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即将结束,真可谓光阴似箭呢,还没有来得及好好珍惜,就快跟它说再见了,那一排排的队伍,一声声的口令,一列列的队形都很重要。今天举行了一次简单的彩排,也可以说是一次适应性的训练,虽然同学们并未适应随着音乐的节奏,踏着大型的方阵,走到长长的跑道,似乎跟着训练的有很大的不同吧。不过,它给了一个我们训练的方向。
经过这么多天,反复做着基本的动作,虽然平时看起来都非常简单,但要连贯起来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每一个动作都准确性要求都很高,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河,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体精神的重要。只有做到了这几点才能达到预期的目标。
其实下午可以说应该是紧张的,因为你要在每个学院面前展示这么多天以来的劳动成果,通过和别的学院的对比来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只有不断的发现问题,然后再去解决它,才能使自己趋于完美化。其实回头想想,我们失去的只不过是几滴汗水,而我们收获的,却是一整个整洁,严明,自信,独立的自己,我们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
当我们把自己融入一个大集体时,个人的得失就显得微不足道,但一个团队的力量却始终离不开个人。如果没有这种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军训的结果必然会不好,当我们发现塑造了一个全新的自我时,我们会觉得很幸福,我会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鼓掌。军训生活结束了,对自己充满信心去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