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梦 精选通用范文
曾经有人说过:没有知识的人是可怕的。其实我也这样认为的。知识是一个人的灵魂,在现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里,假如你没有文化,那你一定会被淘汰。就如同达尔文的进化论一般,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
高中是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刚进入高中,每天都有十几节课,有九大学科,每一门功课都不能落下,刚开始我还真有点喘不过气来。开学也有一个多月了,我们每天起早摸黑,其目的也只有一个,能进入一个好的大学,得到更好的教育,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
新的学校,在新的班级里,一开始同学们都彼此不认识,还看不出什么差距来。渐渐地,大家都相互熟悉了,有些同学开始露出自己的本性,变得贪玩,不爱学习看到他们,让我想起了曾经的我。
还清楚地记得初中时的那段经历。刚进入初中时,我还是一个很无知的孩子,当时什么也不懂,就知道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在初一那年里,我在班上次次都是名列前茅,渐渐地结交了不同的朋友,每天和朋友一起玩,自己也开始变了,变得贪玩了,变得骄傲了,变得自以为是了。我曾天真地以为自已能一心二用。可初二那年,我的成绩可谓是一落千丈。那时班主任以及各科的老师都找过我谈话,给我讲了很多这样的例子,也给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从那以后,我才知道读书的重要性以及这个社会竞争是如此的激烈。初三的我,我总是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我不但要学习新的知识,还要自己把初二的知识补起来。但结果还是不理想,中考落榜了。但我始终相信,我不比别人差,我一定能超越他们。高中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相信,凭我三年不懈的努力,我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取得更大的成功。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我和爸爸走在宽广而干净的路上,犹如一条银带,微风拂面,花香扑鼻而来,花园里有人在休息,路旁也不时走过一两人,偌大的地方如同一个迷宫,始终绕不出来,高大的建筑物也处处可见;教室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原来是一场梦,可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大学校园生活。
虽然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梦想,但我相信,我一定有把梦想变成现实的勇气和方法。 而现在,我还犹如红军万里长征,才开始第一步,凡事只是开头难,迈出了第一步,后面才有勇气坚持下去。就象有老师曾说,辛苦三年,幸福几辈人。辛苦三年能换来我一生的幸福,能这样我又何尝不乐意呢?
从现在起,做一个奋斗的人,做一个追梦的人,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流自己的汗,为实现大学梦而努力奋斗。愿我能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