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种子牢记着雨滴献身的叮嘱,增强了冒尖的勇气,我也毅然决然地踏上了为期两周的军训征程。
初来乍到的我同许多人一样茫然无措,就像是飘渺不定的尘埃一般找不到归属。对于这边的生活,我当然有过想象,我幻想着有趣、刺激,我可以有这么一段独一无二的经历。直到现在,它终于真实了,我当然也会害怕,但只要一想到我们几个舍友在一起共同经历,我就又觉得安心。军训前一晚的情景历历在目,我们收拾着自己的行李,我也如往常那样给我的备忘录里“说”着我的小秘密,当然也包括军训,空气中氤氲着些许陌生的气息。但我又认为这是我成长的基础,适应新环境的重要性。古人云:“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别无选择,那么选择这样的一种成长方式不也是很好吗?
去往西安文理我不后悔,来到军训基地我不抱怨,就像发言的同学讲的那样:“喜欢的东西都很贵,想去的地方很远,喜欢的人很优秀。”我看到自己的差距,我想尽力地弥补。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只是变优秀的一小部分,但我就是很想将每一件小事都竭尽全力的去完成好。
经历了一天半,虽然很疲惫,但内心渐渐充实。当我兵荒马乱而来之时,我就知道我做好了吃苦的准备,而且这是一场残酷且极累的生活,愿我在这种生活中学会长大,学会坚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