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环保作文 篇4
我们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号召大家争做文明市民,爱护我们的环境。由于现在环境污染太严峻了,所以我也要为创卫出份力,我的环保步履开始喽!
我和妈妈到超市购物的时候,我们自己带上环保袋,无论是收费的仍是那些免费的小塑料袋,都尽量减少使用,最好是不用。
我把家里的垃圾做好分类,分别装进垃圾袋,像塑料袋、饮料瓶是可回收的垃圾,削掉的果皮和一些厨房垃圾是不可回收的,废电池属于有毒、有害垃圾,我要把家里的那些废电池扔到指定的地点或者垃圾桶内,稳定丢弃,否则是会严峻污染环境的。
在学习中,我尽量节省文具用品,多使用钢笔,少使用铅笔,并且不铺张纸张。我们这周开始使用量角量了,我使用的就是以前在三年级时买尺子带的量角量,没有再去买新的。
我和妈妈上街尽量步行,或者骑自行车;到饭店吃饭的时候,我还要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在家里我要节约用水,不铺张电。我要做到,低碳糊口从细节开始。
这就是我的环保步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就是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