真的什么也不是。或许在家人面前,我可以适当地软弱。其实,这也不过是爱的另一种表达而已。
从此,我不再倔强。
我不再怯懦(范文)
每一次经历都是成长,每一次困难,都会使你坚强;这一次,我变得更加勇敢。
这个周末,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劳累了一个周的我一大早便和朋友们去打篮球。
我们正打得不亦乐乎,突然来了几个高中生,气势汹汹的说:小孩儿,上一边玩去,我们要在这儿打球!
大家一听,瞬间不乐意了:哎!这是我们先来的场子,凭什么要让给你们?懂不懂先来后到?
看着他们争吵,我只是畏缩在一旁,默不作声。
高中生们一听火了,二话不说,抄起拳头便想动手。大伙一看,自己人少,就怂了。那几个高中生哈哈大笑,看着他们那轻蔑的眼神,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只好坐在篮球架旁。
突然,球场外跑来一只小狗。它正在啃骨头,来了一只大狗想去抢夺。
听着大狗的嘶吼和看着它庞大的身躯,我想:唉,这小狗太可怜了,被大狗欺负,连口饭都吃不了,好不容易得到的食物又没了。谁知,小狗并没有因为大狗而畏惧,坚定的守在骨头旁,坚定的看着大狗。大狗和小狗的相互对峙,最终,大狗抵不过小狗那坚定的眼神,灰溜溜的走了。
看到这儿,我一下被点醒了,这不就是刚刚打球的一幕吗?为什么要让自己的成果双手相让?邪不压正!只有勇敢才能为成功创造机会!
想到这儿,我仿佛醍醐灌顶,涅槃重生,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义愤填膺大声说道:你们不要仗势欺人!想打球我们可以一起打,但是不要以为我们好欺负,这个场地是我们先来的,欺软怕硬不是真本事,先来后到才是规矩!要么你我双方拼场好好打,要么别装的多能耐,我们也不是吃素的!说完这话,我感觉出了一口恶气,心里舒畅了许多。大家听到也纷纷起身打抱不平。高中生们被我们的气势镇住了,好一会才缓过神来,其中一个人过来给我们道歉,双方化干戈为玉帛,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这次打球事件,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惹事,但也不要怕事!面对事情,不要怯懦,勇敢才是硬道理!
我不再自大
歌里面唱着: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是的,曾经发生的事,哪怕是一件小事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我们。
我一直觉得自己不错,功课当然也很不错。
那次期末考试打完卷子,我自认为答的很好。于是,回家就和父母报喜。说,你们看着吧!这一次我一定得个好成绩。可是,命运就是那么好笑,在你自我辉煌的时候给你当头一棒,当众打脸,让你从高峰跌入低谷。
发卷子时,当我看见语文卷子上布满了红叉叉,83分变得很刺眼,他们好像在嘲笑我的无能,大意,骄傲。我向爸妈保证过的,我会考得很好,但现在我的分数比原本班里成绩很差的小王还低,仿佛一盆凉水倒在了我的头上。金豆子一颗一颗的不争气地掉了下来,一向争强好胜的我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
语文给我打击还没有缓过来的时候,数学老师又抱着厚厚的一摞试卷走进了教师。
天啊!早知道就不夸下海口了,我如今骑虎难下,真是的!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呀!以后再也不能自大呀!
数学老师把卷子发到我手上的一瞬间,我突然看到卷子上写着鲜红的一百分。我的心怦怦地狂跳起来,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使劲的揉了揉眼睛,嗯,不是幻觉。我又拧了一下自己,哎哟!我一抬头,老师发现了我的眼泪,便问我怎么了,同学们都说我因为语文没考好哭了。后来老师的对我说了很多:别放弃,这次考的不好,不代表下次也考不好啊!以后你考试的时候要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千万别马虎。不能骄傲自大,但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啊!
老师的一席话,让我明白了许多,也明白了这里面的道理。
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当我以后自大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句话和老师的教教诲!
谦虚其心,宏大其量。做人,一定不能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