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续写200字作文范文
小动物们都很纳闷,所以它们在灌木丛中开了一场会,大家都觉得小猴最聪明,机灵,小猴自己也很想去,正巧,狐狸和老虎经过这里,小候轻轻跳到老虎的肩膀上,小声的问:亲爱的百兽之王,狐狸为什么在您面前神气活现,大摇大摆的走呢?老虎说:是因为狐狸说它的威风比我大,它还说老天爷派它来管我们百兽,我吃了它就是违抗了老天爷的命令,我不敢违抗老天爷的命令,可我不服气,狐狸就带我走一趟。小猴说:这是假的,您被骗了。说着小猴就一溜烟跑走了。
老虎非常生气,它也饿的前胸贴后背了。说着,老虎扑过去,一口把狐狸给吃掉了。
我对《狐假虎威》这则家喻户晓的成语故事深有感悟。
《狐假虎威》讲的是一只老虎碰到了一只狐狸,要吃了它,狐狸骗老虎说:"我是百兽之王,你不许吃我!"随后狐狸带着老虎从森林里走了一圈,当时野兽全吓跑了,老虎还以为真是狐狸的威风,也嗖的一下子逃跑了。
我为老虎的无知感到悲哀,同时也会觉得狐狸在危机时刻能急中生智地救自己于危难之中,也的确很聪明。但是像狐狸一样欺骗别人而逞强耍小聪明,我相信最终也绝对没有好结果的。而像老虎一样没有足够自信心的人,最后也可能一事无成。
我们生活中也不乏狐狸和老虎这样的人。有的人天天骗人,最终骗走了大家对他的信任;有的人过度逞强,把自己说得多么多么好,日久见人心后被大家识破并疏远;还有的人缺乏自信心,胆子小,惧怕一切困难。
大家不要做狐狸和老虎这样的人,做任何事都要脚踏实地,诚实、谦虚、还要有自信心,这样才能最终成为真正的王者。
种葫芦的人看到掉了满地的一个比一个小的葫芦,十分难过。他自言自语的说:我中的是大葫芦,怎么没长大就掉下来了呢?
这时,一个小葫芦调到种葫芦人的手心皱着眉毛生气的对他说:完全靠根、茎、叶吸收水分、阳光和养分,可是,我的叶子生病了,长了蚜虫,好心的邻居发现后,告诉你,你还不听,我们就这样夭折了。听了小葫芦的话,种葫芦的人十分羞愧,他恨自己的无知和自以为是。
他决心在明年细心的看管好葫芦,让它长得像南瓜一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