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学生当中吃垃圾食品的现象屡见不鲜,这不仅对未成年人身体健康产生危害巨大,而且间接增加了父母的经济负担,为切实保证未成年人的饮食安全,教育学生远离垃圾食品,xx年9月25日上午,星港社区邀请了长沙县“五老”宣讲员陈湘江老师作为志愿者,在星港社区图书室活动室,为儿童及部分家长上了一堂以《拒绝垃圾食品,健康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年龄最小的两岁和年龄最大的33岁都认真听了。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陈湘江老师在东业晨曦小学附近的流动摊贩点分别拍了一些垃圾食品真实**,制作成***并**《远离十大垃圾食品》的**。本文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垃圾食品对学生和家长的危害,并结合四个案例分析了垃圾食品对人体的危害。
以及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十大健康食品,告诉大家儿童健康饮食应遵循的9项原则。最后设计了互动环节,让在场的学生上台谈谈今天听课的感受,学生们发言很积极,有的说:“我要多吃水果,再也不吃这些不卫生的零食了”。
有的说:“我今后要少在外面买东西吃。”大家都纷纷表示:
在生活中要做到安全消费,不再购买小店里、地摊上的“三无”食品,拒绝垃圾食品,从我做起。家长们说:今天像陈老师这样的公开讲座,不仅给了孩子们一个收获,也给了我们做为家长的生动一课。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垃圾食品的危害,也解开了心中的疑惑,原来“垃圾”食品加了很多香料、防腐剂、色素的食物。千万不要吃这些不卫生的食物,不要被它们美丽的外表、浓烈的香味所欺骗,拒绝垃圾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