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惜优秀作文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当我读到朱自清写的《匆匆》时,我感到时间正在匆匆逝去。
中国古代有许多珍惜时间的故事,像头悬梁,锥刺股,囊萤映雪,凿壁偷光等,都是古人抓紧时间发愤苦读的典范。古人在很艰苦的条件下都能抓紧时间,努力苦读,我们今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晚上还有明亮的电灯,条件比古人好多了,可我们又有几个人珍惜这宝贵的时光呢?古人还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惜时的名言,如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梦醒,街前梧叶已秋声。都说明了时间的宝贵和珍惜时间的重要。
历史上凡是有成就的人,无不都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工作。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一次与朋友预约,他站在桥头一边等候,一边在纸上急匆匆地写着,雨淋湿了衣服,他也毫不察觉。朋友终于来了,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耽误了你宝贵的时间。爱因斯坦却兴奋地说我非常有益地度过了这段时间,因为在此时我又得到了一个出色的想法。
无独有偶,我国古代著名画家王冕出身贫寒,家中无力供他上学,他只得到一个姓秦的人家放牛。王冕时刻想着读书学习,每次出去放牛,都借书本带在身上,有时骑在牛背上读书,有时牛在吃草,他就座在树下看书。就这样,王冕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靠自学学到了很多知识。后来他又刻苦画画,终于成了著名的画家。
我为爱因斯坦争分夺秒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精神深深感动,我对王冕孜孜不倦、利用点点滴滴勤学苦练的意志由衷地敬佩。他们使我更懂得了珍惜时间。
是呀!时间是宝贵的,又是无情的,它总是不知不觉地从我们身边匆匆流逝。能抓住时间并刻苦学习的人,才能成为有用的人。而不能抓住时间的人,只能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在不断等待明日的蹉跎中,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