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终于结束了,军训让我们洗涤掉许多稚嫩,这些军训中的生活将是我生命中的“美好”回忆。现在回忆起来可以说是美好了,在军训中的每一天都可以用绝望来形容,每天都在数着日子,都在期盼着后天的到来,想着还有几天能逃离这魔鬼般的日子。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没想过自己能坚持下来,甚至想好了各种理由去偷懒。在军训的每一天中,它都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
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有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浇灭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着。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会感到片刻的休息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每天早操的军姿站立会让你感到自己更加挺拔,在清爽的早晨也确实是一个认真思考自己的时间,让自己的大脑放放空,准备迎接一天的魔鬼训练。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
因为一直是阴雨天气,所以地上一直都有坑坑洼洼的积水,每次在我们准备踢正步之前,连长都会默默地拿起扫帚把地上的积水扫开,不让我们每个人踩到水。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当身边响起“说句心里话”时,我的眼中蓄满了泪水,我想当兵的人多少个日日夜夜听到这首歌也会黯然落泪吧。他们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这不能不说是伟大的业绩,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耀在我们上空的云层之上。
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经过军训我更加热爱生活,也感谢军训让我挑战了自我,战胜了自我。在军训过程中,劳累紧张的训练不仅减轻了我们的想家情绪,消除了我们的陌生感,更锻炼了我们吃苦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而且通过军训也让我们增强了爱国意识,也让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