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
八月,骄阳似火,我背着和行囊一样沉重的心情来到了这个即将度过8天的军营。陌生的同学,陌生的教官还有陌生的军营,让我感到那么的寂寞,很想回家。
这里的第一天,过的很煎熬:我们在烈日炎炎的训练场上举办了开营仪式,脊梁骨上汗水快流成了小溪,上面的人依旧在前面喋喋不休地发出慷慨激昂的号召,但我却一句都听不进去,只是想着能快点结束。终于,吃饭的时间到了,已经饥肠辘辘的我早就是迫不及待了,但当进到饭堂里时,看到准备了的饭菜还混着桌子上的腥臭味顿时没了胃口,但为了填饱肚子还是硬咽下了两口饭。整整一个下午的枯燥训练让我彻底绝望了。晚上,我静静地躺在硬梆梆的床上,久久不能入睡,想着家里舒适的生活,眼泪悄无声息的流过脸颊,浸湿了枕头,“我想家了…”
依旧是八月,天气不再那么躁热了,军姿挺拔,我们再没有了抱怨。阳光晒黑了我们的皮肤,但教会了我们坚持;纪律束缚了我们的自由,但教会了我们服从。这几天里我们改变了太多太多:我们的态度从懒散到积极;我们的内务从一塌糊涂到干净整洁;我们的性格从浮躁到沉稳。这几天我们懂得了太多太多:懂得了要对自己做的是负责任;懂得了做人的价值和意义;懂得了有苦才有甜的人生哲理。军训虽苦但我们却学到了在书本上永远也学不到:坚持、毅力、纪律、团结、不抛弃,不放弃……
教官就是军训中的灵魂人物。因为是教官带领我们感受军队生活,教授军人品质,是我们集体的榜样,同时还帮助我们这盘散沙聚拢在一起。在这次军训中让我最受感染的就是我们的教官了。
我们的董教官是个努力执着的人,他的毅力、坚持还有那种“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傲骨。”的精神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风采。正是因为这些精神他才能在高考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才能在体育方面脱颖而出。他常常在站军姿时给我们讲述他曾经的故事,有的是辉煌的经历,听的我们热血沸腾;有的是艰苦的过去,每当听到这些时我的眼眶都不禁有些湿润了。我不能想象他是怎么熬过来的,比起教官,我不禁有些惭愧了。是啊,如果我们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而不努力读书,该是多么对不起父母和家长啊!
我们的董教官非常有学识。他平时非常喜爱读书,尤其是政治历史方面的书籍。每当谈论起这些时他的眼神中都会带着一丝兴奋,款款而谈,琅琅上口,那种自信博学的样子我现在还是记忆犹新。当时我就下决心一定也要像咱教官那样,博览群书,将来也能给自己的孩子们讲那些深刻、有趣的政治、历史故事,当看到他们也像今天我们看教官时那种火热的眼神,我该多么的幸福啊!
我们的董教官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就在于他真的对我们很好很好。他总是说“人性本善而不是性本恶,自己搞的是感化教育而不是像其他教官一样。”他从没有惩罚过我们一次,从没有对我们发过脾气;甚至是从外面的超市偷偷给我们买吃的喝的。每次看到他满头大汗的来送东西时,我都觉的很惭愧,因为我们表现的并不够好,所以为了感谢教官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做的好一些,为集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相信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句话的,这是董教官在我们走之前唯一要求我们的“同学们,我要求你们做的最后一件事,全班大喊三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三声过后,全班已是泪流满面,我心中的那决堤岸也被这决心、精神的力量冲垮了,心中的洪水变成眼泪从眼睛里喷涌而出,饱含了我对这里的不舍,立下誓言的决心和那种同学和教官带给我的感动……
回到家,军训中的一幕幕又浮现在脑海里,欢笑泪水混杂在一起,真希望时间就停留在那年那月。董教官,我们终究要告别,惟愿,三年后的今天,我还能拿着一份录取通知书高兴的对你说“董教官,我没有让您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