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五天半的高一军训已经落下了帷幕。在其中,我付出了汗水与努力,也有了感悟及收获。
在烈日的照耀下空气中都弥漫着灼热的气息,许久也没有一丝风吹过。长时间的军姿站立使全身都变得酸疼,尤其是教官单独帮我调整,让我把脖子后缩更让我叫苦不迭。汗渐渐布满了额头,身上仿佛有几只虫子在爬一般。但看到周围人都一动不动的坚持着,我又怎能认输。于是咬紧牙关忍受炎热及疼痛的考验。时间的流逝似乎变得极其慢,十几分钟的军姿训练却变得遥遥无期。仿佛过了许久教官下令放松的口令传来,才得以调整,放松。但令我喜悦的是我撑住了,没有退缩。我学到了只有坚持,才会取得成功。
嘹亮的歌声响彻天际,那是我们班在练歌。刚开始时谁也不肯大声唱歌,导致整个班声音微弱甚至还没有教官一个人声音大。终于在教官指挥下,每个人放开了自己的声音。声音渐渐变得整齐嘹亮。直至达到了将歌喊出来的地步。晚上拉歌时声音更是能盖过其他班级。从中我学到了团结的重要性。
在第五天下午,刘xx将军为我们做了一场报告。被称为雷锋将军的他在这数十年中时时想着助人为乐,实践他向雷锋学习的诺言。他给我们讲述了他这些年来向雷锋学习的故事并教导我们要具有雷锋精神助人为乐,努力学习。要抓紧高中三年光阴有所建树,不要将这时间荒废。他的教导令我受益匪浅。
军训时光一晃而过,军训时我觉得它太过漫长,而今却觉得它太过短暂。它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更让我知道了坚持,团结乃至助人为乐等精神的重要性。另感谢老师与教官的默默付出。是您们陪伴我度过这场军训取得了军训的成功,您们功不可没。
军训中,包含着我们的酸甜苦辣。站军姿,起步走,跑步,正步走,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唱歌喊口令,我们用全身的力气吼叫,却总不能让教官满意。腰酸了,必须撑着;背疼了,还要挺直;喊哑了嗓子,喉咙还依然忍痛嘶叫。铁一样的纪律无时不刻地约束着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着动作。严肃的教官,艰苦的生活……所有的一切,我们必须坚强地面对。在艰苦的训练中,我学会了忍受疼痛,学会了坚持,再坚持。军营赋予了我坚强的品质,顽强的作风。我少了份骄气,多了份拼搏到底的精神和奋斗、永往直前的意志。同甘共苦中,看看周围不言放弃的同学,我怎能轻易低头;在互相帮助中,我们慢慢的成长了,从骄生惯养到独立生活。军营教会了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军营教会我们--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