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洒在这繁华的街市,投射出的瘦小的影子,如同在琴键上飞舞的双手,挥洒着幸福。鸟儿在树梢上和着歌声,轻唱着这幸福的音调。
我一路小跑,连蹦带跳地回到家。站在门口,看着门上贴着过年时的对联,心底有暖流流过。生涩地叩了几下门,门便开了。进门换好鞋子,看见奶奶身上围着围裙,嘴里不停地蹦出牢骚,熟练地在厨房炒菜。爷爷则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阳光铺满他的周围,模糊不清的脸却洋溢着快乐。走进卧室,爸爸躺在床上,甜甜地酣睡着,不知道他梦到了什么样的美丽人生使得他在梦中也能够舒展眉头嘴角浅笑。妮儿啊,来吃饭咯。我满心欢喜地跑进厨房帮奶奶端这端那,奶奶笑地合不拢嘴,道:我们家妮儿又懂事了。
爷爷放下报纸,一脸孩子的稚气,抬起头对着奶奶道:花啊,你咋不炒肉菜嘞?奶奶拿着勺子给爷爷盛着米饭,撇嘴斥道:天天吃肉不得吃成猪啊!我看着他们两个人的吵闹,准备去叫醒爸爸一起来吃饭,奶奶拦住了我,说:昨天你爸很忙,让他多睡会。我笑着答应。
饭后,爷爷便去卧室躺着歇息了。奶奶收拾完东西后,偷偷地从衣柜里拿出了几件新衣服,有粉色的裙子,蓝色的短袖,深蓝色的牛仔裤,还有一些其他的。她拿着衣服在我身上比来比去,一脸甜甜的笑。
奶奶说要带着我下楼散步,便和她一起坐在了楼下的小亭。她开始和我讲她和爷爷的故事,那样的爱情令人神往。她说,他们那个年代是相亲,没什么城里人的自由恋爱,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她说,他们那个时候有个什么吵架的是很正常的,因为那是促进感情的一种方式。她说,她的任务早就完成了,儿子幸福,儿媳孝顺,孙儿懂事,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她说,可惜人的寿命太短。她说....
我仿佛睡着了,没有任何感觉,醒来时我在家里,没有人做饭,爸爸依旧睡着,但却是皱眉。窗外没有阳光,有的只是微微冷风吹动。我拿出来手机,拨出了妈妈的电话号码,问,什么时候回来?她说,可能有点晚了,你自己做饭吧。我沉默的挂了电话。
我终于知道那两张脸为何那么模糊了,从未见过又怎么会知道是什么模样?这从未拥有过的老者之爱又是怎么样的呢?那些拥有的人又为何不懂得珍惜?知不知道,我一直渴望着呢。
我熟练地将袖子捋起,为了我和爸爸的伙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