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决定线路
哇!五一长假快到了,我真想出去旅游,到哪儿呢?我左思右想,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对,就到天堂苏州和杭州。
5月1日:苏州的美景
今天,我早早就起床了,吃了一些东西,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汽车站乘车。到了汽车站,我非常激动,心跳也加快了,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就这样,我们来到了苏州。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苏州的购物天堂观前街。这里人山人海,人流如潮。商店里济济一堂,那些商品也让我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个个都是精品。不一会儿,我来到了书城,不用说了,我买的都是科技书呗!
从观前街出来,拐了一个弯,我们到了怡园。一进大门,只见一座亭子,我们在这儿休息了一会儿。经过一个大堂,就到了玉皇厅,据说这里每天只能请一桌客人享受皇帝吃的午餐。走过大厅,我们来到戏剧馆,我们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吃着苏州的特色小吃五香豆、豆腐干等,很是惬意。
出了怡园,我们打的来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金鸡湖。这里湖水荡漾,正举办汽车展呢!汽车有小轿车、卡车、面包车等型号,有上海大众、日本丰田、德国奔驰等品牌。从高处俯看,汽车几乎包围了金鸡湖喽!再往前看,密密麻麻的汽车一直通向码头。弯下腰看,碧波荡漾的湖水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很是好看。呀!这里真美呀!
明天,我们将到苏州乐园去!
5月2日:苏州乐园一日游
苏州有一句名言:迪尼斯太远,去苏州乐园!今天,我们的愿望要实现了。
早上8点多钟,我们已经在苏州乐园大门外了。那大门是用铁做的,有苏州乐园4个大字,还画了两头狮子,寓意这里是、狮了山,又似乎在欢迎人们。一进大门,就是一个喷泉,造得栩栩如生。我们先来到4D影院,呀!有蛇,太恐怖了!我尖叫起来。出了影院,我们又玩了天涯渔村、丛林战车、飞行岛、未来桥等项目。最令我终生难忘的是飞碟探险,我们站在可以动的地板上,四周环绕的大屏幕上放着年环法自行车大赛,地板还一上一下,似在参加环法大赛,很是有种身临其境的感受。
呀!苏州之旅结束了。杭州,等着吧!
5月3日:雨中西湖与苏堤课文补充
早上,我们坐上豪华大巴直奔杭州。嘿!两个小时就到了。
还记得《西湖》这篇课文吗?课文里介绍了西湖的三个岛,可雨中的西湖和苏堤还没介绍呢!这次由我来补充吧!
上午,杭州天气还好好的,我登雷峰塔都热得满头大汗。可一到下午,天空却下起了大雨,我冷得浑身直抖。当时,我们在苏堤上,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连厕所都挤满了人。我们只好打着伞躲在大树下,眼看岳坟快到了,但雨太大,我们是寸步难行。一阵雨过后,雨小了,我们快速来到东浦桥上。可雨又大了,我们连忙躲到一间亭子里。就这样,停停走走,我们终于走出了苏堤。
明天要登山,看大佛!
5月4日:灵隐寺与飞来峰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来登飞来峰。
一进大门,我们就看到一个洞,许多人都往里挤。我们进洞一看,大家都在往上看,原来这就是所谓的一线天。我顺着别人所指的方向往上看,果然看到一丝亮光,真是名副其实的一线天。山壁上有许多佛像,人称飞来峰是第二千佛洞。经过几个山岔口,我们就到了峰顶。我是我们这一小组第一个登上顶的。我在山顶欢呼:啊!成功了!到顶了!
下了山,我们来到灵隐寺。这里建筑很多,我特别感兴趣的是500罗汉,他们千姿百态,形态各异,我真想将他们一个个拍下来,好好研究一番。灵隐寺里烧香拜佛的人到处都是,我在妈妈的指导下,也拜了几个大佛,祈祷全家幸福。回家后,听说外婆原来疼的肩膀不疼了,你说灵不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