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至的美味饺子范文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赶紧趁热吃吧!
随着妈妈的一声喊,我蹭的一下从沙发站起来,一路小跑来到餐桌前,拿起筷子就冲着目标盘中的饺子而去,也顾不得烫了,慌忙夹起一个饺子就往嘴里送去,咬下一口,嘴里还没品出饺子的香味,一股韭菜的清香味倒是抢先一步进入到了我的鼻子中,真香呀!鼻子闻着饺子的香味,手上和嘴可不能停,要不我的肚子可要跟我发脾气了,可要状告我虐待它了。
一个,两个......我才吃了四个,这一大盘饺子可就没了。这不奇怪,因为我们家人多呀!爷爷、奶奶、大伯、大娘、爸爸、妈妈、哥哥、弟弟和我,叔叔婶婶有事今天没有回来,这一人一个,一大盘饺子很快就被大家消灭了。我是一次往我跟前的小盘里多夹了几个,要不我还吃不了这么多呢。大家可不要说我嘴馋,不懂事呀,这都怨我的肚子,早上老早就饿了,所以就什么也不顾了。
妞妞、源源、奇奇,今天可要多吃点,这可是冬至的饺子,吃了耳朵就不会冻了。奶奶生怕我和哥哥、弟弟吃得少,一边吃,一边还对我们三个人进行劝吃。奶奶的这个行为我们都非常习惯,也都非常乐意接受,每次吃饭的时候我们都是吃的饱饱的。
又一大盘饺子上来了,三双筷子同时伸了上去,咦,怎么回事,怎么这个饺子夹不动呀?一看,原来是我和弟弟同时去抢同一个饺子了。算了,我大,不和你争,我再去夹另外一个。不对吧,我瞄准的那个饺子怎么又没有了,再一看,原来是被爸爸夹走了,饺子也已经进到他的嘴里了。不能再看了,得赶紧下手了,要不一会这一盘饺子也没了。没过一会儿,这一盘也空了。这一盘我吃了三个。
再上十盘饺子来!我忍不住喊了起来。我的这一声喊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冬至饺子终于吃完了。我自己计算了一下,我今天一共吃了二十一个饺子。我的肚子吃的那个饱呀!
包饺子(精选)
生活中的乐趣,学习中的乐趣。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人,如:孩子们的乐趣是玩,年轻人、成年人就追求时尚或与别人与众不同的某一个地方。乐趣也不相同,家庭和学校的乐趣也不一样,我有一个乐趣就是包饺子。
过年时每一个孩子所期盼,期待的,过年可以落压岁钱,可以吃好吃的菜,这一年,我在姥姥家过的年,我很开心、高兴。
大年初一那一天过年了,我起来的很早,外面的炮声劈里啪啦的响着,我姥爷、舅舅拿着一盘炮去大门口放了,我在堂屋捂着耳朵不敢出门,外面下着小雪,不一会儿家里来了客人,我之后就和我舅舅去给我姑姥拜年去了,回来了之后客人走了,只在这呆了3分钟就走了,走了之后炮放完了,姥姥就把下好的饺子舀了出来一人一碗。
到了初二那一天,姥姥说:今天有客人来,要包饺子。我一听,就很快的跑到姥姥跟前说:是包饺子吗?我想包可以吗?姥姥摇头没答应,可是我却没听姥姥的话,正在舅舅和妗子在包的时候我偷偷的拿了一个皮,学着妗子的样子用了双筷子把馅弄进皮中,哦!不好了,我怎末包不住,我想起来了,可能是馅太多了吧!我弄下了点馅,哎,可别说我包不住了,我在心里暗喜,不敢大声笑,否则被姥姥发现就大事不妙了。
我只包了两个,还是被姥姥发现了,我就不再包了,客人来了在我家吃饭,姥姥整了一桌丰盛的菜,我看了之后,可以想象很好吃,好了,可以盛饺子了,我是自己盛的,我舀了我包的那两个饺子,太好吃了。
初六那一天妈妈来把我接走了,我回到了家,妈妈说:包饺子吃吧!我说,嗯。
我去超市买了馅,回到了家里,妈妈和好了面,妈妈擀面皮,不一会儿,一个又圆又薄的面皮就浮现在我眼前。于是,我就上洗手间洗洗手,洗好了手之后我就包饺子了。我把包好的饺子放在案板上,与妈妈包好的相比较。呵,妈妈捏好的饺子一个个挺着将军肚,活像个打了胜仗的大将军;而我的呢,还没上战场就趴下了。
我就说:妈妈,妈妈,你教我呗,妈妈走了过来,抚摸着我的肩说:孩子,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来,我教你。于是妈妈告诉我了,我包好了,等出锅了,我吃了我自己包的饺子时是津津有味,觉得格外香。
每次过年的时候包饺子,都是我最有趣的时候。
推荐:外婆的老蒲扇
又回到了这个小院子里。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一盏昏暗而摇晃的挂灯散发出的微弱的光芒在地上映出老摇椅的影子,一棵同样衰老的大榕树向头顶苍茫的夜空伸展出几根枯干的枝条。夜空很黑,不时有星星闪动,而那历经千年沧桑的月亮,就在一旁安静而慈爱地注视着顽皮的星星......还有那此时正安详地躺在摇椅上或许还将永远躺下去的老蒲扇,仿佛又把我带入了某个夏日的时光里......
