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军训时间已过去了些许时日,经过几日里阳光下的“洗礼”,如今天气微微转凉,天空阴沉沉的要塌下来。不巧有雨滴微微浸润身体,才得以偶获闲暇时光,细细回想那些日子的点点滴滴,心情竟久久不能够平复。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大学生活必备的开端,而我也不例外,有幸被学校安排在国防教育基地军训,使我对军人的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回忆每一天的生活,早晨六时起床,六点一十便要出操,集合之快、静、齐大大超乎于我高中时在学校集合的效率。每天训练场、宿舍、饭堂三点一线的作息规律使自己累到极致,就在这高强度的训练作业下让我们每次对吃饭时间无比期待,每次午休晚休时睡的踏实且沉稳。不坚持,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所要挑战的极限点到底在哪里。整理内务、出操训练、吃饭休息无一不颠覆着我们闲适且舒坦的过往生活。吃饭前齐声背诵《悯农》,最后一句“粒粒皆辛苦”重复三遍,在读的时候忽而热泪盈眶,为感动,为震撼。严明的纪律要求和紧张的作息时间使我们深深感受到军人的辛苦和自律。显然我们的训练强度不及部队生活的千万分之一,但足以使我们筋疲力尽。
我突然无比佩服军人,他们是值得尊敬的,因为有着无比优秀的作风,这深深的震撼了我,让我由内心深处产生了敬佩,甚至带着一种崇拜。多少次热泪盈眶,青春被如此的坚持定义。那些在外人看来苛刻不已的规章制度,在这里竟都随着意志和时间熬成了日常生活。
在以前初高中军训时我总认为站军姿是最难捱的时光,顶着大太阳,身体僵硬不已,非但不能动还必须挺直腰板。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经历的不同,竟让我感觉站军姿是我在训练中最喜欢的事情,没有之一。因为站军姿时会要求我们侧面看是一条直线,正面看是一条斜线,使旁人看起来自己精神抖擞,这正是年轻人所需要的。我知道放弃的结果会是轻松,可是我没有理由选择放弃。在站军姿时我也可以思考很多,我想有的人这一生之所以艰苦,是因为达到了其他人所无法到达的高度,也因此领略过其他人所无法领略的风景。过去以及如今你所经历过的所有苦痛和艰难,都在一步步成就着未来的自己。所有人的起跑线都一样,军人亦是,我们只有更努力的付出,才有可能获得优秀。
每一次大汗淋漓的时候,每一次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每一次想放弃的时候,咬咬牙齿告诉自己我能行,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突破,突破过去的自己。感谢军训,教会我太多太多。感谢军训的激励,使我幸得苦难的真谛。以后的日子道阻且长,但任重而道远,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以后的日子我会感谢所有的苦难,因为它在一步步的铸就着我,使我成长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