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进入了大学的校门,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相识相知,共同组成了我们的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经济二班。在经历了九月份的军训与十月份两三周的学习后,班里的同学已经渐渐相互熟悉,有了不少的沟通和接触,班里已经逐渐建立起了融洽的班级氛围。但是,部分同学之间,例如男女生之间,一些略微内向的同学与其他同学之间,沟通与交流仍然太少,还没有形成亲如兄弟姐妹的家人般的关系。因此,为了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为了给班级创造一个团结友爱的氛围,为了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在班长的提议下,在班委们的共同策划组织下,一台属于我们经济二班自己的联谊晚会诞生了。
在班委们通过开会确定了联谊会的联欢团结主题与轻松愉快基调后,班委立即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策划工作,并于当时确定了分工,方便工作的展开。自那时起,我们班内便开始了晚会节目的征集活动,同学们热情极高,报名踊跃,都渴望抓住这个加深大家之间了解、展示自我的机会,很快班委策划小组便征集到了15个节目,与此同时,我们也确定了主持人,由主持人们根据节目列表开始进行备稿和串词的准备工作,并根据同学意见在节目其中穿插进行游戏环节。
征集到的节目有歌曲,有舞蹈,有朗诵,有小品,有武术,种类繁多,应有尽有。这些节目中饱含着同学们的心血和热情。由于对节目的高质量的追求,各个节目的排练过程都比较辛苦,同时大家的课业任务很繁重,所有的排练都是选择在课余时间进行的,这耽误了大家的休息时间,但是同学们积极性很高,不怕吃苦,克服困难,只为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表演。
同时,班委也在进行着晚会的前期工作。确定了晚会举行日期10月24日后,大家开始了教师与多媒体使用的申请工作,根据节目需求和现场需要,班委也努力解决了气球、蜡烛、拉花等道具的问题,解决了晚会ppt的制作问题,并且还通过班费位同学买来了联欢会当天所需要的水果、瓜子、饮料、糖果等等,为联欢会做着周密的准备。当然我们也没有忘记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我们巨大帮助的辅导员温晓佳老师和助理辅导员xx学长吴言学姐,在联谊晚会开始前,我们也邀请了他们来参加,与我们一同联欢。
在全班同学的共同期待中,终于,在10月24号,我们迎来了我们经二自己的联欢会。晚上7:00,联谊会正式开始。在男女主持的开场白之后,先由xxx和xxx简单致辞,然后全班同学一起向两位尽心尽责的助辅表达由衷的感谢。此后,班长xx为我们带来了第一个节目歌曲《心如刀割》,将现场气氛点爆,使晚会渐入佳境。无论是xx的《海角七号》,还是xx的《清明雨上》;无论是四人合唱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还是xx的《水手》都通过良好的舞台表现,与台下同学的互动达到了良好的演唱效果,台下叫好声不断,欢笑声不停……周振宇同学更是使出了多年的武术功底,打出一套精彩的“少林十字战拳”,引得台下不由赞叹。由xx、xx、xx、xx、xx、xx六人带来的雷人舞将晚会推向了另一个高潮,夸张的舞蹈,整齐的动作,台下叫好声此起彼伏。殊不知,这是他们牺牲了多少周末双休日,进行汗流浃背的辛苦排练所得来的精彩。在节目进行中穿插进行的游戏环节也同样夺人眼球,说字吹蜡烛,男女背夹气球猜歌名,使现场气氛越发显得轻松热烈。随后,在班委们领唱下,全班同学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将我们班的团结与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所有节目结束之后,最感人的一幕发生了。在同学们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班委们将已经准备好的生日蛋糕拿了出来,由主持人将十月份过生日的同学请出,由全班同学共同为他们过了一个难得的生日。大家齐声高唱生日歌,寿星们一起把蛋糕上的蜡烛吹灭。吹灭了蜡烛,点燃了经二一家亲的精神……随后,大家一起吃蛋糕,一起唱歌,联谊晚会最终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
通过这一次的班级联谊晚会,极大程度上帮助班级凝聚力的形成,建立了班级内部团结向上的氛围,为班级同学增进友谊提供了宝贵机会,也为班级在今后校级、院级的文娱比赛中获得出色成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