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她是我的榜样初一作文
我的姐姐是乐山市实验中学初二七班的学生,今年14岁。个子高高的,身子胖胖的。俊俏的脸蛋上一副细金丝边眼镜后面藏着一对水灵灵的眼睛。一看这形象,就知道是一个书呆子。
的确,姐姐爱书。只要一上街,她总是要往新华书店钻。在她家的床边的书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有古典名著,也有现代优秀文学作品;有艺术休闲书,也有学习辅导资料。随便拿一本翻开,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姐姐学习的痕迹,那些圈圈点点,也教会了我怎样读书。姐姐一有空就沉迷于书的世界,如饥似渴地吮吸着书中的营养。看她那痴迷的神情,好像已经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姐姐不仅是个书迷,还是一个一心为公、让全班同学尊敬信服的的好班长。她成绩优秀,每次考试,总分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参加各种竞赛也常常获奖。前不久的全市作文竞赛和法律知识竞赛还得了一等奖呢!这在全班起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她热心为班集体服务。全班的大凡小事,大到参加全校的活动,小到办板报、搞卫生,她都要亲自参与,而且尽心尽职,总是把事情做得紧紧有条。她关心同学,热心助人,把全班同学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她。
前不久发生了这样一件令人感动的事。这一期半期考试,姐姐永远第一的纪录被打破了,只考了第二名。大姑爷认为是繁杂的班务事耽误了她的学习,打电话给姐姐的班主任老师,要她辞去班长的职务。这消息不径而走,不知怎么传到了全班同学的耳朵里。于是在全班掀起了轩然大波,同学们一致反对姐姐辞去职务。甚至有几十个同学竟然联名给姐姐写了一封长信,真诚要求她继续担任班长,希望她放下包袱,争取下次考好。看到同学们热情洋溢的话语,看到那一个个熟悉的签名,姐姐眼眶里浸满了激动的泪花。姐姐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地位多高啊!我也是班长,和姐姐的差距有多大啊!
我爱我的姐姐。不光是因为她是我的姐姐,更重要的是因为她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