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爱的小辣椒
1月5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我突然发现我家的花盆里长出了一株小辣椒秧,就像刚长出来的小草一样,头上顶着两个叶瓣,像“丫”字。它渐渐地长大了,茎和叶都变成了深绿色。它的茎比较光滑,底部较粗,上面较细。主干上长了许多分枝,分枝上又长了许多叶子。它的叶有些像榆树叶,但比榆树叶光滑多了。
小辣椒秧慢慢地长出了花骨朵。刚长出的花骨朵,还被叶片包着,像一个绿色的小球球儿;就要开放的花骨朵,像一个雪白的棉花球,我凑过去闻了闻,还真有点清香味呢!过了几天,我惊喜地发现:小辣椒秧的花终于绽开了,好像裂开小嘴在朝我微笑。每朵花有六片白色的花瓣,像一个白色的小六角星在不停地眨着眼睛。
过了一段时间花落了,结出了一个又一个小辣椒。起初是翠绿色的,肯定还没熟。小的有四厘米长,大的有六厘米长,倒垂在辣椒秧上,看上去很像牛角的模样:上面大,下面小;又好似枝头上挂着一个个小香蕉,我伸手去摸摸,软乎乎的很是惹人喜爱。小辣椒慢慢地长大了。一棵秧上结满了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小辣椒,在阳光的照耀下,慢慢地由绿变红。看着这些小辣椒,真想马上吃到嘴里。趁妈妈不在家,我偷偷摸摸地摘下来一个咬了一口,啊!好辣呀!辣得我眼泪都流下来了。
多么可爱的小辣椒呀!它不但可以供我们欣赏,而且营养价值较高,能供我们食用。 师生同评   老师:本文的小作者是按照事情的发展顺序来写的,段与段之间衔接紧密,层次分明。依次写了小辣椒秧的叶(形状、颜色)——花(形状、颜色、味道)——果实(颜色、大小、味道)。  同学:在描写花和果实时,运用了拟人的写法,突出了作者对小辣椒的喜爱之情。
学生清明日记模板(通用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