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XX日晚上6点,XXX中心幼儿园的家长朋友们就接连不断的走进幼儿园,走入自己期待的“智慧父母成长课堂”。6点30分,小、中、大三个级部的家长课堂均座无虚席,准时开课。
首先,主讲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温习了家长课堂的校规校训,然后,三个级部根据不同的主题展开了学习与交流探讨。
小班级部的主题是从独立到独立人格,中班级部的主题是学会分享、享受生活,大班主题是从好奇到创意,小爱因斯坦不再遥远。课堂上,主讲老师通过游戏让家长朋友们现场感受、通过家喻户晓的名人事例和班级孩子实例让家长理解课程内容,并通过分组问题研讨交流,来实操家长对本次课程内容的理解和运用。家长朋友们时而思考、时而记录、时而大胆讨论积极发言,并不时的给予主讲老师肯定与感激的掌声。活动结束后,有的家长立刻向班级老师预定下期名额,并且在群里开启了学习心得交流分享模式。
第一次的家长课堂,带给家长的是成长,带给老师的是更加努力做好家庭教育课堂,打造优质的幼儿园、家园、家庭三大教育场景的动力。北师大夏XX士对我们的品格教育智慧父母成长课堂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我们也坚信:只要我们在北师大专家团队的引领下不断努力,我们的家庭教师团队会越来越专业,并引领更多的家庭走上科学育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