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许我们是做了一场梦,在梦里,我们挣扎过,痛苦过,无奈过,却又怀着激动与快乐。
高中、初中一字之差,差在哪?由军训来看是细节,是毅力,是态度。
盆放哪,鞋又该摆哪,被子怎么叠,这些小小的细节可能我们没有在意过,随心所欲以致于被教官训,然后便长了记性。现在想来,细节虽小,但在未来,不管考试还是工作,甚至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想要一份完美的答卷,还得靠它。
盛夏的光芒还在持续,每日一早便迎着东方。如歌词所言“站如松坐如钟”,严整的军姿,一排接一排,一班连一班,无形中周围弥漫着的阳刚之气似凝聚成了一只强而有力的手,牵扯着每个人的心。站,站到脚痛,蹲,蹲到腿酸,阳光刺痛着我们的神经,灼伤着皮肤,汗水如雨,顺着脸颊流逝。眼已睁不开,摇摇欲坠的身体还在死撑,就为一句命令,坚持再坚持,忍耐再忍耐,直到痛到不痛,似灵魂出窍,恍恍惚惚,唯有听觉还在,靠的是什么?毅力,仅仅如此,不,还有态度,军姿是什么,就是让你从头到脚无一丝懈怠。日复一日不断磨练,是钻石?是石子?一切还未定型,你想做哪种?
而这些都不是让我为之心动的。
毫无准备便成为了宿舍长,不以为然还带有着抗拒。但出了问题,我却有不可推辞的责任,一番纠结,才发现人是要长大的,我不可能总是躲在别人的翅膀下依偎。小学有家长,中学有班长,高中只有我自己,独立才能飞翔,才能展示自我。蓝天是美丽的,而我是自由的小鸟,只有飞得高才能免去枪下的危机。没有绝对的错误,错就错在明知它存在着风险,却抱着侥幸一次次忽视。
军训,训的是身体,训的是思想,训成的,是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