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节课,作为新一代的天之骄子,我们负担着振兴祖国的大业。
时间在日历的撕扯中悄悄流逝,转眼间军训已经过去六天了。这短暂而漫长的六天里,每天都精彩而充实。虽然天公不作美,我若军训,便是晴天。正是这些强烈的阳光,才让我们这些温室的花朵经受了什么是苦难,也正是那些挥洒的汗水,让我们懂得什么叫坚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是这种烈日炎炎的洗礼,哪里会锻炼出我们坚忍不拔的性格。天气很热,我们很苦,但教官额头上豆大的汗珠,嘶哑的嗓子,烈日当头,笔直的军姿,响亮的口号,有力的正步,不是比我们还辛苦,但他们依旧笑得那么灿烂。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兴旺,则国兴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军训让我体验了苦于累,但更让我感到肩上的责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着上军装,就是军人。
军训好苦啊!站军姿站得我们脚抽筋,在烈日炎炎下,鸟儿也疲乏了,小草和花儿都低头了。每天的转体,齐步,正步,使我们稚嫩的皮肤都磨破了。我不敢说军训会让我们比以往更坚强,我不敢说军训能磨砺我们多强的意志,可我知道,军训让我们很充实。
在军训中,我们懂得什么是磨难,什么叫坚持,什么是团结,军训结束之后是流淌在心中的种种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