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下午,20xx全国龙腾狮跃闹元宵暨xx社区第九届元宵文化艺术节文艺演出在xx果蔬批发市场广场精彩上演,本次活动由市政府、73315部队主办,市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xx街道xx社区居委会、市文化馆承办,市武术协会、xx艺术家协会、xx什音协会、xx醒狮团、xx狮阵武术馆协办,营造了“热烈、祥和、喜庆”的欢度元宵佳节的气氛。
我市利用元宵佳节举办文化艺术节,是“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元宵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除传统项目外,还有xx社区居委会、xx湖文化促进会、xx历史人文研究会主办或承办的“xx杯”第三届xx中心小学现场作文比赛;xx狮书画作品展;“xx杯”xx市第七届元宵学生灯谜精英赛;xx民俗小吃展示活动;欢度元宵海内外南音社团大会唱等。
本届元宵文化艺术节亮点纷呈,充分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全面展演南音、高甲戏、笼吹、什音、武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民俗小吃。活动表演和参演人数达500多人,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南音艺人也参加了南音大会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