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盏明灯经典作文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背信弃义为耻”。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八荣八耻中有这么一条。诚实守信是我们每一个人应有的美德,它也是我们做人做事的根本。
自从看过一本书——《木偶奇遇记》后,我对“诚实”这二字便有了更深的感触。
书中主要讲的是一个木偶从本身变成一个真正孩子的经历。它原来是根木头,但不同在它会说会跳,被杰佩托老爷爷做成了一个木偶,取名为皮诺曹。它很调皮很不懂事,常常为了一时贪玩和贪财惹上灾祸,有次竟落到杀人强盗的手里,生了重病,结果被仙女救了下来。皮诺曹爱撒谎,一撒谎鼻子就变长,但它的贪心和不诚实使他一次次得遭遇不幸,最后皮诺曹决心悔过,变得诚实善良,在仙女的帮助下终于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皮诺曹虽然一次又一次地违背承诺,但终究成了一个好孩子,诚实使他变得善良,诚信的明灯指引他做人的方向。
其实我们的生活就是一场诚信的较量。国家领导人需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建立各国之间的美好友谊发展。商人需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拥有更多信赖自己的客户。医生需要诚信才能给人民带来健康。农民需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保证人们饮食的卫生与营养。老师需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在学生心目中树立良好的人格形象。同学需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在社会上发展打下基础。人与人之间需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位自己获得爱的关怀,与他人和睦相处,用诚信创造一个真、善、美的新世界。
我看过一则公益广告:一位老师在黑板上写了“诚信”二字,眼带深意地问同学们,谁知道诚信是哪些,顿时同学们都举起了手,一个小女孩站起来自信地说:“诚信就是不说谎。”一位小男孩也站起来大声说:“诚信就是考试不作弊!”“诚信就是考试不及格也要跟爸爸妈妈说。”“说到就要做到。”“我的姑姑是会计,她从不做假帐。”……同学们依然在积极地举着手讨论诚信,屏幕前展现了两行字: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背信弃义为耻。
是呀,同学们说得都没错,诚信无处不在,在每件小事中都能看出一个人的诚信度高低,甚至连国家大事也显现着诚信,它像块磁铁,把各国友好的心紧紧吸在一起。
“诚信”这二字容易写,但多少人的诚信却不像人们常说的那样——一诺千金!要知道,诚信是照亮我们生活方向的明灯,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桥梁,是成功走向未来社会的一把金钥匙呀!
最新:心底有一盏亲情的明灯(范文)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育女一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奶奶,时间这东西真的走得太快了,你的模样被它带走,越来越远,我实属有些追不上啊!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寒风凛冽,你安详的去了另一个地方或许你在这世上过的太累了吧。那时我的痛苦,又岂是一般人能懂的,我坐在那冰冷的地板上,背靠着墙,双腿缩在一起,一动不动,唯独泪珠在滚动,我都想大吼一声,吼出那种撕心裂肺,但我做不到。忽然滴答滴答的声音传来,是下雨了吗?声音越来越大,我把那已经模糊了的视线投向窗外,隐约看到了老天爷那晶莹的泪珠,他也体会到我的痛了吗?寒风吹来,脸上泪珠划过的划痕如刀割般疼痛,我只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我真的好想你,在每一个雨季,你选择遗忘的是我最不舍的,纸短情长啊!道不尽太多涟漪,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啊。我有时幻想,奶奶是否又再次转世,她是否已忘记我们之间的故事,那是我最不舍的啊!我奶奶在一切的时光是我最开心的。奶奶,我真的好想你呀,想起你,心里总会涌起一股无名的感动。
又是一年的初夏,原先的欢笑,如今只能是沉默,时光匆匆是否真的太快,带走奶奶容貌,也掠走了往日的欢笑。
你陪我步蝉夏,越过城市喧嚣,歌声在游走,你榴花般的双眸。不见你的温柔丢失花间欢笑。岁月无法停留,流云的等候。如今,看着窗外飘起的杨絮,空中撒下的阳光,奶奶,你不就是我心中的那一盏明灯吗?