那段日子,总是让我留恋,继而想起许多离我远去的情感。
童年对我而言,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在这个老院子里的时光。那个夏天,空气中散发着微微热量,而那微热中透出的惬意与慵懒,让我至今难忘。宁静的午后,只听得见当时繁茂的大榕树上的蝉偶尔的鸣叫。外婆总是安逸地半躺在摇椅上,半眯着眼睛前后摇摆,手中微摇着那把被时光打磨得油光滑亮的老蒲扇。不安生的我总是睡不着午觉,每每睁开眼睛,头上的那个陈旧的吊扇就像磨盘一样机械而缓慢地旋转着。这时,我总是要偷偷爬起来的,然后自以为没被察觉地去吓外婆。头几次,外婆倒真被吓着了,我就开心地笑,很大声地笑,外婆也从不追究,而是微笑地看着我,然后催我继续去睡觉。时间一久,便不管用了,外婆依然舒服地晒着太阳,蒲扇也安适地躺在外婆的脸上,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便自知无趣,跑回屋子里,然后躺在木板床上,又看着吊扇不知疲倦地转着圈,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便流入全身,时光仿佛变得缓慢,眼前的物体变得模糊,慢慢便进入美梦中。
等到醒时,天边已经红了大半。此时,外婆总会坐在床边戴着眼镜阅读报纸。我就偷偷爬起来,想去偷喝柜子里的酒糟(外婆总是不让我喝,说是小孩喝了会被酒鬼抓走),一来是向往酒糟甜蜜诱人的口感,二来也是为了见识见识酒鬼长什么样。但大多数时候是会被发现的,外婆会再一次绘声绘色地描述酒鬼的恐怖,手中的蒲扇也跟着翩翩起舞;而有时幸运地喝到酒糟,一个晚上必定会晕晕乎乎,事情也就暴露了。但却没有一次见到酒鬼,倒有一次见到了邻居家的二叔,凶巴巴的,结果我再也没敢偷喝酒糟,也忽然变得听外婆的话了。
夏日的夜晚是最美好的。那时,我总是躺在外婆的身上,外婆靠着摇椅,手里拿着那把老蒲扇,我学着外婆的样子仰头看着夜空。在我眼里,外婆是一个满腹经纶的民间高人,她总是会给我讲各种各样的故事,是她激发了我对未知的向往,唤起了我对夜空的无比喜爱。老蒲扇撩起一阵阵微风,很是惬意。有时,我会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然后调皮地装睡。这时我总能感觉到一双粗糙消瘦的手缓缓拂过我的脸庞,而我就在这轻抚中真的安然入睡了。
又是一个安静的、完美的仲夏之夜......老蒲扇一扇就是几个春秋......
如今,老榕树干枯了,吊扇也不再转动了。院子里的挂灯依旧是那样,摇椅依旧是那样,只是少了一个佝偻的背影,和一些美好的记忆,一些关于童年、关于外婆、关于那个仲夏的美好的梦。猛一看,仿佛连那个老蒲扇也,苍老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