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读书与我的成长优秀作文
书,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小,我就受父母的影响开始在书海里遨游,常常为主角悲惨的命运而抱头痛哭,为欢乐的场面而欢笑鼓舞,为主角的离愁别绪而愁绪满怀,为花好月圆的结局而喜上眉梢
我爱读书,无论是诗歌、散文,还是各种小说,它们都是那样的吸引着我,书柜里那一摞摞厚厚的书记录着我成长的足迹。我爱看书,是书令我自由地邀翔在知识的海洋里;是书令我惬意地徜徉在科学的世界中,是书令我学会了真、善、美;是书令我明白了是非黑白;是书教会了我独立自强;是书让我领会了人生的真谛在看《鲁滨逊漂流记》时,我看到了鲁滨逊的勇敢、坚强,不畏困难的精神。想到了做人也要勇敢、坚强、不畏困难。在看《爱的教育》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书中人物的善良,他们乐于助人,有一颗同情之心。在看《中华上下五千年》时,我知道了中知道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读书,可以让我懂得许多人生哲理。
我感到我就是一个朴实的劳动者,辛苦的耕耘,而上帝喜欢照顾勤劳的人。我得到的不是水中月,而是累累硕果,似蜜的甜泉。我最佩服卢俊,他曾说耐心虽苦,成果却甜。
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啊!知识就像一片汪洋,取之不尽,用之不完。但是,就算是只取其中的一瓢,也会使我们受用终身。
我爱书,我爱它的美丽、爱它的博大、爱它的一切,和它们在一起是最快乐的。我要继续和它们无忧无虑地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