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励志、信念、梦想作文
我曾经一度在思考,在理解,励志这个词的含义励志就是使人适应环境,激发生活或工作热情,促进工作事业奋发向上的心灵调节过程。可是我总觉得这不是我所要的答案,这个解释好像不那么确切,似乎只是对励志这个词的字面解释,并不了解它,没有真正的体会过。
励志,我们总是在积累本上积累一些所谓的励志名言,积累在本上了,背过了,却体会不到其中的含义。但是我却在一天无意中摘炒到了一段关于励志的美句励志是一门学问,这门学问不管多牛的人都读不懂,学不精,进而形成一个独立学科励志学。励志学,不仅仅是要激活一个人的财富欲望,更要激活一个人的生命能量,唤醒一个民族的创造热情。失去创造力,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最大的悲哀。而励志,便是让一个人重新焕发起这种力量。励志,并不是让弱者取代另一个人成为强者,而是让一个弱者能与强者比肩,拥有实力相当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励志,即是唤醒一个人的内在创造力。惟有从内心深处展开的力量,用心灵体验总结出的精华,才是一个人真正获得尊严和自信的途径。
可是,我度过这段话后,我又觉得励志它是建立在信念之上的,有信念,才可励志。它可以使人在黑暗中不停止摸索,在失败中不放弃奋斗,在挫折中不忘却追求。在它面前,天大的困难微不足道,无边的艰险不足为奇。觉得励志是建立在梦想之上的一种意识里的追求,动力的源泉。有梦想,才可励志。
励志不是我们随口说来的将生命的能量聚焦于一处,你的人生将发生神奇的变化。谢中冲《生命核能》做自己最喜欢的,做自己最擅长的。李彦宏《成功由我》是要由我们亲身体验的,空头大话好说,说出就要去实现。现在的我们都还年少,我们有青春,有梦想,有信念,那么我们就可以有励志,积极向上,永不放弃,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的动力。
厌恶了这个世界的喧嚣,厌恶了这个世界的灯红酒绿,厌恶了这个世界的车水马龙太多太多的厌恶让我对这个花花世界感到疲倦。真想人生倒退三千年,重看山河风雨。
题记
人生太过于风平浪静,真想搏击大海,感受大浪滔天的快感!好想回到历史,与四海豪杰共同拯救人间疾苦
我有一个梦想:与大禹一同治水,还百姓家园。三过家门而不入,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纵然被洪水吞噬,我也无怨无悔。
我有一个梦想:与项羽力拔山兮气盖世,冲出垓下之围,重返江东。率江东子弟才俊,卷土重来。纵然同样是梦归乌江,也不枉一身豪气干云。
我有一个梦想:追随李广,共抗匈奴,不叫胡马度阴山,捍卫祖国。纵然被黄沙掩埋,我也义无返顾。
我有一个梦想:与曹孟德对酒当歌,青梅煮酒论英雄。同孔明一起为刘备效力,匡扶汉室。纵然下国卧龙空寤主,中原得鹿仍有我。
我有一个梦想:与秦琼击杀宇文智及,同罗成大破杨林的北斗长蛇阵。再邀天下豪杰共同推翻杨广暴政,救百姓于水火。纵然战死疆场,我也心甘情愿。
我有一个梦想:与岳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收拾旧山河。纵然屈死于风波亭,我也不会发出弦断有谁听的感慨。
我有一个梦想:与戚继光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横戈马上行,共抗倭寇,保我家园。纵然粉骨碎身,我也死得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