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学员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在军训时,偶尔一个动作,一个人没有做好,教官就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直到我们动作协调一致,并符合标准。这需要我们树立一种团队精神,如果你一人做得不好,就是整个班没有做好。
宝剑锋从磨砺来,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次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砺我们的意志。难忘的军训,教会了我太多、太多。自信、奉献,尊重、感恩``````这些都是财富,一笔宝贵的财富。首先,我进一步明确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在这几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最后,要努力训练专业技能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同样可以成为大家的工作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时时刻刻保持军训时候的那份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强的意志,遇到挫折时,要勇敢地面对,积极寻求解决办法,迎接更大的挑战。
原来军训带给我们的实质上是一份磨砺,一份经验,一份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能少。不畏艰辛地向前才可以战胜工作上的挫折,战胜人生的困难;团结合作才可以成就一番大的事业;集体生活的拥堵教会我们谦让与互助,才能有未来更好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