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
7月7日星期四晴
五年级的学习生活结束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暑假。在这暑假的第一周,我的3A学校也开课了。我很高兴。因为参加3A学校的学习,我不但可以学到好多知识,还可以和我数学班的同学在一起玩。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校长对我们发表了重要讲话。校长说:“你们这个假期的学习任务十分艰巨。因为有好多的重点中学,如西工大附中、交大附中等,都要来我们这里选拔学生。如果你考好了,就会被录取到他们的初中去。只有上了他们的初中,将来才可能上他们的重点高中。上了重点高中,你将来才有可能考上重点大学。所以说,这是你们人生的一次重大选择。这次选择将会影响你们一生。”校长又说:“我们这次是奥语和数学捆绑教学,每天老师都要给大家布置好多的作业,这叫强化教学。希望大家要好好的配合。你们要自找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学好。希望你们都能从我们这个教学班考进重点学校。”
听了校长的话,我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不怕吃苦,好好学习,争取在冲刺名校的战斗中“榜上有名”,“一炮打响”!
第二周
7月14日星期四晴
今天放学回来,妈妈还没做好晚饭。我坐在窗前,拿起爸爸给我新买的“小故事中的大智慧”系列丛书——《虚掩的门》。我随手一翻,一个醒目的标题映入我的眼帘——“大器之材”。我急不可耐的读了下去。
原来这个故事讲的是:信息时代的天才、微软电脑公司大亨、美国首富比尔·盖茨,上小学四年级时被推荐到学校图书馆帮忙整理图书。他聪颖好学,尽管身材瘦小,工作却十分认真。他每天来得很早,不遗余力的在书架的迷宫中穿来穿去,像个小侦探一样的把人们放错位置的图书拣出来,然后再放回它应该放的地方。后来他家要搬到附近另外一个住宅区,他也被转学离开了图书馆。可他心里老记挂着“我走了谁来整理那些站错队的书呢?”想来想去,他让妈妈又把他转回了原来的学校。他告诉图书管理员,“现在爸爸用车接送我上学,如果爸爸不带我,我就走路来。”
看完这个故事,我被比尔那做事认真的精神所感动。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做事如此认真,决心如此坚定,则天下无不可为之事。我想到,在许多伟大或杰出的人物身上,总有许多优于或异于常人的地方,这些都会或迟或早的在他们的生平事迹中显现出来。成名之前,这些可能被人忽视,成名之后,人们才想到了他们当初的不凡。但不管事前或事后的记录,无疑都是留给人类的一份精品。
第三周
7月21日星期四雨
在这周,最让人操心的就是3A学校的考试了。因为这期我们学习的内容太多了。奥语有许多内容不但要理解,而且还要背诵。什么《三字经》、《增广贤文》、成语接龙、古诗和词语,要理解和背诵的东西真多。为了考试能够取得好成绩,我每天晚上都在背诵、默写和复习,加上还有数学、阅读和作文,我每天都睡得很晚很晚。
考试了。当我走进考场,拿到试卷时,我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题目并不难,不到半个小时我就做完了。检查了几遍,发现和改正了几个错误,就交卷了。我告诉妈妈,这次应该考得还可以。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第四周
7月28日星期四晴
在这周里,我看了许多文章,其中有一篇叫《成功》的小故事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故事讲的是发生在法国著名作家贝尔纳身上的一件有趣的事。
有一次,法国一家报纸进行有奖智力竞赛,其中有这样一道题目:如果法国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失火了,情况只允许抢救出一幅画,你会抢那一幅?
