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终于结束了!这是我们每个大一学生的共同感慨,在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我们都是无法去想象到底该怎样熬下去,觉得它太漫长了,似乎度日如年,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这18天过的还是很快的。
在军训的前一天,我和同学来到了学校,因为就在本地上学,所以去的较晚。在我的宿舍里我是去的最晚的一个,但是经过不久的相处,发现她们都很友好,我们相处的很融洽。军训的地点比较偏僻,北面是连绵起伏的大山,一座又一座,看到它们,就有一种想要爬上最高峰的冲动,可惜不让爬;西面有个小村庄,这里似乎是深山老林一样,没事的时候就和舍友们一起聊聊天,开开玩笑,抑或是和同学在这个“新”学校里散步,顺便看看,了解一下这个新的将要陪伴我们四年的生活环境。本以为大学的军训是有多么的累人,多么的辛苦,其实也没什么。
军训的前几天,天气总是阴的,摆出要下一场大雨的阵势,最后也没怎么下,接下来几乎每天都是阳光普照。军训并不怎么辛苦,教官也还是教我们一些以前军训就学过的东西而已,我觉得唯一不错的就是还教了我们军体拳和格斗拳,我们的动作不怎么标准。这些天我们每天5点就起床了,因为5点30要集合。原本以为需要上闹铃,但是我发现这是多余的,因为只要一到5点,楼道里的喧闹声和相当亮的关门声就可以把我吵醒了,也许这就是大学的集体生活吧,我正在学着去适应了。
渐渐的,我开始让自己忘记以前的那些不愉快,慢慢的开始接受这新的生活,新的环境,再一次的确定自己的下一个努力目标,前进的方向,毕竟不管以前怎么样,要知道“既来之,则安之”。也许人生中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如你所愿,有时也要学会接受现实,这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吧。
前方的路还很遥远,我还需要不懈的努力进取,真是任重而道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