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冬也真是奇怪,一冬无雪,反而立春刚过,天上便扬扬洒洒地飘起雪花来,倒也不负像我一样爱雪之人的期盼。窗外的雪,时而像小鸟低旋,时而又似柳絮般静静然落下,但我看到更多的是它像北方汉子那样狂野,乘着旋风盘旋翻滚冲向高空,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那样:旋风忽来,便蓬勃地奋飞,在日光中灿灿生光,如包藏火焰的大雾,旋转而且升腾,弥漫太空,使太空旋转而且升腾地闪烁。充满着乐观主义精神,昂扬,向上,又狂放不羁,体现着我们北方人身上特有的豪情。把视线拉远,雪花飘零间普盖万物,流风回雪又一片苍茫,似乎天与地都为之默然。张岱在《湖心亭看雪》中写道:雾凇沆砀,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倒也符合此时的意境。雪,它正用自己洁白的身躯涤荡着这世界的污浊,使满是粉尘的空气得到净化。不仅如此,它给灰色的树木房屋大地都穿上了一层纤细如莎,洁白无瑕的雪衣。一切因雪变得银装素裹,却又更显分外妖娆。圣洁的雪不仅能净化世界,更能澄澈人们的心灵。我透过漫天飞舞的洁白,倾听那静谧世界万物的心语。此时,我的心被裁成无数条丝带,随着雪花四处飘荡,与天地自然融为一体,得以洗涤过滤。心灵,忽然就此变得纤尘不染,晶莹剔透。我相信,雪,这个迟到的冬天使者不仅给我更给千千万万爱雪之人带来满心的欢喜与心灵上的空明澄澈。雪,一片一片一片,在寂静中缤纷耳畔,这熟悉优美的旋律悄然响起。是啊,雪虽生命短暂,在飞舞中完成了自己缤纷世界的使命,便化入泥土;但它留给人们预示丰收的欣喜和精神上的鼓舞,使人得到振奋。它,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在寂静中离开,默默地,却毫无怨言。雪啊,你是位伟大的英雄!看,窗外的雪花越来越小。我急忙拉开窗户,让肃杀的寒风裹着雪花吹进我那被暖气烤的火热的房子,吹进我那炽热的胸膛。我张开双臂,让我让我拥抱下你吧,美丽的北国之雪。雪!不知你是否愿意带我离开,我愿意化作一片小小的雪花跟随你们,与暴风搏斗,在天地间升腾闪烁,在静默中离开。倘若你问我:可会后悔?我定会告诉你:永不后悔!雪,你终会离去,但你在我的心里却永不会消逝,因为你的精魂一直在我的心中飞舞,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