结果在报社收到的成千上万人的回答中,贝尔纳以最佳答案获得这个题目的最高奖金。他的回答是:“我抢离出口最近的那幅画。”
我想,贝尔纳的思维与我们常人的思维就是不一样。我们的回答也可能是:“我抢最珍贵的那幅画。”可贝尔纳的回答却是别出心裁。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成功的最佳目标不是最有价值的那个,而是最有可能实现的那个。
第五周
8月4日星期四晴
这一周,3A学校的第二期奥语和数学班又开学了。开学的第一天,老师要发第一期的考卷,公布考试成绩。
上课了,老师拿着厚厚的一沓考卷走上讲台。同学们个个屏住呼吸,等待着老师宣布自己的成绩。教室里静悄悄的,60多双眼睛紧紧地盯着老师手里的那张纸,猜想着自己的分数。教室外面的走廊上,站了许多家长,他们纷纷涌向教室门口,不时地朝教室里面张望,生怕露听了自己孩子的考试成绩。
老师说话了:“同学们,我们上次考试的题目比较难,全部用的是各个重点中学去年在我们学校选拔学生的考题。根据去年的录取情况,这次数学考试凡能考到50分以上的,就有可能被录取。40分以上的同学占到全班人数的70%以上。现在,我先宣布一下考分在85分以上的同学名单,然后把考卷发给大家。”
“张永宣,数学100分,语文88分;王佳乐,数学95分,语文90分;李斌,数学90分,语文92分……”当我听到老师念到我的名字和分数时,心情十分激动,心里就想吃了蜜一样的甜。我抬头朝教室门口望去,站在人群中的妈妈,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第六周
8月11日星期四雨
今天,我写完作业,想放松一下,便打开电脑,玩起了前几天刚刚装上的电脑游戏——《魔兽争霸》。
我今天选了兽族,对战人类。我让我的英雄“先知”带兵先去练级,等它练到5级,有了大魔法时才回来。这时,我移动鼠标,看了一下地图。我看见人族部队的“血魔法师”由于自不量力,在与我“金矿看守”的搏斗中严重失利。我想,这正是我进攻人族的绝好机会。于是,我点动鼠标,带着我的“步兵狼骑”、“双足飞龙”和“牛头人酋长”去攻击人族基地。“血魔法师”一看我大部队来势凶猛,为了保住基地,只好应战,结果被我一举歼灭。我方乘胜追击,拿下人族基地,取得了这次战斗的彻底胜利。
这个电脑游戏,我本来不会完。上次看小堂弟玩得十分上瘾,也慢慢学会了它。但我知道,玩电脑游戏,坚决不能上瘾,要能控制住自己。只有在写完作业后休息时玩一小会儿,千万不能因为玩游戏而影响了学习。
第七周
8月16日星期四雨
这一周的天气变化无常,一会儿晴天,闷热得人喘不过起来;一会儿下雨,下得好几天也晴不了。
今天我去上课时,晴空万里,热得使人只穿着短裤背心。可上完课走出教室,天上却下起了大雨。由于出来时没带雨伞,我和妈妈只有冒雨骑着自行车急急的往回赶。一路上,地面积水,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特别多,大家都好像是在急着赶路。
我和妈妈骑车走在人行道上,可公交车一辆接一辆的往前挤,谁也不给谁让路,害得我和妈妈浑身都溅满了泥水。没办法,我和妈妈只有推着自行车前进。这时,我看见人行道上的花伞一个接一个,好像一个五颜六色的花队。在我们的前面,有一个人的伞面总是朝上翘着,怎么也拉不下来。好不容易拉下来了,风一吹又上去了。远远望去,就像手里擎着一个带把的大黑锅。我感到十分好笑,路旁的人也都哈哈的地笑着。
好不容易到家了。我和妈妈都成了落汤鸡。我想,今天虽然成了落汤鸡,但我学到了知识,学会了在风雨中骑自行车。总之,收获还是很大的。
第八周
8月25日星期四阴
暑假很快就过去了,接下来就是开学。仔细回想暑假期间的一件件往事,还是非常开心的。
这个暑假虽然忙忙碌碌,那里也没有去,但我觉得过得非常充实。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好多道理,也玩了许多游戏。过生日的时候也很开心。去朋友家玩得也很高兴。总之,在这个暑假,我不仅学习了,而且娱乐了。接下来的就是六年级的学习生活,同时将面临着升学考试。我一定会努力奋斗,争取能考上一个比较理想的中学。嗨!到时候再好好地玩几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