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第一节课,我校举行了“冬季校园安全知识”的主题班会,使我感触很深。
刚开始,我并没认为这队会有多重要,可是听着听着,这讲座的内容立即在我心中高大尚起来:它完整地向我们叙述了:冬天,当校园下雪时,不能在塑胶场地打闹,容易摔伤,也不能在结冰的台阶上走。以及在平常下课时每个年组玩耍的地方。还有,以后上体育课要穿运动鞋,是为了防止我们在练习时受伤。我还知道了在楼道内不要造成拥堵,如果有拥堵的情况,应及时疏通,上下楼要秩序地靠右行,避免造成踩踏事件。在路面结冰时,要少乘坐车辆,因为有时车辆受冰的影响,车轮会打滑,甚至还会刹车失灵,远离楼顶有积雪或结冰的房屋,如果积雪或冰从高处下滑,会给人带来意外伤亡。
我一定要牢记这些,并积累更多生活中的经验,努力要求自己按照学校的要求去做,同时也时刻提醒同学们和低年级学生,在学校遇到违规的的行为立即制止。
同时,我们更应将这些知识转达给亲戚、街坊邻居等,并告诉他们那样做的危害,做一个对学校、社会都有用的文明小卫士。讲座结束后,我又从中感受到了别的东西:那就是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爱护。学校的领导费心费力费时地为我们的安全着想,尽力地弄一些对我们安全有益的队会,而老师也是尽心地让我们了解。使我知道,教学的另一面是师长对学生们的关爱。
我们要学会生活,从每个细节中汲取经验,并把它用在生活中,推广到社会。我们还要学会感恩,感恩那些对自己有帮助的人。感恩父母、师长,更要感谢祖国,做一个文明的,对社会、祖国有用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