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我爱家乡的枇杷优秀作文
我的家乡在巴岳山下,虽说是一个小山村,没有城市的繁华,但是我还是特别想到那里去玩,因为爸爸说我们的根就在那里。其实,原来我倒还不在乎根的问题,只是那黄澄澄的枇杷让我实在难以忘记。
枇杷与其它水果不大相同,它是头年开花,第二年才结果。每当秋末冬初,万木凋零,奶奶门前的那一片枇杷树枝杈上的枇杷叶,却一片片碧绿碧绿的,充满了活力,微风拂过,枇杷叶沙沙地响了起来。树墨绿色的绿叶中,开出了白色的小花。那些小花实在太小,不显眼了,害羞似地藏在绿叶丛中。来到枇杷树下,你就会享受到枇杷花散发出来的清香,深深呼一口,浑身都觉得舒服。等到来年三、四月,枇杷树才会结出小小的果子。这时的果实还没有成熟,颜色是青的,就像用碧玉雕成的一般。青枇杷的味道很酸。我尝过,差点没酸掉我的大牙。六一节一过,枇杷就成熟了,一串串黄澄澄的大枇杷像一个个小娃娃的脸蛋,拨开绿叶笑嘻嘻地往外瞧,真逗人喜爱。每当这时,我都会挑些大的枇杷,洗得干干净净,去了皮儿,枇杷肉黄得可爱,水灵灵的,把它放进嘴里,哟,像含了一口蜜,甜滋滋的,好舒服哟。
奶奶告诉我枇杷不但味道好,枇杷叶也是很好的中药药引。难怪枇杷丰收了,奶奶都会泡上几缸枇杷酒,三亲六戚,你送一缸,他送一罐。爷爷也常喝枇杷酒,今年八十多岁了,还一点也不咳,也不喘。
我爱家乡的枇杷,更爱家乡,因为那里不但有枇杷,还有我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