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经过前几天的磨合,我们也逐渐适应了军训的生活。可即使如此,我依然觉得今天是这几天以来最辛苦,最劳累的一天。前几天教官只是教我们一些最简单、最基本的姿势和步伐,而今天,教官似乎就开始和我们“动真格”了。
一会功夫,我们就被教官带到了操场上,今天漫长的军训开始了。首先,当仁不让的当然是站军姿了。由于外面的雨还没停,我们便站到走廊上军训。虽然地方换了,但是我们的要求没换。今天奇迹的是,我们竟然只站了二三十分钟的时间。正当我以为我听错了时,我才知道,我们今天有两项十分艰巨的任务――练习“分列式”和“擎敌拳”。
看过教官的演示,我勉强记住了“分列式”的步伐:先往前走,然后原地踏步并且前后左右对齐,然后接着往前走,带到教官喊“向右看齐”时,我们向前走两步,接着转为正步并向右敬礼。走几步后,教官喊“向前看”,我们继续正步走两步,最后再转为普通步伐再向前走,等着教官喊立定。这一系列的动作看教官做的时候,行云流水般的连贯,我们也跃跃欲试。这时,教官让我们第一排先走,我们个个摩拳擦掌,信心满满。可当我们自己走时,却是错误百出:有的人左脚在前,有的人右脚在前,不仅是脚,手也是如此,甚至有人同手同脚。在教官教了我们十几遍后,我们的情况才略有好转。接着,教官又孜孜不倦、锲而不舍地叫我。
下午,我们又练起了“擎敌拳”。只要我们做的不好,就要罚跑,有时是一人跑,有时是几个人跑,有时甚至是一个班级一起跑。我们虽然很气愤,很累,很想回家,但是,我们也知道教官是为我们好,所以,我们毫无怨言。
无论如何,军训还得继续,明天,我们又要精神饱满地来到学校,开始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