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坚持文章1270字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看完作文5000网《写作范本: 坚持文章1270字》想必你有所收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幻想着梦想成真,自己备受瞩目的一天。但是,又有多少人是怀揣“梦想定更创造奇迹,我一定会成功”的理想而来,最终,带着“梦想不能创造奇迹”的无尽遗憾黯然离开?
对于这些问题,我想回答那些人一句:“梦想定能创造奇迹,你也并非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只是,少了那么一点点的坚持。”
很多时候,最艰难的时刻,再也撑不下去的时候,再多一点坚持,就能成功了!
我刚进奥数班的时候,考了一次摸底,结果,平常拿过数学成绩全年级第一的我,这次的成绩,全班垫底。这让好胜心极强,而又一心想拿好奥数成绩的我,根本受不了。于是,又把坏心情带到了听课中去。听课效果可想而知。渐渐地,我怕上了奥数课。
妈妈知道后,并没有吵我,而是轻轻地对我说:“没有关系。奥数本来就比普通的数学难的多,你以前没有上过奥数,你可以不会。但是,你不可以不听,不听就放弃了全部的希望。过去的就过去了,你再难过,也补不回来。”
我听话了。并且不断的努力努力,我明白,自己短期的“梦想”,就是拿到一个漂亮的好奥数成绩。可以这么说,梦想和坚持,是我心中的动力。一个学期的奥数下来,小考时的成绩也有过起起落落,但是,它们不足以把我心中的动力打破。
今天是发期末总奥数成绩的日子。我的成绩,让班里的奥数佼佼者都羡慕不已。他们都说,这次我超过他们,简直是个奇迹。对此,我短短一笑:“都要归功于我心中的那份动力。”
爸爸对此,总是说什么:“不用奇怪,你的作文在全国一比,差得远呢。”我听着,心里真是像被塞了黄连一般——委屈啊!生气啊!
在这种心态下,我再去读被刊登的文章,不知道是什么心理在作怪,反正就是觉得,那些人的文章写得还没有我刘前莉的半个好。虽然还在坚持写,但是,那种积极,那种快乐的感觉,已经大不如从前了。这样的文章,投给编辑,自然是“碰壁”。也让妈妈读了直皱眉头。她告诉我,写作最切忌心里不平静。还说:“功利心和急于求成会让你和成功越来越远,专注和坚持才能拉近你和成功的距离。”
我相信了。“只要有梦想,有坚持,成功就在不远处朝你招手!"作为我的座右铭。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是梦想和坚持,让未来在憧憬中变得五彩斑斓,给我们前行的步履增添力量。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明天的太阳会为你升起,珍惜心中的这份动力,相信你会创造奇迹,没有什么不可以,这条路要走出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