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张平凡的纸,我会用心折一支康乃馨,悄悄的把芬芳给妈妈。
给我一片嫩绿的叶,我会凝神吹一支《感恩的心》,静静的告诉她我很快乐。
从小草出芽,柳条抽新,到绿草如茵,百花争放。
从金色麦穗,落叶归根,到白雪皑皑,冰封地冻。
写满了心与心的沟通,唱尽了爱与爱的互换,真的就像桃花潭水深千尺一样的情深,更像那漫天飞舞的红风叶一样的真挚。
春夏秋冬,周而复始,叶落归根,斗转星移。我走过了20多个黎明与黑夜,7千多个日出与日落。渐渐的我长大了。似乎也能够清晰的回忆起过去的点滴,回忆起曾经我们的约定。
无论时光须臾,风怎样的吹,雨怎样的下,都冲淡不了我们美好的回忆。花开、花落、悄声无息,雁来雁去,安之若素。
那个春季,阳光明媚,桃花灿若繁星,青松绿似橄榄。恰好一幅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风景图,而我好象还不能拥有它,因为我在秋末冬初的那个凄凉的季节徘徊。整整一个春天,我都在挣扎中度过。和病魔赛跑,和时间比赛,生怕这个春天丢下我,而妈您也在帮我布阵,此刻,我很幸福。
不知道多少个夜里,您都喊着我的名字,汗涔涔的惊醒,然后,下意识的拍拍我,摸摸我的额头,吻一下我的脸,之后再给我盖盖被子,哪怕被子已经很整齐了。那一刻,我多么想帮您抹去眼角的泪,可我一点力气都没有。我望着窗外满天闪闪的繁星,祈祷着,我告诉星星,只要我健康,妈就快乐了。
后来,我们经常到院子里的像大伞一样的树下乘凉,您会给我讲美丽的白学公主和善良的七个小矮人的故事,一遍一遍的,只要我让你讲,为了鼓励我,我们写了一句话作为我们今生的约定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现在,我也一直把它记在心上。妈说:你一定要勇敢,要学会坚强,天塌了,还有妈在。我只是点点头,充满好奇的望着妈妈,妈抱着我,望着天,似乎在虔诚的祈祷,太阳穿过叶与叶之间的小缝隙射到地上,形成一个圆圆的点,我对妈说:妈,你看,它多像我连衣裙上的花点。我伸手去摸,却什么也没摸到。
就这样,带着约定,我们嬴了春天,嬴了生活。
现在的我,就要像蒲公英一样离开妈妈的怀抱,踏上求学的异乡之路。面对那个陌生的环境,我总觉得生活会被弄得支离破碎。我恐惧,我迷茫,更加无言以对。却不由得想起那个春天,那个约定,约定一出门,就亘古不变了。
就在要出发的前一个晚上,我和妈牵手来到大树旁,我们轻轻的抚摸了那历经沧桑的树干上曾经刻下的约定,它有点模糊了,但它会永远清晰的印在我心上。
带着约定,我勇敢的迈出求学的第一步,我也一直奋斗着。希望有一天,善良的七个小矮人借我一支像天使一样的翅膀,让我带着人生的完美答卷去告诉妈,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