心底有盏友情的明灯
每个人心底,都会有一盏明灯,而我心底的这盏明灯,则是友情。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叫XXX,她对我非常的好,每次我们都在一起玩,每次下学,我们都在一起写作业。我们就像亲姐妹一样,每时每刻都在一起,小时候我们经常在一起上下学一起在学校吃饭,一起玩耍,总之,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她总是照顾我,她就像我的姐姐一样,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在学校吃饭,但是我们,不想吃,于是,她就带我去她大伯的那个学校去吃饭。到了那里,她大伯给我们盛了两大碗饭,让我们吃,我们每个人都只吃了半碗,剩下了半碗,我们都给到了,后来我们去她们学校的超市买冰淇淋吃,但是由于柜台太高,我们两个小朋友,根本就拿不到,冰淇淋,这时,她的大伯。一人给我们拿了一个两元钱的蛋筒冰淇淋,我们,美滋滋的吃着冰淇淋,走出了校园,到了晚上我回到家我把这件事说给我妈妈听。我把妈妈给我的十元钱又还给了妈妈,妈妈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讲给了妈妈听,妈妈笑我们真是个小傻瓜到现在我和她的友谊还在呢?每天他总是问我有没有人欺负我,她非常的照顾我,我们总会相互帮助,她对我而言就是我的好闺蜜。
他是我人生走向成功的一个巨大帮手,她不仅帮我走出困难,他还帮我走向成功,所以我一定要回报他,以后我要好好学习,让我来报答他,让我们的友情,让我们的情意撒满整个世界。
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盏明灯,我要让我心底的这盏友情明灯永不熄灭。
我的心底有盏亲情的明灯(精选)
我的心底有盏亲情的明灯。
汽车缓缓地走着,车厢内的人似乎也和外面的天气一样的。闷闷的,安静极了,只听见窗外的雨,滴在玻璃上的声音。
车已经到站了,我停止了发呆。我看见车站下站着三个人,那不正是爸爸,妈妈和弟弟吗?我连忙拉起行李,飞快地跑下车。爸爸给我拿行李,弟弟给我撑伞,妈妈牵着我往前走。
到了家里,饭桌上已经摆满了饭菜。这时,妈妈端来了糖醋排骨,姐,你看妈偏心不,你不在家时,妈可一回没给我做过。我都馋死了。弟弟不满意了的说。我有气无力地笑了笑。
爸妈,这次这次考虑没有考好我强忍着眼泪,可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姐,这我们都知道,你这次回来晚的原因八成是没考好,爸妈还叮嘱我不要提这次考试呢。弟弟也这样说。
第二天一早,我本还想多睡会,就听见妈妈在说弟弟什么。
该上学去了。依旧是妈妈给我整理衣服,爸爸给我拿书包。这时,弟弟跑过来,塞给我一个随身听,那里面全是你喜欢的歌。爸爸摸摸我的头说,一切都会好的。
汽车缓缓地开动了,我带着家人的希望和信心回到校园。
我的心底有盏亲情的明灯。
心底有一盏友谊的明灯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我怀念的是争吵过后,记得那年生日,也记得那首歌,记得那年夏天,也记得每一个故事,我怀念的是无言感动,我怀念的是绝对炙热,我怀念的是你感动。
在你的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情感,有人让你在哭里学会成长,有人让你在笑里闹里长大,让你笑的人你应该珍惜,让你哭的人你也应该学会感谢,不要总去埋怨,你所拥有的你要珍惜,你所失去的就放宽心,让过去的过去。你只是需要等待一个更好的自己的到来,你会等到一个优秀,坚强,向上的你的到来。你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对每个人都特别友好,和别人也都能玩的来,你脸上的每一个笑容都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你是我心中久藏而不可告人的秘密,是啊!茫茫人海中我遇到了一个独一无二的你,和不让我好好珍惜。友谊这东西,时而开心,时而难过。因为我的敏感,我们的友谊有了些争吵,渐渐地,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长大了许多,知道你也会有不开心的时候,你也有难过的时候。四月,我貌似又错过了我们的友谊。一百多天的友谊,也曾有过争吵,而且每次都是怪我,经过这些事,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但我还总是去烦你,对不起。也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宽容,总是容忍我,对我好,谢谢你。
心里有一盏友谊的明灯,你是我心中的秘密,你永远不知道这份友谊对我来说有多么的重要,闺蜜这个称号太渺小,渺小到看不见。对不起,让你遇见这么差劲的我。希望你快乐,即使不是因为我,也不可能会因为我。
希望我们友谊继续,闺蜜永远,岁月安好,友谊不陷。谢谢你一直对我的好。
友谊,一直在,初心从未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