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我的理想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人,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
我是七年级一班王雨婷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了理想而拼搏》。
我仿佛一直漂泊在茫茫大海的一条小船上,没有方向,没有灯光,只有黑暗。这时,突然出现了一道亮光,正指引着我的方向,这道亮光叫理想。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美好的理想。理想是人类进步的动力,是人类生活的目标。没有理想的人就像没有灵魂在世界上徘徊,匆忙来来去去的身体。
我渐渐明白: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有远大的理想,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付出了超出凡人的代价,历经无数的坎坷却毫不退却。他们身上有着永不熄灭的灯:
为理想,而奋斗。这不是一个伟人的信念,而是千百万取得伟大成就的人的信念。为了实现他的理想,诺贝尔在实验中伤害了他的亲属;居里夫人为了自己的理想,冒着缩短生命的危险接近镭。
最后,他们为科学创造了奇迹,为人类做出了贡献,为自己的理想走出了成功的阶梯,这是他们理想的阶晶。世界上的重大发明和发现有时面临被驱逐和**的危险,但他们仍然坚定不移,这就是理想的力量。
我们现在正处于青春的盛开期,虽然它是美丽的,但转瞬即逝。青春是生命的希望,理想是青春的希望,理想支配着我们的未来。
我们伟大的周恩来从小就有一个崇高的理想:为中国的崛起而学习!他理想坚定,勤奋进取,最终成为万民敬仰的总理。
同学们,你们能像周总理一样为梦想而努力学习吗?
同学们,正所谓“泉水挑不干,知识学不完”,但只要你肯学,再多的知识你也能学到手。“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就像一条鱼,在广阔的前途海洋里自由自在地游,选择哪一条前途,都是由你自己选择的。
很多学生说他们有理想,但这只是一个梦想吗?我们不能躺在理想的梦里,我们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在理想中等待新的开始。同学们,你们还在梦里犹豫吗?
我们在为梦想而奋斗时,会迷茫,会失去方向,这种时刻,就应该多给自己一些自信,不再彷徨,不再迷茫,看清前方的道路,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为理想中的自己。那些始终坚持梦想、努力工作的人,总是能绽放出令人钦佩的光彩。
理想,它在一个人的生活中有如航标灯,有如黑夜中的星光一样重要,它带给了人生活的希望,照亮了一个人前进的路途。只有有了理想,才能有奋斗的目标,生活才会充满趣味和变化。
为了心中的理想,让我们像草一样冲破大地,像溪流一样前进,像鹰一样划破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