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春来时 精选通用范文
春天,意味着新生,在与大雪纷飞的冬天进行一番激烈厮杀后,大地复苏,雄姿更甚从前。又是春天,又是一个人生旅途的起点站,拾掇好了你的行囊了吗?快点出发吧。
往年的的春天,它的绿,它的新,只能扎根于我们的记忆之中,就像是已经走过的旅途的美景与荒原,其中的辛酸苦辣,你若不懂舍弃,清空你的背包,甩去悲伤,留下快乐,给你新的人生留下一点空间去收集海燕的飞翔,山间的朝露,叮当的泉水吧!这才是迎接又一个春天来临时所需的准备。
春雨悄然无声,充满了孩子的稚嫩与温柔,但请做好随时迎接挑战的准备,因为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夏雨的滂沱,使我们不再沉迷于春天的柔情似水,它让我们知道人生还是残酷的!人生的挑战无处不在,保持我们在春天里的怡然淡定的心态才是我们处于巅峰的上策。面对挫折,我们不要气馁,过去了就过去了,不要老想着它,煎熬自己的内心,挫折就好似春雨带给我们的料峭,不会逗留太久,因为人生就是一场旅途,前面还会有一个又一个的春天,所以不要被现在的快乐和困苦所打倒,这只是来磨炼我们,使我们成长,让我们对又一个春天的降临升华我们的看法。
人生不是只有春天,别忘了还有夏天,秋天和冬天。孔子曰:天何言哉,四时行焉,百物生焉,天何言哉。四季就是老天给予我们的启示,感受老天带给我们的恩赐,就是对老天的一种回报,切不要像是在世间走了一遭,最后自己却一无所获,辜负了这世间的万物。又是春来时,这是我们怀念过去的最佳时期。为何孔子只对曾皙一句吾与点也,我想不仅仅是出于他的礼,更是对他有近亲大自然,感知四季的心所打动。脱去冬日的棉袄,只想与几个朋友去游游泳,吹吹风,然后唱着歌儿回家。这恐怕是最容易得到的幸福了!可是,我们处在繁华人世,世间浮云蒙住了我们的双眼,利益权欲支配着我们的身体,我们快乐吗?不见得。面对官场黑暗,一篇《归去来兮辞》不就带给陶渊明一片海阔天空吗?古人因精神追求而放弃物质的例子多不胜数,难道还不足以说明内心快乐才是真乐吗?又是一个春天,它是我们的又一次机会,让春雨洗净我们的双眼,做一个春日里洗过的太阳吧!
春天永远不会推迟它到来的脚步,带着又一个春天,抛掉过去的阴霾,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跟着曾皙一行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又是一年开学季
炎夏已去,秋风送爽。迎着初秋第一场雨,我们又一次正式进入开学季。
站在熟悉的校园中,成排的柳树郁郁青青,树上的鸟儿迎着丽日歌唱,秋风微凉,迎面掠过我的脸颊,为新的学期拉开了序幕。此时的我面对学习了两年的校园却有些惶恐。作为九年级的学生,前方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不禁望而生怯。是突破重围,给自己一片更广阔的天地抑或是在重重考验下畏首畏尾,全在自己的抉择。我们不再拥有课余时间供自己支配,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这使我对九年级的生活既充满期待又夹杂着胆怯。
过去,自己不曾意识到升学的严峻,整日里学到点东西便心满意足,却不知自己目光短浅,如同井底之蛙,认为眼前的景象就是全世界,学的这些足以应负考试,而他人却遨游在更广阔的天地。
如同没有见过海洋的河流,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渺小。充实内在,才能让自身得到升华。这也是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事情。
处于高一年级的开端,我开始为自己的学业担心。两年的学习足够让我发现很多自身的缺点,尤其是在学习方面。发现缺点,便要及时补救,现在还来得及,若为时过晚,耽误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前途。现在应做的是为自己制订一份学习计划,并且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即使前方的路很艰难,只要有努力的汗水和前进的脚步,一样可以一马平川。在学校上我要牢记!
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对于九年级的学生,学与思应紧密结合,才能有自己想要的效果。高尔基曾告诫我们: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习的同时也应进行课外阅读,充实自己。孔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学习的知识要及时温习,也许会有新的发现和理解。同样,没学的知识也应提前预习,是自己在汲取大量知识时条理清晰。对未来的学习有足够的信心也是关键。滴水穿石,铁杵成针,在日积月累的努力下,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又是一年开学季,过往的笑也好,泪也罢,都将随风飘逝,只期盼明年这时的自己可以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