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在这儿和大家说说理想,谁愿意和我谈谈理想呢?一起说说自己的梦与想是多么多么幸福的事儿呀!你有你的明星梦,他有他的中国梦,而我也有我的理想。
理想——一个伟大的词,它是阳光在青草生长的方向,它是人类理想的灯塔。当我听到我们班朱邦勤每天憧憬着去美国时,同学们都觉得他疯了,但是在背后,他真的很用心地去了解美国;当我知道瘦弱的袁隆平每天思考着如何解决温饱问题时,人们都不看好他,但是在背后他最终成为了“杂交水稻之父”。当我每晚回想成功人士的经历时,我也会想:
呃!我的理想是什么?像朱邦勤一样去美国吗?
不,我的理想很渺小,很普通。首先,听听我在学校做了什么
我是x地x中初二***班的班长***,哦不!我是纪律班长,虽然在纪律上,他们总说我很有一套儿,但是我还是更注重班长的另一半儿——学习,当我晋级班长之位时,我打内心地觉得十分惭愧,天啊!我在班上竟然落后别人几十名,我第一次觉得戴上王冠是一种耻辱,我在内心很看不起自己,在每一次考完满怀惊喜的回来,然后公布成绩后只剩“惊”,喜都被别人抢走了,然后的剧本都是匡老师苦口婆心地让我加油。
怎么办?到底是笨鸟先飞,还是失败是成功之母?即便如此,起码我不会让理想遥不可及,而是近在眼前,唾手可得!
我不罢休!我一定要拿到“文武双全”班长的奖杯!马上就要会考哩,每个人都投身于生、地的学习中,我也不例外,但由于我处于下游的深渊中,每月的月考是最好的翻身机会,我咬牙切齿,像一匹狼似的,随时准备一鸣惊人,声名鹊起。
可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不是我如愿攀上喜马拉雅山,而是再次跌入马里亚纳海沟里,但你要知道在沙漠里的金子,是不会被别人轻易瞧见的。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开始仔细地剖析老师说的任何一句话,老师总说:“要知道错在**,再弄懂,或者来问我……”我扪心自问:这些话,你真的有听吗?
这么多次月考你真的有理解吗?于是,我恍然大悟,我马上开始有所行动。当我早上送完家校本时,我向玩的途径左拐进了教室,开始埋头写地理;当我中午放下值日本时,我向朋友的聊天说了“拜拜”,接着埋头写生物;当我晚上洗完澡时,我抛弃了手机里虚假的游戏,然后埋头写作业。
日复一日,我会经常找到生物老师,然后把我堆积如城堡的问题一一向老师推出,一有机会,我就会“劫”住毛老师,用我这么多天用时间换取知识,毛老师从来就不会看到我就烦躁,反之,她很看好我,不知不觉,我也变得有信心,我得加油!我得读书!我得崛起!
可我并不觉得第六名是尽头,因为我关注不是我考的到底怎么样,而是我在这次竞争中,我到底进步了多少,我能否保持这种趋势?这靠的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有一个理想,这个理想关于上进,关于坚持,关于勇气,它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而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理想是打火石,击出星星之火去燎原;理想是水,灌溉枯萎的芽;理想是灯,照亮你的前方,带你走出黑暗,走向黎明。我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想做的梦从来不怕被别人看见。也许我的手比脚笨,但我会继续探索;也许我没有天赋,但我有天真的梦想。
没有理想,何必走远?总之,总的来说,我有一个很普通很小的理想——当一个学小的霸王,那么,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