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国系列活动总结
为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增强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该园于近日开展“迎国庆”系列爱国教育实践活动。
晨间播报赞美祖国
各班紧围绕主题“祖国,祖国我爱你”开展晨间播报活动,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纯真的话语表达对祖国妈妈的喜爱之情。
观看电影激发情怀
各班组织幼儿观看电影《闪闪的红星》,孩子们认真观看电影,用心领悟影片中的每一个故事情节,深深地被影片中的人物为国家命运视死如归的精神品质所感动、震撼,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艺术创作生日献礼
孩子们拿起画笔、剪刀,绘制了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写生画,制作了一份份别出心裁的手工作品,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妈妈献礼,表达一颗爱国赤子之心。
知识竞赛筑爱国梦
“国庆知识竞赛”现场声音此起披伏、气氛热烈高亢,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主持人的问题,他们自信满满、对答如流、热情洋溢,展示了我园幼儿好学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童声集唱歌颂祖国
国旗下、秋风里,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演唱了《大中国》、《闪闪红星》、《国旗红红的哩》、《祖国像妈妈一样》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他们歌声嘹亮,队伍整齐,表演富有朝气和活力,既唱出了快乐的童年、幸福的生活,也唱出了对祖国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之情。
通过一系列迎国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上种下爱国的种子,激发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弘扬了红色精神,培育了爱国情怀。
本次调研是对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奠基,旨在达到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立足校园,通过社会实践达到爱国主义教育成效,进一步坚定爱国信念,勤奋学习,深入基层,乐于奉献。同时进一步深化社区群众爱国情结,共同唱响共产主义之歌。据悉,该实践队伍将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开展相关实践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更好地践行大学生志愿者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