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第三天,一大早在下雨。妈让我不去,我觉得这怎么能行呢?虽然没人管你,你可以随时去、随时离开,但我不喜欢那种态度,我觉得做事就应该有做事的样,才刚实习怎么能就这样不去呢?虽然雨很大,但这不是理由!我仍然想去。但因为dxs须照片,我照片都留在寝室了,又懒得跑寝室拿,昨晚又照了张,今天中午要取照片。如果早上去了,中午还得赶回来拿照片,下着雨再回来很麻烦。再加上又想到今天上午又是那个严保安,更加不想去了!
于是,我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早上不去!可起来得仍很早,吃过早餐,本说看下书的,但觉得实在很累,于是又睡了,睡了整个上午。起来后才发现,真的好累啊!真的很疲倦!我很奇怪,我又没出去跑新闻,都在台里呆着,为什么还这么累呢?
下午,我还是去了台里。没什么事情可做,我不想在办公室看报纸。于是去了编辑室,在那里看老师们剪片子。发现台里很多是线编,以前一直以为都用非线编的,还觉得线编没什么用,但到台里才知道线编用得多。以前在学校实验室里虽然用过线编,但很不熟,用起来也心惊胆战的,在台里看老师编后果真不难,也让我更领会了课堂学到的东西。当然,没有实践,没有亲自动手,所以还是没有把握,还需锻炼!
今天最大的收获是,我帮老师打了字幕,虽然这是一项很简单也很机械的事情,但至少是一个实践,我喜欢!
后来留下来打电话的实习生很少,但我还是坚持留了下来,反正回家也没什么事,在台里也还蛮好玩。今天打电话的内容不再是正式的报料,变成了闲扯,虽没多大意义,但很有趣……
今天在节目演练完后才吃得盒饭,有点饿,但记者生活就这样——没有规律!所以我必须适应!又是8点多到家,还是感觉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