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节的作文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家都放假在家,我和爸爸到鼓楼广场去玩,广场上玩的人真多。这时我们看到广场边上停着一辆献血车,爸爸提议去献血。我问爸爸献血有什么好处?爸爸对我说:献血有五大好处:第一是奉献爱心;第二证明自己是健康的;第三能促进造血细胞的再生;第四可预防并缓解高粘血症的发生;第五直系亲属可免费使用等量血液。
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献血车上,爸爸先填写了献血申请表,并经过医生严格的检查后,确认了爸爸符合献血条件。医生用一根橡皮筋绑住手臂上半部,并用消毒棉球擦拭了血管部位,找准血管后用大号的针扎进手臂上的血管里,并用一张创口贴贴牢针头,只见鲜红的血液顺着管子流进了血袋。爸爸表情轻松,扎针的手,一松一握轻轻的捏着,我问爸爸:这是做什么。爸爸说:这样血才能容易流出。我问爸爸:痛不痛,怕吗?爸爸说:不痛,也不怕。五分钟过去了,400cc的血袋已经满了,医生用两个棉球压住针头上方,拔出针头,要求爸爸按压一会儿,并坐着再休息十分钟。医生拿着装满爸爸献血的袋子,熟练地贴上各种标记后放入保管箱,然后又在献血证上填写了献血记录。
休息一会儿后,医生说:可以了。说完还拿了一袋牛奶及一个送给献血者的纪念品,以表彰他们所作的奉献。
回家时,我觉得这是这个假期里最有意义的事。我心想,长大了我也要来献血,奉献一份爱心。到家后我还上网查询了相关献血的资料,知道了爸爸的说法和做法很对。献血是健康的标志,献血救人功德无量,无偿献血是重铸生命,也是生命的呼唤。
推荐: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总是会有很多令我难忘的事,但是在这些事情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是什么呢?
下午,天气闷热,看来要下阵雨了,我们毕业班的老师又开会,因此提早 畜放学,我就急急赶回家去。 黔走半路,北方天空乌云密布,天暗下来了。风紧刮起来,路上尘土飞 一扬,雷声也轰隆隆地在头顶上响起来。我加紧了脚步,将要到家门口,一声 ;霹雳,我吓了一跳,紧接着,豆粒大的雨点扫射下来,我跳进屋里,只听到屋 {顶上哗啦啦地一阵响声,大雨倾盆而下。放下书包,做了一会儿作业,猛 i然想起弟弟还没回来。弟弟患痢疾刚病愈到校,淋不得雨,我该给他送伞 去。想到这里,我理续子书本,撑着雨伞,卷起裤脚管,手里又拿了一把伞,冲向雨中。
考到中大街四叉路口,正向北弄走去,忽听到左面传来一阵小孩的哭 声,我转头一看,见文具店门前一位小男孩像只落汤鸡跌倒在地。我不禁折 身向这孩子走去,把他拉起,哄着他走到屋檐下,问了他才知是幼儿园的孩 子,等不急大人送伞,自己跑回家。我对他说:你在这里等着,你妈妈送伞 走过,你叫住她。说完,就想转身走开,谁知这孩子又哇地大哭起来,我又 !见他嘴唇有点发紫,显然是已受了凉,我就想:先送他回家吧!可马上又思 l到:弟弟是个冒失鬼,急性子脾气,眼下正是放学回家时间,要是也像这孩子 ,那样冒雨奔回家,也会受凉。可是,脚却迈不开步子,蹭了两步,马上退回 i来,对孩子说:来,姐姐背上你,送你回家,你给姐姐撑伞。 卜我背着孩子向小东街奔去。我心里希望弟弟的老师多布置一会儿作业,让弟弟迟点放学,又想,走得快点也许能赶上接弟弟。可风越来越大,孩 子伞也撑不住,雨劈脸打来;背着他开头还可以,不一会汗流侠背,气喘吁吁,只得放下他走。可街上正好修下水道,挖起的泥满街都是。我又只得背 !起他一要抢!响嘛: 枷把孩子送到家,我顾不得擦擦头上的雨水和汗水,急奔学校。 丫一到学校,啊!弟弟的二(2)班教室门已锁上,弟弟肯定冒雨回家了。 1我呆立在教室门口,又突然觉得身上已湿透,卷起的裤子上也满是泥浆,一位同学说我白衬衫变成了花衬衫。还不是背那个孩子沽上的泥浆?我想到 弟弟要是淋雨犯病了,妈妈又要责骂我了,不由得大串泪珠滚了出来,我又 冲进雨中赶回家去。
一到家门,见弟弟正同邻居家小刚在下棋,头发也干干的,不像淋过雨, 我惊异地问:弟弟,你怎么回来的?学校附近一位同学,到家里拿了伞,借 给我回来的。弟弟平静地回答。
心上的一块石头落下来了。我嘘了口气说:想不到助人为乐的事到 处有!
这是最难忘也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