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军训的心情从第一天开始到现在还是没变,那就是快点结束它,但面对大学生活的心情却随着军训一天一天的过去而在慢慢的改变着。这些都在军训中留下的汗水中慢慢得到感悟。
连长给我们说过很重要的四个字“坚持、珍惜”,感受着脚上的跑带来的疼痛,我似乎更能理解这四个字,坚持,是坚定的面对军训的苦与累,让自己的意志绝不比自己的身体先倒下,军训会劳累我们的身体,却会磨练我们的意志,这份磨练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能站更久的军姿,能端更久的腿,我想,在我们以后的人生路上,面对挫折,我们一定能因为这份磨练而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当你尚在年少,你所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珍惜,是珍重的收藏军训的记忆,更为珍视的面对军训以及以后的大学生活,更为珍视的对待旁边的朋友,要记得我们在一个大肆挥洒汗水的夏天,我们认识了那么一群教官一群朋友,他们教会了我们很多看似不伟大却可贵的道理。
太阳的出现总是会将军训的强度大大增加,每一个军训的孩子都在期待着阴天,也许我们会很幸运,整个军训期间有很多很多阴天,但在以后,也许每一个舒适的阴天,都需要我们付出自己在太阳底下被晒出的汗水,军训很苦,内务很烦,但面对舒适万倍的大一生活,我开始想在那时找到目标,挥洒汗水。
军训是步入大学要经历的一个过程,过了军训我们就是离开父母的自由小鸟,谁也管不了了,我想是的,大学是完全不同于以前学习的,需要更多地是我们的自制力与自信心,而在军训中,这两样都会得到锻炼,军训很苦很累,但总会过去,这让我更相信,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正如没有过不下去的日子,总是在埋怨为什么这么折磨自己的身体,不过慢慢开始觉得,这并不是一种折磨,是一次飞跃。
我记得站军姿时站的汗直往下流的每一分钟,我记得端腿时直觉的支撑腿就要失去知觉的每一秒钟,也记得每一次老师讲评内务时的提心吊胆,我更记得那些教会我用另一种心态面对军训的老师、教官和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