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变通的作文
适应能力因人而异。有的改变自己的想法,有的改变自己的工作制度,有明确的奖惩,有的改变自己的性格。生活中,人总是灵活的。
在社会上,人要争取自己的预留空间。如果社会没有预留空间,自我就会被更多有才华的人抛弃。如果人们想留在社会上,他们必须改变。社会上的人不可能一辈子只用一种方法处理奖惩的事情。就像动物总想往前跑。前面是悬崖,它能看到,但是他不清晰,不灵活,所以总是往前跑,最后的效果可想而知。不清廉灵活的人也是在这样的时候,会在社会上到处摸鼻子,最后也无法抗拒清廉灵活的人。
灵活的人有两种,一种是由坏变好,就像一份工作要失败了一样。如果一个人比较灵活,可以改变排场,那为什么不改变呢?改变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遇到困难就立刻改变,不考虑任何影响,另一种是通过具体的思考和规划,有条不紊地改变。如果我选择一个改变要领,我会选择后者,因为最后考虑后成功的几率会大大提高。就像《谁动了我的奶酪》里的三只小老鼠,每天在一个统一的地方找奶酪,但是有一只。当三只小老鼠再次经历这个地方的时候,奶酪不在这个地方了。老鼠a想都没想就转身跑去找吃的,老鼠b想了一会儿就回这个地方找吃的。只有老鼠c呆在原地。最后老鼠c饿死了,老鼠a和b活下来是因为有了明确的灵活度才有了食物。但是,如果他们想更深入一点,老鼠b想得很深,然后去找食物。找到食物的概率明显高于老鼠a,老鼠a是靠命运找到食物的。试想如果老鼠a盲目寻找食物,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找到,它的功效就像老鼠c一样被饿死,那么思考后的改变显然比盲目的目标要好。
还有一种人明明很灵活,就是由好变坏,原来是大人物的人,因为受不了金钱或者权力的诱惑,不知不觉就变成了打手,获得了权力和金钱,给自己加了金银,不玩利民的眼睛。有的被钱诱惑去赌,想在这些领域赚钱。但是,他们赌的越多,赌的越深。最后,
是的,要想在社会上继续生存下去,就要学会变通。做任何事都要头脑清醒,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