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美丽的公园
锡惠公园是无锡市内最主要的风景名胜区。它像一颗璀璨的珍珠坐落在锡山和惠山两位“巨人”的脚下。里面山清水秀,花草遍地,更有许多著名的名胜古迹在这儿留下了美丽的身姿。
每当金秋来临,锡惠公园便成了菊花的海洋。这些菊花婀娜多姿,五彩缤纷。有的像紧挨在一起的好朋友,有的舒展着双臂在互相比美;有的像笑逐颜开的胖娃娃,还有的像脸红害羞的小姑娘。其中最有特色的,是那迷人的金丝菊。金丝菊的花瓣十分细长,像头上密密麻麻的发丝,又像一根根细针。当它完全盛放的时候,又变成了庆祝节日的礼花,由中间向四周延伸、分散,非常漂亮。如果你从它身边走过,它又会变身千手观音,伸出千百条纤细的手臂,向你频频致意。看到这千姿百态的菊花,游客们都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菊花姑娘们动人的姿态。
锡惠公园不仅有形态各异的菊花,还有碧波荡漾的映山湖。映山湖的“性格”变化莫测,有时像婴儿安静沉睡,有时像孩童追逐打闹,还有时像撒娇的姑娘轻轻扑打礁石。它最美丽的,当然是雨过天晴的时候了,刚刚下完雨后,湖面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仿佛是穿上了一件纱衣,放眼望去,朦朦胧胧的;过了一阵子,太阳慢慢地升了起来,照在水平如镜的湖面上,又仿佛披上了一层碎金,耀眼夺目,光彩灿灿。此时此刻的人们,也迫不及待地来到岸旁石阶上,嬉戏打闹,形成了一幅欢乐的“泼水图”。
锡惠公园还有一处著名的名胜古迹——天下第二泉。据说泉水曾被列为皇帝才能享用的贡品,而为它赋诗作歌者,更是数不胜数。如今我们虽不能品尝,却能观赏到它清澈见底的样子。来到泉边,你更是来到艺术胜地,因为二胡曲《二泉映月》正慢慢地传入你的耳内。
锡惠公园是闻名天下的旅游胜地和知识宝库,这里的每处景物,都有不一样的风采,都体现出古人的创造力和大自然的奇妙!
[写作分享] 四年级文章范例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写作分享] 四年级文章范例》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这一天,我在房间写着作业,突然被一道金光射了出去。我尖叫到:“救命啊”!
我缓缓的睁开眼睛,发现我正躺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边上有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十分美丽。我站在了起来,仰望远处,心想着到底是哪里呀!“这里是童话世界,有各种童话人物。而且他们都很善良,亲近,所以你不用害怕。”“是谁!”我惊恐地叫到。“我是小精灵,请多关照!”“你好漂亮!”“谢谢,我带你来看看童话世界!”“好啊。”我兴奋地说。小精灵一路带着我走,我在远方看见了一位美丽的公主。小精灵说:“那是白雪公主。”“什么?是白雪公主!”我兴奋地跑到前面,想看一看白雪公主的面目,我跑到白雪公主面前,我惊呆了!因为白雪公主比我想象中的要美丽很多。“你好啊!”白雪公主亲切地说。“你好!”我兴奋地说。小精灵跑了过来说:“怎么样,白雪公主漂亮吧!”“嗯,十分漂亮!”“我们再去看看其他的童话人物吧!”“好!”又走了一段路程,小精灵对我说:“瞧,前面那是快乐精灵,它总是能把快乐传递给大家,让大家笑起来,如果童话世界没有了它,那童话世界会变得暗而无色,十分冷清,如果人类也失去了笑声,那也会变得十分冷清,所有人都会孤独的。”“再往前走那就是小红帽的家了。”小精灵说着,突然我听见有人喊:“宝贝,宝贝!”我一下惊醒,心想原来是梦啊!”
我回想起小精灵说的话,如果人失去快乐和笑声,那世界会变得十分冷清。的确,如果我们失去笑声和欢乐,那我们就会生活在孤独之中。感谢这次奇妙之旅,带给我无限的快乐与丰富的人生启迪。