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月2日汇报表演的那天,同学们着一身整齐的蓝色校服,场面煞是壮观,在表演时,我发现同学们状态很好,比彩排时好的多,也许大家都是觉得父母都在上面看台上,要好表演自己一个星期里所学到的,要显示出自己与别人相比不落下甚至更出色吧!汇报表演有一个项目是打军体拳,整齐的动作、整齐的杀声十分有气势。在汇报表演颁奖时我们班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一班荣获一等奖,当之无愧的一班!每一个班都有十个名额为优秀学员,我期待会有我的名字,可是没有,班主任李老师让没有得到的同学不要气馁,虽然还是有些小失落,但我一定会向班主任说的那样,争当第一!
军训很累,一天下来全身酸楚,特别有时脚都站不稳,但军训像一句歌词“有苦有乐有声有色”一样,虽然很辛苦但是过的很充实。在酸甜苦辣结合的军训生活中我学会了:过集体生活,心中想着集体,总的来说就是要有集体荣誉感;服从教官、老师的安排,遵守纪律;自立、自律、自强。最重要的是,经过骄阳的暴晒、风雨的洗礼同学们蜕去了因为平时生活优越的娇气,多了坚定的意志。军训是种磨难,磨难出奇才,孟子说过:“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这就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