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开头难,初中作文亦是如此,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谁是我的榜样》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近朱者赤,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总会保持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态。学会学习,需要发现并保持对学习的兴趣。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有了学习兴趣,学习可以艰苦却十分快乐的探索之旅。学习兴趣与个人的学习目的密切相关,一个有远大志向和明确学习目标的人,才会发现学习的真谛!
然而,我也有我学习的目标,那就是向我们班的第一名看齐。第一名就是海龙,他的外号很多,有叫豆豆,有叫巴豆的、也有叫绿豆、黄豆、傻大个等!是不是很搞笑啊啊?最近他又更新一个外号叫做邢海虫,当时我真是笑透了。不仅如此,我们班里还有叫包子的,稀饭!还有两个壮汉!熊大、熊二,虽然这两位壮汉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最敬佩的就是他俩为班级作出的贡献。
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找这个豆豆做我的榜样,那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别看他外表有点傻傻的,走个路大咧大咧的,但是,他的脑子里装的都比黄金还要宝贵!
他人不仅仅是学习好,其实也是很幽默的,那天上体育课,他为了让同学们开心,走路就像一只鸭子一样摇摇晃晃的,同学们看的都是津津有味的,他最后见同学们都在笑他,他又来了一句话,更是同学们变得不安起来了,说道:都看啊,抱着自己的胸口,自言自语说:老娘我有胸了!哈哈哈,同学们各各都是心花怒放,合不拢嘴,露出了那一颗颗的牙齿!而他却红扑扑的盖着自己的嘴,为了掩护那又长又大的白牙齿!
我们班里的第一名搞笑吧!他还有一个外号叫做屁虫!一放就不停!好似那机关枪。我和同桌说道,别放了,他却说道:臭死你!我和我同桌都无可奈何地大笑起来!
哈哈哈!我的榜样,还不错吧!
谁是不倒翁
大家肯定或多或少都听说过不倒翁这种有意思的儿童玩具,但是,大家一定没有体验过不倒翁的游戏。
可是,我试过了一次。
那是前不久放假,我去外婆家玩的时候。每次来到外婆家,我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和安宁,因为每次来到这里我都能玩得花样翻新,乐在其中。这不,刚下车,邻居翠儿姐姐就把我拉到干净的大院子里,让我们一起来玩不倒翁的游戏。
不倒翁不是一种玩具吗?我诧异地问。对啊,可是我们把它改造成一种游戏了,你看。
循声望去,我看到院子里的好几个伙伴都在跃跃欲试,大坝里站立着好几套五颜六色巨大的娃娃服,就是那种电视里才能见到的毛茸茸的卡通衣服,穿上去显得特别活泼可爱。
可我还是不明白这与不倒翁有什么关系,直到看到其中一个大哥哥灵活地钻进那套企鹅衣服,然后把头露出来,来势汹汹地对着另一个伙伴跑过去,那个女孩子使出全力,用手一推,企鹅大哥哥竟然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摔得可惨了,四脚朝天,身上还裹着那套绒毛玩偶服。
他硕长的四肢在地上乱蹬,可就是很难再站起来,活像一只被翻了身的乌龟。
大家都笑起来,我也明白了这个游戏怎么玩了,也跃跃欲试地套上另一套比较小巧的奶牛玩偶服,站立好。穿着这种不一样的服装的感觉还真是奇特,全身都感觉被笼罩起来,只露出头、两只手臂和脚,感觉身上像多了一个人,肚子也变得肿胀起来,一点儿都看不到前面的路了,颇有种失重的感觉。
来啊来啊,我就是不倒翁之王,来撞我啊!我兴奋地喊着,更加希望和人切磋切磋。
院子里的另外几个梳着辫子的个子小巧的女生一起撸起袖子,伸展开手臂,像几头小牛牛似的弓着头对我攻击过来,彭!地几声响,我肥胖的身体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不怀好意的袭击,我的腰部、腹部和背部像迎面被摔来了几块大石头一样,顿时觉得十分难受,重心不稳,一下子就要往前面趴去。我感觉自己就像个球一样要滚落山坡,万分危急的时候,我一边啊啊地大声叫唤,一边伸展手臂努力在半空中乱舞,竭力保持平衡,还好,依靠着自身强大的臂力和支撑力,我总算化险为夷,又稳稳站立好了。大家都说,我是个最合格的不倒翁!
我信心大增,更加得意洋洋地叫板,更加掌握了基本技巧,在大家朝着我攻击的时候,把所有力气汇聚到腿上,即将倒下去的时候又一个鲤鱼打挺稳稳地站好,别提多爽了!
到最后,这场不倒翁的比赛只剩下我和小表弟成成两人。到底谁才是最后的王牌不倒翁呢?
我们俩都鼓足了劲开始决斗,他把他的铁头功对准我袭击过来,我侧身一躲,还来不及做出反应,他一转身,又像一个西班牙斗牛一样朝着我胖胖的有玩偶服遮挡的巨大肚子就是一脚,这下,我是真的糗了,整个人都像一个没有自制力的皮球一样被踢惨了,双腿一软,整个身体都随着巨大的玩偶服倒在地上,我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可却浑身都使不上力气,只能在原地又蹦又跳又垒地干着急。
五、四、三、二、一大家开始了倒计时,我最终还是输了,看来,人小力气大的成成才是最终的不倒翁之王,虽然遗憾失败,但我仍旧觉得很开心,因为这场游戏真的太有意思、太别出心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