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会活动总结
在第x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罗山教育办各校园积极行动,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
3月12日举行了红领巾劳动体验基地的启动仪式。校长发表了讲话,并为基地揭牌;接为各班级授予责任地标示牌。请校外老农作为种植技术员,现场为学生讲解示范种植要领。今后,学校将定期组织各班同学到基地劳动,为蔬菜浇水、施肥,体会劳动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
xx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发出了“爱护花草树木,珍惜绿色——生命的颜色”的倡议,倡导学生们行动起来,人人为班级、为学校增添绿色,为净化、美化环境出一份力,发起了“绿化校园”的植树活动。
组织孩子们与社区“对话”,积极参与社区的绿化行动,开展“浇灌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的植树节爱树护树活动。
3月12日下午,老师们带领孩子认识不同的植物和保护植物的重要性,走进幼儿园的种植园地,挽起袖子为植物清除杂草,尝试亲手种植辣椒、茄子、小葱等等,体验种植所带来的快乐。
开展了“我和小树同成长”的主题活动课,为小树浇水、松土、修枝——给树挂牌,与小树合影、比比高——和“树姐姐”(扮演)做游戏,发挥出绿化校园后的自豪与自律。
开展了以“爱绿护绿”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倡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植树绿化的队伍当中,争当绿色文明小使者。
“一片绿叶,承载着温馨与和睦;一片绿荫,承载着安逸与和谐;一片绿林,承载着我们对于家园的眷恋与热爱。然而,如今的家园却遭受着各种破坏:温室效应、沙尘暴…无一不在切割我们的家园,而能改变这一切的,只有我们。让我们携起手来,领取希望的种子,种出自己的绿荫,守护美好的家园!”这是子江中学学生会3月12日下午在学校文化长廊里展示出的“3.12”植树节主题活动的开场白。
据悉,该活动持续了两天,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约有近千人次参加了主题活动。子江中学学生会利用“312”植树节这一主题,创新开展了领取“希望种子”、有奖竞答获取“生活园盆栽”、题词“绿色希望”等活动形式,有效提高了学生呵护绿色的责任心,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通过这一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能亲身体验到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保护自然、热爱自然的情感,也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绿化意识真正深入到学生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