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熹微的晨光,是夜空的星星,七彩的童年里飘荡着无数的欢声和笑语。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爷爷买回了一袋草莓,并叮嘱我不可以吃。我心里可不高兴了,嘟着小嘴问这不是草莓吗?为什么不可以吃?爷爷的脸上露出奇怪的表情,用手捂住嘴,好像要忍住笑似的,说要等爸妈回来再吃。然后,爷爷就回房间睡觉去了。
就吃一个嘛,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心里嘀咕着,像一只馋嘴的小猫一样,一步一步地逼近草莓,呵呵,爷爷没来,我飞快地抓起一个草莓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房间。张开嘴将草莓吃掉。啊!我的尖叫吵醒了爷爷。爷爷很快地走到了我的房间,我悲愤地问爷爷,草莓为什么那么辣?草莓不是甜甜的吗?爷爷愣了一下,疯狂大笑起来:那是辣椒,啊哈哈,不是草莓,啊哈哈哈哈。我捂着嘴想到:淡定,淡定,神马都是浮云!
虽然,这只是童年生活的一只小插曲,却深深印在我的心里。
寒假趣事(精)
愉快的寒假在不知不觉中悄悄过去,在这段美好的日子里发生了许多令我难忘的趣事,其中最有趣的是那次在滑雪场的经历。
那是寒假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趁着这个好日子,我们一家三口准备去渭南滑雪。一路上,我不停地幻想着滑雪场的样子,抵达目的地后,我迫不及待的打开车门,急忙拉着爸爸妈妈换好装备,进入了滑雪场。哇!这里可真大呀,到处都是厚厚的雪,白茫茫的一片,连树枝上都落满了雪。雪场里分为赛道区,雪圈区,嬉戏区,妈妈很不放心给我请了教练,我学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可以单独滑了。
为了显示我高超的技艺,我驶入了赛道区,虽然赛道区的坡道很陡,一不小心就有滚下去的可能,但是来这里的跃跃欲试的人还是很多。看着很陡的坡道我心里有点小紧张,但还是努力克服了内心的恐惧,慢慢地滑了下去,起初一切顺利,我不禁加快了速度,就在我心里正得意,默默夸赞自己的时候,半路杀出了程咬金,我被凸起的一个小坡绊了一下,只听轰一声,我重重的摔倒在地,不过我并没有哭鼻子,勇敢的站了起来,更加小心地练习,果然一次比一次好,像一只欢快的企鹅在滑雪场自由自在的跳舞,连教练都直夸我真棒。而妈妈那边却出师不利,不是摔得狗吃屎,就是从山腰滚到山脚,像一只笨重的狗熊,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把秘诀教给了她,于是,她从笨重的狗熊变成了轻快的企鹅,之后我们还进行了很多次的PK赛,不用说还是我赢了。
这次美妙的滑雪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会遇到困难,但是不能轻易放弃,遇到困难要勇敢的面对,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够成功。
假期趣事作文(精)
知了.....知了!
知了!知了......
每当夏姐姐亲切地问:夏天来了,大家知道了吗?,知了也就是蝉就会站在枝头,快活地喊:知道,知道,我们大伙儿都知道!知了.....知了.....
看着书上动人的语句,我的心也随之飞到了去年暑假记得那时,我与好友荣荣在树丛中穿梭,嬉闹。忽然,快来看啊!她的叫声引起了我的注意,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一个小怪物映入我的眼帘:圆圆的眼睛,褐色的身体,背上有一条缝裂开着,隐隐约约能瞧见里面有几根细细的、白色的线。看着荣荣小心翼翼地从树上取下这个小怪物。我不由问:这是什么?荣荣说:这是知了壳啊!
我是从那时认识知了壳的。要知道,我们小区里的知了可是数不胜数,每时每刻都能听到悦耳的蝉声大合唱。这个夏天做什么呢?捉知了壳吧!这可是我们的保留节目!
这一天清晨,我全幅武装头戴爷爷的大草帽,一手拿着挑知了壳的长竹竿,另一手拿着一个绿色塑料袋。叫上荣荣,出发!
我们在树丛间穿梭,左瞧瞧、右看看,前一秒钟目光还在这一棵树上,后一秒钟已在另一棵上四处搜寻了。要知道,在几秒钟的时间内,把一棵树上上下下、角角落落巡视几遍,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不亏是荣荣眼睛尖,很快,她就发现了目标。她大步流星地走过去,轻轻地取下来,利索地丢到塑料袋里,脸上不禁有暗暗得意的笑容。我也不甘落后,在绿叶和树枝间寻找,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不经意地往上一看.....哇,上面还有那以多:一、二、三.....有六个!不过这么高,怎么拿下来呀?哦,不是有竹竿吗?往上一挑.....咦?没挑下来?使点劲.....呀!怎么破了.....荣荣看着我,哑然失笑:挑知了壳时,不能太重,也不能太轻,得用巧劲。看我的!她从容地从我手里接过竹竿,轻巧地往上一挑,知了壳像听了话似的掉了下来。成功了!我们开心地喊了起来。
懂得了方法,捉知了壳似乎也越来越简单。不过,事情往往没有那么顺利。因为好几只知了壳太高了,踮起脚,把竹竿升得再高也够不着。看着高高在上的知了壳,简直是望壳兴叹!要不,你把我抱起来,试试看?我灵机一动,好吧!荣荣慢慢抱起我,我再举起竹竿,够到了!一番折腾,又一个知了壳滑入袋中。
太阳越来越大,好像在和我们作对,我们不得不到阴凉处乘凉了。倒出知了壳,一个一个地数我们的战利品.....38个!开心的笑容在我们脸上拂过。
知了,知了.....蝉,又一次在窗外鸣叫。在我心里,这似乎不仅仅是知了的叫声,而是一首奏响童年的快乐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