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大文豪:范文豪
这位呀,名字很有特色。前两个字是范文,后两个字是文豪,三个字便是姓范的大文豪。我们经常拿他的名字开玩笑,他也不曾真正生气过。一次习作,老师说:这次同学们写的作文都有很大的问题。我先读几篇范文,同学们再来修改。我一听,敲敲范文豪的脑门,嘻嘻哈哈地说:你有什么好念的啊!他没理会,我又笑道:老师叫你呢!范文他转过身,挥拳装作要打,但还是咧着嘴转回去了。
朱老师也喜欢和他开玩笑,不过是利用他的矮小身材。朱老师笑他是土行孙,会使用土遁,他也不生气,只是笑笑便过了。这是位脾气好的大文豪啊!
第二大文豪:潘豪
这位有个好吃的绰号,叫桃子,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我们班的陈玉红外号苹果,她和桃子可是超级大冤家,天天打来斗去。一下课,苹果死死地拽着桃子,桃子实在挣扎不过,一翻脸,俩人又打了起来。苹果和桃子很凶吧?其实桃子虽然对苹果有点狠,但还是挺好玩的。
他上课回答问题后,老师在讲解,他就摆出一副特认真的乖乖虎模样,脖子更有趣,竟像那慢吞吞乌龟慢悠悠地伸缩脖子那样。他的口头禅也很特别,我们完全听不懂。他第一次说口头禅时,特别含糊,我听得一头雾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直到现在,我也只听到:啊dei这是位既奇怪又好玩的大文豪呀!
第三大文豪:周钟豪
这位呢,没什么才气,但既然名字里也有个豪字嘛,我就算他是文豪啦!他很拖拉,学习态度也不端正。所以语文学习时,他到了哪组,哪组就有危险喽!周钟豪啊!你还没不补完啊!没补完还敢玩?快去补啊!唉!他们组的组长陈鑫莹又来催了,别说是周钟豪,我的耳朵都要起茧了。老师,能不能把周钟豪也换走啊!在开学以来第二次换座位时,陈鑫莹小声嘀咕着,看来她心里是在哀鸣啊。有一次考试,原本老师是打算让陈鑫莹组的四个人把王志浩一人的分数拉上去的,没想到周钟豪不但没有多余的分数,反而还需要别人施舍他一些分数。那么差的分数,都可以说是王志浩第二人了。这是位不上进的大文豪啊!
三大文豪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过我希望,第三位的特点还是没有的好。
又是一年开学季
炎夏已去,秋风送爽。迎着初秋第一场雨,我们又一次正式进入开学季。
站在熟悉的校园中,成排的柳树郁郁青青,树上的鸟儿迎着丽日歌唱,秋风微凉,迎面掠过我的脸颊,为新的学期拉开了序幕。此时的我面对学习了两年的校园却有些惶恐。作为九年级的学生,前方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不禁望而生怯。是突破重围,给自己一片更广阔的天地抑或是在重重考验下畏首畏尾,全在自己的抉择。我们不再拥有课余时间供自己支配,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这使我对九年级的生活既充满期待又夹杂着胆怯。
过去,自己不曾意识到升学的严峻,整日里学到点东西便心满意足,却不知自己目光短浅,如同井底之蛙,认为眼前的景象就是全世界,学的这些足以应负考试,而他人却遨游在更广阔的天地。
如同没有见过海洋的河流,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渺小。充实内在,才能让自身得到升华。这也是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事情。
处于高一年级的开端,我开始为自己的学业担心。两年的学习足够让我发现很多自身的缺点,尤其是在学习方面。发现缺点,便要及时补救,现在还来得及,若为时过晚,耽误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前途。现在应做的是为自己制订一份学习计划,并且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即使前方的路很艰难,只要有努力的汗水和前进的脚步,一样可以一马平川。在学校上我要牢记!
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对于九年级的学生,学与思应紧密结合,才能有自己想要的效果。高尔基曾告诫我们: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习的同时也应进行课外阅读,充实自己。孔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学习的知识要及时温习,也许会有新的发现和理解。同样,没学的知识也应提前预习,是自己在汲取大量知识时条理清晰。对未来的学习有足够的信心也是关键。滴水穿石,铁杵成针,在日积月累的努力下,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又是一年开学季,过往的笑也好,泪也罢,都将随风飘逝,只期盼明年这时的自己可以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