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共造美好的宿舍生活空间,进一步活跃宿舍文化生活,营造生动活泼、健康有益的宿舍文化氛围,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友谊,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涵养,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向着高雅、科学、文明、和谐的方向发展,突显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气息与蓬勃朝气,加强宿舍楼兄弟院系的交流,增强学院间的深厚情谊。我院联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了首届“宿舍文化节”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三个环节:交换空间(数院)、户外游戏(外院)和联谊晚会(合办)。宿舍交换主要有两组宿舍进行了交换,交换空间时录制了vcr,在这个活动中,男女生交换布置空间,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装扮热情很高,体现了强烈的团队协作意识与创新精神。活动结束后我们也发放了奖品以资鼓励。
户外游戏环节,大家进行了一系列的小游戏环节,活跃了整个活动的气氛,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在最后的联谊晚会上,我们选出了12个宿舍,进行了一系列联谊活动,各个宿舍也派出了代表进行了节目表演并参与了游戏环节,如猜词风暴等。整个晚会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与选手互动默契,主持人主持灵活,极大调动了现场的积极性并与嘉宾有很好的互动,整场晚会还吸引了不少别院的观众,他们对活动的评价都很不错,为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并将其推向高潮。
首届宿舍文化节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才艺,体现了同学们宿舍的文化与风采,同学们的团结协作弘扬了积极进取,坚持不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促进了我们与外国语学院同学的沟通与交流,达到了以节交友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正应了一句话:文化能使人的道德更加高尚,艺术能使人的生活更加精彩。
整个文化节里都体现了外联部与外院生活部和宣传部的组织和办事能力,也充分展现了我们之间的团结协作,尤其是各个院系之间的,此次文化节大大的促进了各学院间的交流协作,为我们和外国语学院搭建交流平台奠下了基础,相信我们下一届的宿舍文化月活动会举办的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