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离开学只剩下两个星期了,可爸爸却仍然执意带我去庐山。凌晨时分,我们收拾好行李,奔向火车站。啊!终于能目睹梦想中的庐山了。
我们在九江下车,已是中午时分,我们都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可是还是迫不急待的朝庐山而去。
庐山,久仰你的大名,唐代诗人李白曾被你颇有气势的瀑布震撼,宋朝诗人苏东坡曾被你奇形怪状的山峰陶醉。你有着世界****景点的称号,是世界上不可多得的自然风景名圣。你抖一抖身子,仿佛整个九江市都会为你而震动,你望一望云朵,就有云飘然而来,等着你的命令。
上山的路艰险而陡峭,若不是经过了人工修饰并加上了扶手,我是无论如何也爬不上来的。在上山的途中,云海如咆哮的海浪一般涌来,满有要和庐山在大小上一比高下的气势,可它哪里是庐山的对手?刚盖住这一角,那一边又显示出来,刚掩住那一边,这一处又露了出来。十分钟不到,云海就甘败下风,从庐山面前慢慢退去,庐山,你就是一名所向披靡的将军,演唱着你的不败神话。
在半山腰,有一大块号称发财石的巨石。出于好奇,我在石头上摸了摸,把从地上抢走的硬币塞进发财石的缝隙,又匆匆赶起路来。
在山顶,卖纪念品的小贩在市场呼喊,顾客只讨价还价的声音此起彼伏。我在一潭叫福运泉的泉前停信了脚步,在泉的边缘洗了洗手,跟着庄旅游团向前走去。
再向前走去,一块骏石立在山的顶峰。我想摸,可是摸不到,想看,又被云海挡住了视线,只能望着那块刻有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岩石的方向呆呆的出神。最后,导游那洪亮的声音把我的心从岩石上唤了回来,继续走向前去。
在出口,我们坐着缆车观看着这庐山所有的山峰和庐口瀑布。庐山的山峰奇形怪状,怎么说都不觉得夸张:有些山峰孤立一方,不与任何山接触;有些山峰热情过度,竟合二为一,成了更大的山;有的山峰是一层叠着一层的,不同的石质,给山峰增添了几分不同的颜色,使山峰绚丽多彩庐口瀑布气势磅礴得大老远都可以听见它的声音,水雾到处飞,最后竟飞到了我的脸上、身上,我的心惊叹不已:这庐口瀑布果然名不虚传!
好一座奇峰罗列的庐山,好一个汹涌澎湃的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