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就要经受军训的考验。
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假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的训练,面对种种的考验。随着军训的开始,懒散了一个多月的学生很快就在这紧张的军训中少了许多娇嫩,多了一点吃苦耐劳;少了一些懒散度,多了一些紧张度,能按照军训的要求,像个军人一样,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整队迅速,意志坚强、纪律严明。
在军训期间,同学们头顶烈日,练习站军姿、转体、齐步走、跑步走等队列动作。大家一个个都非常认真,刻苦训练,力求做得最好。练习站军姿时,在烈日的照射下,非常整齐地站在滚烫的水泥地上,一个个笔直地站着,抬头、挺胸、收腹,五指并拢紧贴裤缝,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上流下也纹丝不动,真的达到了站如松的境界。随着内容增加,难度增大,同学们毫不畏惧,以最认真的态度进行刻苦的训练,努力做到:动作规范、有力、整齐、不怕晒、不怕累。从第一天的乱七八糟到一日比一日的整齐、规范,努力达到最好。在军训期间,有的同学身体有点不舒服,老师让她休息,但是她却说没事,我能坚持。有的同学在日记中写到,在训练中有时身体真的有点支撑不住了,但看到周围的同学一个个精神抖擞地顽强地坚持着,所以也坚持了下来。
在军训汇报表演时,我们以班为单位,齐步通过主席台。统一而整洁的校服,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在军训的训练中,集体的荣誉感更让我们感悟,有种力量叫团结。再看他们,那笔直的身躯,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让我为之震撼。他们,这群正直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五天的军训生活是单调而又枯燥的,充满了艰辛和汗水,但却凝聚着最精彩的瞬间;皮肤从白皙到黝黑的渐变证明了接受烈日挑战的决心;流淌的汗水与红肿的脚掌,是坚持到底这一精神的最好诠释;齐刷刷的脚步声、嘹亮的口号则与我们青春的活力共同鸣奏在这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