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结束以后,军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不可磨灭的印象;我在这儿学习,在这儿成长。军营是严格的,来到军营中,第一感觉就是:严格。这里什么都有规则,大到训练场,小到内务的摆放,这一切中的一切全都是有规定的。
来到这里第一天就是按规定站立军姿,它的要领是两只脚分开60度,下巴微收,大拇指按在食指二关节处,两手放到大腿的两边,收小腹,口要闭,两肩向后张,身体向前微微倾斜。到这儿要问了,为什么要向前倾斜呢?这是因为腿上有一个神经通向大脑,按压的时间太长会让人晕倒。就这样第一天在严格的训练中累的东倒西歪,一沾上床,就大睡中度过。
军营是整洁划一的,整理内务的学习,同样有不一样的感觉。走进营房,被子和豆腐块一样,床单平静的如水,整齐的都不忍心坐在上面;地面洁净的可以反射出我们的面孔;步子是整齐的脚抬得高度是一样的,手的高度是一样的,看上去什么都是直线,又有了一个感觉:齐。什么都是整齐划一,因为这就是军营严格的直线要求。
内务的学习同样规定把被子做成方块形,要求将军被一条长边对折两次并铺平,从军被的两头分别量四个手掌对折,然后把各边的角做出来,这样,方方正正的一床被子叠好了。望着自己的成果,满心的喜悦。
军营是快乐的,在接下来的军营训练中,感受到的是别样的"快乐"。当我们还在睡梦中体验床的乐趣与激情时,军号又不知何时从何方响起,真的没有什么好办法,只有穿衣服,下床,穿鞋,冲向操场,站好队列。在队中,我感到了什么叫做苦,什么叫做累,但是我爱它,是它教给我了什么是纪律。
在训练中,我喜欢"军体拳",它即能体现阳刚之美,也很实用,不是花架子,可以作为防身术;本质的东西学到了,以后我们可以把它当成一种艺术表演,在大家面前展现!在苦中感受着快乐。通过军训,我现在知道了什么叫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军营严格、有序的生活在我记忆中是不可磨灭的。
军训结束了,军营是让我成长的地方;在那里,我学习到如何做人,如何生活;军营是我人生开始的地方。我的未来之船刚刚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